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rltis (開始˙結束)
看板JapanStudy
標題[請益] 請問一下去日本唸碩士
時間Fri Mar 16 22:06:42 2007
我很想去日本唸碩士
可是目前沒有關於這方面的了解
有稍微爬過
可是看到裡面的資料是理工科比較多
不知道其他的有沒有差別
我本身是唸法律的
有想念藝術"史"(歷史或考古也OK) 或者是商科
最後才是法律
不知道有沒有前輩能給我一點指點
我想先做了解
改天再去交流協會問問看
--
順便問一下
在日本唸書
如果兩個人一起過去一起生活
一年總共大概會花多少錢阿
家裡沒法供應我去念
只能自己賺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30.123
1F:推 kogito:念商科的人多到數不清 法的也不少 03/16 22:10
2F:→ kogito:至於花費 之前很多這種詢問文章了 03/16 22:11
3F:推 sarltis:可以請問一下哪篇嗎 我爬文去 03/16 22:20
4F:推 LinaInverse:留日明明是文科人較多 03/16 22:20
5F:→ LinaInverse:請參考11-->1 看你想念哪類的 03/16 22:22
6F:推 sarltis:社會或人文吧 03/16 22:23
7F:推 LinaInverse:參考那個表 去翻各校系網頁...看該系專攻 課表 師資 03/16 22:24
8F:推 sarltis:感謝 ^^ 馬上去...... 03/16 22:26
9F:→ LinaInverse:有時候美術大學會有藝術史 也可以找找看 03/16 22:26
10F:→ catmimiandy:念法律+1 03/16 22:26
11F:推 sarltis:請問一下樓上在哪念法律阿?! 念啥?! 03/16 22:28
12F:→ sarltis:其實我是想去那邊唸書 念完直接定居 可以嗎 囧 03/16 22:28
13F:推 LinaInverse:加油吧~慢慢爬網頁 通常是越爬越多XD 03/16 22:28
14F:→ sarltis:OK 慢爬 英文難懂 日文也難懂阿 囧 03/16 22:29
15F:→ LinaInverse:定居前提是你有專業能力找得到工作 03/16 22:29
16F:→ sarltis:專業能力...那不就要我非念法律不可了 囧 03/16 22:30
17F:→ sarltis:我法律念的很糟的說 >"< 03/16 22:32
18F:推 kogito:是誰說文科人較多的 03/16 22:53
19F:推 sarltis:還是各校看到的現象不同?! 03/16 22:59
20F:→ missinglink:人文肯定是比較多的。工科大部份是跑美國~ 03/16 23:04
21F:推 kogito:我說的文科不包含商也不包含法社 不要亂加進來 03/16 23:12
22F:推 oahanchi:你要先想好自己最想研究的是什麼部分 才好找教授喔... 03/17 01:31
23F:→ nemesis0:文科只算文史哲嗎 還是只算純文學的部份? 03/17 01:45
24F:推 rovdark:神戶大學有美術史研究所> 03/17 05:15
25F:推 catmimiandy:來了日本生活一段時間就不會想定居了吧,還是台灣好~ 03/17 08:19
26F:推 catmimiandy:有問題再來信問我吧:)之前我也是受板上前輩照顧~ 03/17 08:25
27F:→ Doco:京都大學文學部也有藝術史研究室 到日本唸文史哲的沒那麼多吧 03/17 10:21
28F:推 LinaInverse:我指的文科意思是含商法社等 也不是什麼獨創的統稱 03/17 16:08
29F:→ LinaInverse:這樣就叫亂加? 定義不同講清楚就好 沒必要亂嗆 03/17 16:10
30F:→ LinaInverse:我之前的推文不是在回一樓的 讓你會錯意不好意思 03/17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