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Study 板


LINE

各位留日版的前輩大家好,我在大學就讀交大機械系,於2006年7月 於清華動機熱流組取得碩士,論文是做燃料電池觸媒的物性計算,從小就 有正義感的我,一直對於環保、能源問題深感憂心,也知道日本與德國很 重視這方面的研究,因緣際會的分別拜訪日德美三國之後,決定選擇日本 作為我留學的目標,但是我尚無日語基礎。 現在我是義務役士官,退伍日期是2008年2月,如果在2008年4月進入 日本語學校,到2009年4月申請大學院研究生,然後在2010年4月申請正式 生,然後2013年3月取得博士學位,共5年的時間。有人說理工科在各種文 件與研究上常用英文,日文相對比較不是這麼重要,但是我心想,畢竟我 去日本是想要學日本的東西回來,我必須找機會去上課,找機會去看只有 日文的技術書刊,還有找日本的高手討論,而不是自己在圖書館看西文書 還有跟教授寫英文信討論,因此語言學校至少需要紮實的念一年,然後研 究生期間,我必須將已經闊別三年的研究領域重新上手,還有準備正式生 入學考試。 經過的查詢,發現京都大學在日本的環境能源領域評比極佳, 之前在自由時報也見到京大與政府單位所發表的「低碳社會」的報告,加 上自己對於關西地區的歷史文化很感興趣,因此決定以京都大學大學院為 目標。 其中,京大大學院的Energy科學研究科(http://www.energy.kyoto-u.ac.jp/) 的「基礎科學專攻」及「應用科學專攻」兩組,都與我所學相符,教授如 福中康博、富井洋一、吉川暹等人的研究室,都讓我深感興趣,但是我相 信京大裡面不僅僅能源科,能源科也不僅僅只有這三位老師,利用分子原 子等級的計算做能源技術的研究,不知有無前輩能夠推薦所別與老師? 在最近的春季語言學校博覽會中,我很難找到京都方面的語言學校, 也很難遇到理工領域回來宣傳的前輩,因此對於自己心中的種種規劃,很 擔心流於幻想或是多慮,希望這裡的版友能夠替我指點迷津。 最後在這裡,感謝fafawang、brabowz、danine三位了解同志社大學別 科的前輩給予我的幫助,因為我在軍中返鄉機會較少,因此一直未能表達 我收到你們回信時的驚喜,謝謝你們! p.s http://www.energy.kyoto-u.ac.jp/ 中所提到的入學試驗時間, 是不是每年度第一期:8月試驗,9月放榜,隔年4月入學。 第二期:2月試驗,3月放榜,當年10月入學。 那是不是入學前這七個月的時間,就是當研究生的時間呢? 還是申請研究生有另外的體制呢? 我的計畫表又應當如何修正呢? -- http://tw.myblog.yahoo.com/qa1215200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4.156
1F:推 hereafter:當兵有時間看書嗎?覺得去日本前最好還是要有一點基礎 03/17 14:44
2F:→ hereafter:我也想去 目前在學一些基礎的日文 03/17 14:45
3F:推 oahanchi:你願意拼的話 可以先問有沒老師肯收 邊當研究生邊學日文 03/17 15:01
4F:→ oahanchi:我見過邊當研究生邊唸語言學校 也見過去上YMCA(?)的 03/17 15:02
5F:推 nemesis0:另外 錢是個大問題 家裡的人要說服 這樣子就差不多搞定 03/17 15:58
6F:推 yingwen:我覺得你的規劃很完整啊 加油 一步一步來 會實現理想的^_^ 03/17 19:30
※ 編輯: hibbeler 來自: 218.160.120.161 (03/17 23:12)
7F:推 yurian:離退伍時間那麼久,日文好好唸都有一定程度吧 03/19 13:36
8F:→ yurian:清交的研究生.又想攻讀博士,自己一定有一套方法才是 03/19 13:37
9F:→ yurian:日文重不重要?我覺得普普,但是就資料量來講就美日簡中最多 03/19 13:38
10F:→ yurian:去看看WIKI百科,台灣的都是翻譯美國 日本則不一定 03/19 13:38
11F:→ yurian:除了有些是翻譯外 有的還是日本自己寫的 03/19 13:39
12F:→ yurian:譬如去找找一些台灣的產業(譬如SIS 台灣根本跟沒有一樣 03/19 13:39
13F:→ yurian:日本是最詳細的 03/19 13:40
14F:→ yurian:另外溝通當然還是要講日文,完全沒基礎生活就很困難了吧 03/19 13:40
15F:→ yurian:至於關於攻讀博士的方面我沒經驗幫不上忙,人各有志XD 03/19 13:41
16F:推 raistline:京都御所旁邊有一間日本語言學校啊 03/19 15:16
17F:→ raistline:昨天去說明會有看到 感覺挺讚的 03/19 15:1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