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ckyman (落叶行)
看板JapanStudy
标题[请益] 想到日本读政治类系所的博士班
时间Thu Mar 8 18:57:28 2007
如题 小弟研究所读的是政治系
故希望到日本攻取相同科系的博士学位
但是国内关於日本留学的政治系所资讯好像很少
想听听众版友的意见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0.9.30
1F:推 LoveBea:我有个学长在东大念政治学博士 他劝我别去日本念 03/08 22:40
2F:→ LoveBea:政治学这门 我也劝你去美国 毕竟那才是当权派..... 03/08 22:40
3F:推 dickyman:东大= =a..太遥远了 不过可以请楼上指点小弟大概的流程吗 03/09 08:47
4F:推 LoveBea:申请流程就看各校简章啊 网路上都可以下载啊 03/10 00:51
5F:→ LoveBea:不过跟美国不一样的是 几乎都要笔试 要有心理准备 很硬 03/10 00:51
6F:→ LoveBea: 我看过一些学校的题目 都是范围很大的申论题 03/10 00:52
7F:→ LoveBea:重点是 既然你念政治学 有什麽特殊原因想去日本念? 03/10 00:53
8F:→ LoveBea:说句不重听的 纯政治学领域美国才是王道 就算真的去了日本 03/10 00:54
9F:→ LoveBea:你到了日本老师发给你的PAPER也几乎都是英文的... 03/10 00:56
10F:推 LoveBea:还有 你去了日本八成会叫你重念硕士班 你愿意吗? 03/10 00:58
11F:→ LoveBea:除非你的专攻非日本不可 那就有念完博士要花七八年的准备 03/10 01:00
12F:推 dickyman:感谢楼上大大的解答 我会重新考虑看看... 03/10 17:51
13F:→ dickyman:我有到日本生活的梦想 因此想把学业与之结合~ 03/10 17:52
14F:→ dickyman:原来所耗时间真如此庞大(与美国相较) ~ 03/10 17:52
15F:→ dickyman:照大大的说法 最好硕士班就过去念 但我已确定念国内的... 03/10 17:54
16F:→ dickyman:So...~ 03/10 17:55
17F:推 LoveBea:所以啦 难道你没发现国内政治学者几乎没有留日的? 03/11 16:21
18F:→ LoveBea:又贵又要念超级无敌久 回国找教职又不是留美主流派 03/11 16:22
19F:→ LoveBea:我那位在东大博班的学长他就是语重心长的叫我别去日本... 03/11 16:23
20F:→ LoveBea:上课读的也都是英文的 既然如此应该就去美国啊 03/11 16:25
21F:→ LoveBea:不过我只是就纯政治学领域来谈 其他学门还是可以去日本 03/11 16:25
22F:→ dickyman:大致心里有个底了~. 今天有去找了一些留日政治系所资料.. 03/11 22:42
23F:→ dickyman:其实能读的还蛮少的 法律或商学院倒是颇多.~ 03/11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