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Study 板


LINE

各位留日版的前辈大家好,我在大学就读交大机械系,於2006年7月 於清华动机热流组取得硕士,论文是做燃料电池触媒的物性计算,从小就 有正义感的我,一直对於环保、能源问题深感忧心,也知道日本与德国很 重视这方面的研究,因缘际会的分别拜访日德美三国之後,决定选择日本 作为我留学的目标,但是我尚无日语基础。 现在我是义务役士官,退伍日期是2008年2月,如果在2008年4月进入 日本语学校,到2009年4月申请大学院研究生,然後在2010年4月申请正式 生,然後2013年3月取得博士学位,共5年的时间。有人说理工科在各种文 件与研究上常用英文,日文相对比较不是这麽重要,但是我心想,毕竟我 去日本是想要学日本的东西回来,我必须找机会去上课,找机会去看只有 日文的技术书刊,还有找日本的高手讨论,而不是自己在图书馆看西文书 还有跟教授写英文信讨论,因此语言学校至少需要紮实的念一年,然後研 究生期间,我必须将已经阔别三年的研究领域重新上手,还有准备正式生 入学考试。 经过的查询,发现京都大学在日本的环境能源领域评比极佳, 之前在自由时报也见到京大与政府单位所发表的「低碳社会」的报告,加 上自己对於关西地区的历史文化很感兴趣,因此决定以京都大学大学院为 目标。 其中,京大大学院的Energy科学研究科(http://www.energy.kyoto-u.ac.jp/) 的「基础科学专攻」及「应用科学专攻」两组,都与我所学相符,教授如 福中康博、富井洋一、吉川暹等人的研究室,都让我深感兴趣,但是我相 信京大里面不仅仅能源科,能源科也不仅仅只有这三位老师,利用分子原 子等级的计算做能源技术的研究,不知有无前辈能够推荐所别与老师? 在最近的春季语言学校博览会中,我很难找到京都方面的语言学校, 也很难遇到理工领域回来宣传的前辈,因此对於自己心中的种种规划,很 担心流於幻想或是多虑,希望这里的版友能够替我指点迷津。 最後在这里,感谢fafawang、brabowz、danine三位了解同志社大学别 科的前辈给予我的帮助,因为我在军中返乡机会较少,因此一直未能表达 我收到你们回信时的惊喜,谢谢你们! p.s http://www.energy.kyoto-u.ac.jp/ 中所提到的入学试验时间, 是不是每年度第一期:8月试验,9月放榜,隔年4月入学。 第二期:2月试验,3月放榜,当年10月入学。 那是不是入学前这七个月的时间,就是当研究生的时间呢? 还是申请研究生有另外的体制呢? 我的计画表又应当如何修正呢? -- http://tw.myblog.yahoo.com/qa1215200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4.156
1F:推 hereafter:当兵有时间看书吗?觉得去日本前最好还是要有一点基础 03/17 14:44
2F:→ hereafter:我也想去 目前在学一些基础的日文 03/17 14:45
3F:推 oahanchi:你愿意拼的话 可以先问有没老师肯收 边当研究生边学日文 03/17 15:01
4F:→ oahanchi:我见过边当研究生边念语言学校 也见过去上YMCA(?)的 03/17 15:02
5F:推 nemesis0:另外 钱是个大问题 家里的人要说服 这样子就差不多搞定 03/17 15:58
6F:推 yingwen:我觉得你的规划很完整啊 加油 一步一步来 会实现理想的^_^ 03/17 19:30
※ 编辑: hibbeler 来自: 218.160.120.161 (03/17 23:12)
7F:推 yurian:离退伍时间那麽久,日文好好念都有一定程度吧 03/19 13:36
8F:→ yurian:清交的研究生.又想攻读博士,自己一定有一套方法才是 03/19 13:37
9F:→ yurian:日文重不重要?我觉得普普,但是就资料量来讲就美日简中最多 03/19 13:38
10F:→ yurian:去看看WIKI百科,台湾的都是翻译美国 日本则不一定 03/19 13:38
11F:→ yurian:除了有些是翻译外 有的还是日本自己写的 03/19 13:39
12F:→ yurian:譬如去找找一些台湾的产业(譬如SIS 台湾根本跟没有一样 03/19 13:39
13F:→ yurian:日本是最详细的 03/19 13:40
14F:→ yurian:另外沟通当然还是要讲日文,完全没基础生活就很困难了吧 03/19 13:40
15F:→ yurian:至於关於攻读博士的方面我没经验帮不上忙,人各有志XD 03/19 13:41
16F:推 raistline:京都御所旁边有一间日本语言学校啊 03/19 15:16
17F:→ raistline:昨天去说明会有看到 感觉挺赞的 03/19 15:1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