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cmina (alba)
看板JapanStudy
標題[問題] 想在日本當中文家教?!
時間Tue Mar 20 17:48:40 2007
如題
因為去日本唸書後想要打工
可又不想找時數太長的工作怕會無法兼顧課業
因此有想要當中文家教的念頭
不知道有沒有版友有這樣的經驗
學生容易找嗎?!
好像有可以刊登的網站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
外國人學中文好像都是用羅馬拼音
台灣的書局可以找的到教材嗎
因為想先了解大概是要怎麼樣的教法~
希望有經驗的人能幫忙回答
謝謝^^
--
http://www.wretch.cc/album/chocmina
Love is the best thing that we do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3.166.98
1F:推 missinglink:華語師資班你上完了嗎? 03/20 17:55
2F:推 chocmina:只是一般普通的家教也需要上這個嗎?!是補習班嗎還是哪邊 03/20 18:00
3F:→ chocmina:可以上這樣的課程呢?! 03/20 18:02
5F:→ missinglink:你有辦法解釋你好”嗎”為啥不用你好”呢”?語助詞 03/20 18:19
6F:→ missinglink:我們習以為常的東西,會是外國人的問題,沒受過一點 03/20 18:19
7F:→ missinglink:訓練,我個人覺得要直接教中文滿難的@@” 03/20 18:19
8F:推 charge627:我也覺得很難。可是大部分語言一開始還是只能死背吧 XD 03/20 20:05
9F:→ kirk0117:日本中文系是學簡體字喔 大陸人偏偏又很多 03/20 20:44
10F:推 cutefoj:我也想知道耶 一定要上過華語師資班嗎?? 03/20 22:04
11F:→ bio:教學法是一種專業能力,不是隨便就能當的。勸您三思 03/20 22:49
12F:→ bio:否則仗著自己的母語是中文就貿然去教,感覺不太尊重外國朋友 03/20 22:50
13F:推 pietoro:日本有很多人想跟台灣人做語言交換,但是會付錢找家教的 03/20 23:04
14F:推 a1314520:你一小時打算收多少阿 有信心讓人家覺得 值得嗎? 03/20 23:04
15F:→ pietoro:到沒遇到過 03/20 23:05
16F:→ a1314520:先語言交換 看看吧 03/20 23:05
17F:推 komed:拜託台灣一堆連高中都沒畢業的白人還不是教英文教的很爽 03/21 01:32
18F:推 linlin:回樓上 當然可以教阿 問題是要看對不對的起自己良心 03/21 02:04
19F:→ linlin:簡單舉一個例子 "得" "地" "的" 怎麼分 中文真的不好教 03/21 02:05
20F:推 rovdark:ㄜ 雖然沒有專業訓練 不過透過朋友介紹 我閃光有在教 03/21 02:39
21F:→ rovdark:但是一點也不好賺 是做人情的 一個禮拜一次一個半小時 03/21 02:40
22F:→ rovdark:才拿1500~ 但是對方小朋友雖然是日本人卻是在台灣人 03/21 02:40
23F:→ rovdark:開辦的小學唸書 所以是教繁體中文 03/21 02:41
24F:推 WenSky:神經病 中文文法書可是超厚一疊 妳沒看過吧 ? 03/21 06:24
25F:→ WenSky:不知該說妳天真還是該說妳好笑 03/21 06:25
26F:推 EROS4:罵人了 03/21 12:02
27F:推 rovdark:W版友何需口出此言.... 03/21 14:02
28F:→ chocmina:就是不了解才要問~有這摸好笑嗎?! 03/21 17:28
29F:→ chocmina:謝謝其他版友的意見~大概知道了^^ 03/21 17:32
30F:推 missinglink:建議去上一下課^^,反正證書拿起來放也無所謂 03/21 18:39
31F:推 linmike:我覺得 把你的條件資格誠實地列出來, 願意的人就會找你! 03/25 12:06
32F:→ linmike:有師資資格固然最好,但是我們學台語時的"老師" 哪一位是 03/25 12:08
33F:→ linmike:通過 "台語師資班"檢定? 現在大家台語不都講得嚇嚇叫! 03/25 12:11
34F:推 Doco:日本人學中文都是用羅馬拼音的喔 03/25 17:06
35F:推 UnivKen:你要會用英文拼音教 03/27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