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magic (cold play)
看板JapanStudy
標題[問題] 想問一個蠢問題 拜託大家
時間Tue Mar 6 23:44:10 2007
不好意思
我覺得這是個蠢問題
但是我很疑惑
日本的第一學期 是四月到九月
第二學期 是十月至三月
跟台灣的學制不同
我現在是大三的學生
所以我畢業以後如果要到日本留學
我會變成09年四月入學嗎 (08年六月畢業的話)
如果我想考交流協會的獎學金
那麼照以上09年四月入學的情況
我就不應該考07年的留學生試驗
而是應該08年的留學生試驗嗎
不好意思 因為07年的留學生試驗 即將在下禮拜截止
所以我現在十分的疑惑
謝謝各位大大解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22.59
1F:推 yingwen:是啊 你應該要考08年的留學試驗 如果你是要09年入學 03/06 23:56
2F:→ yingwen:我應該 沒有算錯吧....最近數學不是很靈光...@___@ 03/06 23:57
3F:推 magicoo:日本研究所都是四月入學嗎? 03/07 00:13
4F:推 yingwen:要拿交協的獎學金的話 一定要4月入學 其他的 有的學校也有 03/07 00:17
5F:→ yingwen:10越入學 不一定 但是大多是4月入學~~~:) 03/07 00:18
6F:推 iammagic:所以會有6月畢業到隔年4月入學的空窗期囉??????謝謝妳 03/07 00:40
7F:→ hsiuyun:若是你要考的學校沒有秋季班的話,那就是統一在四月入學。 03/07 01:32
8F:推 iammagic:謝謝!!!! 03/07 01:40
9F:推 catmimiandy:不過2007年先考經驗,2008年就能比較從容應考了! 03/07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