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cmina (alba)
看板JapanStudy
标题[问题] 想在日本当中文家教?!
时间Tue Mar 20 17:48:40 2007
如题
因为去日本念书後想要打工
可又不想找时数太长的工作怕会无法兼顾课业
因此有想要当中文家教的念头
不知道有没有版友有这样的经验
学生容易找吗?!
好像有可以刊登的网站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
外国人学中文好像都是用罗马拼音
台湾的书局可以找的到教材吗
因为想先了解大概是要怎麽样的教法~
希望有经验的人能帮忙回答
谢谢^^
--
http://www.wretch.cc/album/chocmina
Love is the best thing that we do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3.166.98
1F:推 missinglink:华语师资班你上完了吗? 03/20 17:55
2F:推 chocmina:只是一般普通的家教也需要上这个吗?!是补习班吗还是哪边 03/20 18:00
3F:→ chocmina:可以上这样的课程呢?! 03/20 18:02
5F:→ missinglink:你有办法解释你好”吗”为啥不用你好”呢”?语助词 03/20 18:19
6F:→ missinglink:我们习以为常的东西,会是外国人的问题,没受过一点 03/20 18:19
7F:→ missinglink:训练,我个人觉得要直接教中文满难的@@” 03/20 18:19
8F:推 charge627:我也觉得很难。可是大部分语言一开始还是只能死背吧 XD 03/20 20:05
9F:→ kirk0117:日本中文系是学简体字喔 大陆人偏偏又很多 03/20 20:44
10F:推 cutefoj:我也想知道耶 一定要上过华语师资班吗?? 03/20 22:04
11F:→ bio:教学法是一种专业能力,不是随便就能当的。劝您三思 03/20 22:49
12F:→ bio:否则仗着自己的母语是中文就贸然去教,感觉不太尊重外国朋友 03/20 22:50
13F:推 pietoro:日本有很多人想跟台湾人做语言交换,但是会付钱找家教的 03/20 23:04
14F:推 a1314520:你一小时打算收多少阿 有信心让人家觉得 值得吗? 03/20 23:04
15F:→ pietoro:到没遇到过 03/20 23:05
16F:→ a1314520:先语言交换 看看吧 03/20 23:05
17F:推 komed:拜托台湾一堆连高中都没毕业的白人还不是教英文教的很爽 03/21 01:32
18F:推 linlin:回楼上 当然可以教阿 问题是要看对不对的起自己良心 03/21 02:04
19F:→ linlin:简单举一个例子 "得" "地" "的" 怎麽分 中文真的不好教 03/21 02:05
20F:推 rovdark:ㄜ 虽然没有专业训练 不过透过朋友介绍 我闪光有在教 03/21 02:39
21F:→ rovdark:但是一点也不好赚 是做人情的 一个礼拜一次一个半小时 03/21 02:40
22F:→ rovdark:才拿1500~ 但是对方小朋友虽然是日本人却是在台湾人 03/21 02:40
23F:→ rovdark:开办的小学念书 所以是教繁体中文 03/21 02:41
24F:推 WenSky:神经病 中文文法书可是超厚一叠 你没看过吧 ? 03/21 06:24
25F:→ WenSky:不知该说你天真还是该说你好笑 03/21 06:25
26F:推 EROS4:骂人了 03/21 12:02
27F:推 rovdark:W版友何需口出此言.... 03/21 14:02
28F:→ chocmina:就是不了解才要问~有这摸好笑吗?! 03/21 17:28
29F:→ chocmina:谢谢其他版友的意见~大概知道了^^ 03/21 17:32
30F:推 missinglink:建议去上一下课^^,反正证书拿起来放也无所谓 03/21 18:39
31F:推 linmike:我觉得 把你的条件资格诚实地列出来, 愿意的人就会找你! 03/25 12:06
32F:→ linmike:有师资资格固然最好,但是我们学台语时的"老师" 哪一位是 03/25 12:08
33F:→ linmike:通过 "台语师资班"检定? 现在大家台语不都讲得吓吓叫! 03/25 12:11
34F:推 Doco:日本人学中文都是用罗马拼音的喔 03/25 17:06
35F:推 UnivKen:你要会用英文拼音教 03/27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