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ckyman (落葉行)
看板JapanStudy
標題[請益] 想到日本讀政治類系所的博士班
時間Thu Mar 8 18:57:28 2007
如題 小弟研究所讀的是政治系
故希望到日本攻取相同科系的博士學位
但是國內關於日本留學的政治系所資訊好像很少
想聽聽眾版友的意見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0.9.30
1F:推 LoveBea:我有個學長在東大唸政治學博士 他勸我別去日本唸 03/08 22:40
2F:→ LoveBea:政治學這門 我也勸你去美國 畢竟那才是當權派..... 03/08 22:40
3F:推 dickyman:東大= =a..太遙遠了 不過可以請樓上指點小弟大概的流程嗎 03/09 08:47
4F:推 LoveBea:申請流程就看各校簡章啊 網路上都可以下載啊 03/10 00:51
5F:→ LoveBea:不過跟美國不一樣的是 幾乎都要筆試 要有心理準備 很硬 03/10 00:51
6F:→ LoveBea: 我看過一些學校的題目 都是範圍很大的申論題 03/10 00:52
7F:→ LoveBea:重點是 既然你唸政治學 有什麼特殊原因想去日本唸? 03/10 00:53
8F:→ LoveBea:說句不重聽的 純政治學領域美國才是王道 就算真的去了日本 03/10 00:54
9F:→ LoveBea:你到了日本老師發給你的PAPER也幾乎都是英文的... 03/10 00:56
10F:推 LoveBea:還有 你去了日本八成會叫你重唸碩士班 妳願意嗎? 03/10 00:58
11F:→ LoveBea:除非你的專攻非日本不可 那就有唸完博士要花七八年的準備 03/10 01:00
12F:推 dickyman:感謝樓上大大的解答 我會重新考慮看看... 03/10 17:51
13F:→ dickyman:我有到日本生活的夢想 因此想把學業與之結合~ 03/10 17:52
14F:→ dickyman:原來所耗時間真如此龐大(與美國相較) ~ 03/10 17:52
15F:→ dickyman:照大大的說法 最好碩士班就過去念 但我已確定念國內的... 03/10 17:54
16F:→ dickyman:So...~ 03/10 17:55
17F:推 LoveBea:所以啦 難道你沒發現國內政治學者幾乎沒有留日的? 03/11 16:21
18F:→ LoveBea:又貴又要唸超級無敵久 回國找教職又不是留美主流派 03/11 16:22
19F:→ LoveBea:我那位在東大博班的學長他就是語重心長的叫我別去日本... 03/11 16:23
20F:→ LoveBea:上課讀的也都是英文的 既然如此應該就去美國啊 03/11 16:25
21F:→ LoveBea:不過我只是就純政治學領域來談 其他學門還是可以去日本 03/11 16:25
22F:→ dickyman:大致心裡有個底了~. 今天有去找了一些留日政治系所資料.. 03/11 22:42
23F:→ dickyman:其實能讀的還蠻少的 法律或商學院倒是頗多.~ 03/11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