作者cutefoj (男生都这样吗?)
看板JapanStudy
标题[问题] 关於找指导教授
时间Fri Mar 30 00:43:14 2007
各位先辈好
我现在要寄信给我找的指导教授了,
我是打算10月入学,
请问现在会太晚吗?因为日本现在准备开学(?)
(因为寒假时事情一堆,所以没来得急寄信,
又怕他们放假,教授看不到信)
我想要先申请九州大学
不过爬文的结果,相关内容实在太少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各研究科的研究生申请事项是要去自己想念的系上问的
请问,我该先寄信给教授徵求他同意收我,再联络系上吗?
还是反之?
第一次寄信给教授
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把研究计画也放在附加档寄过去?
因为我是有在信里大概说明了我想研究的东西
打算等教授「产生」兴趣後再把详细的规划寄过去
这样会造成麻烦吗?
请各位指教,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1.146.56
1F:推 shaiking:基本上长假时 教授和学生不会放假,你可以先寄信去 03/30 01:09
2F:→ shaiking:然後简短介绍自己及目的,并询问是否要更详细的资料 03/30 01:10
3F:→ shaiking:或是研究计画. 然後可以逐步的询问更细节的内容 03/30 01:12
4F:→ shaiking:例如:是否要先担任研究生之类的 03/30 01:13
5F:→ shaiking:在此同时,可以顺便寄信询问学校或是办理留学的事务室有 03/30 01:14
6F:→ shaiking:关的入学考试方面,入学资格与资料,或是其他问题 03/30 01:15
7F:→ shaiking:事实上,我没有留学经验,不过我现在正在开始物色学校 03/30 01:16
8F:→ shaiking:以及写信,以上资料室我个人的想法及目前收集到的资讯 03/30 01:18
9F:→ shaiking:仅供参考,我预计申请九州,名古屋,或东大等学校. 03/30 01:19
10F:→ shaiking:如果您愿意的话,可以互相分享意见,想法,或是资讯 03/30 01:21
11F:→ shaiking:祝您顺利成功的完成留学梦想. 以上!!! 03/30 01:23
12F:→ hsiuyun:十月入学的学校还蛮少的,先确认一下。直接把你的研究计划 03/30 13:54
13F:→ hsiuyun:一起寄过去吧。基本上若是教授很忙时,不太会有「产生」兴 03/30 13:55
14F:→ hsiuyun:趣时和你连络,和希望对方把自己要研究的内容交代一下 03/30 13:56
15F:→ hsiuyun:若是他觉得你的内容很有兴趣,or和他当下研究有关连时 03/30 13:57
16F:→ hsiuyun:就会连络你的。 (以上个人浅见) 03/30 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