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wbox3704 (the king of the cow)
看板JapanStudy
標題[問題] 如何找到適當教授和留學測驗
時間Sat Mar 17 18:25:22 2007
各位前輩好,
我是一個國立大學的大三生,
最近,因為離畢業越來越近,而開始思考未來的出路,
終於決定在畢業後赴日攻讀碩士(工業工程---製程規劃),
目前正在努力加強日語能力,
曾赴日的長輩說,赴日學習最重要就是找好的教授以及學校,
並且推薦名古屋地區的大學(有利於將來的實務應用)
請問各位前輩,要如何得到指導教授的資訊?又要如何得知這老師的評價呢?
在名古屋地區又有那所大學在工業工程領域有較好的評價呢?
(名古屋大學和名古屋工業都沒有我要的研究所)
另外請問,
日本留學試驗中,理科.數學.綜合科是用何種語言出題?
而台中有無針對此類考試的補習班呢?
以上這些問題還請有經驗的前輩們多多指教,多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5.102.8
1F:推 EROS4:工業工程有專攻製程的嗎? 大部分是機械吧 03/18 01:30
2F:→ EROS4:工業工程在日本差不多都是經營工學了 慶應的不錯 03/18 01:31
3F:→ EROS4:不過如果你是要學成回來台灣用工業工程背景來謀職 03/18 01:31
4F:→ EROS4:同樣是工業工程出生..建議你不要比較好.... 03/18 01:32
5F:→ EROS4:這個背景以後在台灣沒有競爭力 運氣好你會被派到大陸 03/18 01:32
6F:→ EROS4:但是絕對不會領比較多薪水..是不去你就沒工作了... 03/18 01:32
7F:→ cowbox3704:謝謝前輩的意見,我自己本身現在是念機械系 03/18 08:32
8F:→ cowbox3704:所以主要是想藉著機械的背景進入製程設計的領域 03/18 08:34
9F:→ fortis:Nagoya University 製程設計學精密加工也能知製程設計呀 03/18 10:46
10F:推 EROS4:機械系當然要去東工大研究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呀XDD 03/18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