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rltis (开始˙结束)
看板JapanStudy
标题[请益] 请问一下去日本念硕士
时间Fri Mar 16 22:06:42 2007
我很想去日本念硕士
可是目前没有关於这方面的了解
有稍微爬过
可是看到里面的资料是理工科比较多
不知道其他的有没有差别
我本身是念法律的
有想念艺术"史"(历史或考古也OK) 或者是商科
最後才是法律
不知道有没有前辈能给我一点指点
我想先做了解
改天再去交流协会问问看
--
顺便问一下
在日本念书
如果两个人一起过去一起生活
一年总共大概会花多少钱阿
家里没法供应我去念
只能自己赚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4.30.123
1F:推 kogito:念商科的人多到数不清 法的也不少 03/16 22:10
2F:→ kogito:至於花费 之前很多这种询问文章了 03/16 22:11
3F:推 sarltis:可以请问一下哪篇吗 我爬文去 03/16 22:20
4F:推 LinaInverse:留日明明是文科人较多 03/16 22:20
5F:→ LinaInverse:请参考11-->1 看你想念哪类的 03/16 22:22
6F:推 sarltis:社会或人文吧 03/16 22:23
7F:推 LinaInverse:参考那个表 去翻各校系网页...看该系专攻 课表 师资 03/16 22:24
8F:推 sarltis:感谢 ^^ 马上去...... 03/16 22:26
9F:→ LinaInverse:有时候美术大学会有艺术史 也可以找找看 03/16 22:26
10F:→ catmimiandy:念法律+1 03/16 22:26
11F:推 sarltis:请问一下楼上在哪念法律阿?! 念啥?! 03/16 22:28
12F:→ sarltis:其实我是想去那边念书 念完直接定居 可以吗 囧 03/16 22:28
13F:推 LinaInverse:加油吧~慢慢爬网页 通常是越爬越多XD 03/16 22:28
14F:→ sarltis:OK 慢爬 英文难懂 日文也难懂阿 囧 03/16 22:29
15F:→ LinaInverse:定居前提是你有专业能力找得到工作 03/16 22:29
16F:→ sarltis:专业能力...那不就要我非念法律不可了 囧 03/16 22:30
17F:→ sarltis:我法律念的很糟的说 >"< 03/16 22:32
18F:推 kogito:是谁说文科人较多的 03/16 22:53
19F:推 sarltis:还是各校看到的现象不同?! 03/16 22:59
20F:→ missinglink:人文肯定是比较多的。工科大部份是跑美国~ 03/16 23:04
21F:推 kogito:我说的文科不包含商也不包含法社 不要乱加进来 03/16 23:12
22F:推 oahanchi:你要先想好自己最想研究的是什麽部分 才好找教授喔... 03/17 01:31
23F:→ nemesis0:文科只算文史哲吗 还是只算纯文学的部份? 03/17 01:45
24F:推 rovdark:神户大学有美术史研究所> 03/17 05:15
25F:推 catmimiandy:来了日本生活一段时间就不会想定居了吧,还是台湾好~ 03/17 08:19
26F:推 catmimiandy:有问题再来信问我吧:)之前我也是受板上前辈照顾~ 03/17 08:25
27F:→ Doco:京都大学文学部也有艺术史研究室 到日本念文史哲的没那麽多吧 03/17 10:21
28F:推 LinaInverse:我指的文科意思是含商法社等 也不是什麽独创的统称 03/17 16:08
29F:→ LinaInverse:这样就叫乱加? 定义不同讲清楚就好 没必要乱呛 03/17 16:10
30F:→ LinaInverse:我之前的推文不是在回一楼的 让你会错意不好意思 03/17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