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magic (cold play)
看板JapanStudy
标题[问题] 想问一个蠢问题 拜托大家
时间Tue Mar 6 23:44:10 2007
不好意思
我觉得这是个蠢问题
但是我很疑惑
日本的第一学期 是四月到九月
第二学期 是十月至三月
跟台湾的学制不同
我现在是大三的学生
所以我毕业以後如果要到日本留学
我会变成09年四月入学吗 (08年六月毕业的话)
如果我想考交流协会的奖学金
那麽照以上09年四月入学的情况
我就不应该考07年的留学生试验
而是应该08年的留学生试验吗
不好意思 因为07年的留学生试验 即将在下礼拜截止
所以我现在十分的疑惑
谢谢各位大大解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22.59
1F:推 yingwen:是啊 你应该要考08年的留学试验 如果你是要09年入学 03/06 23:56
2F:→ yingwen:我应该 没有算错吧....最近数学不是很灵光...@___@ 03/06 23:57
3F:推 magicoo:日本研究所都是四月入学吗? 03/07 00:13
4F:推 yingwen:要拿交协的奖学金的话 一定要4月入学 其他的 有的学校也有 03/07 00:17
5F:→ yingwen:10越入学 不一定 但是大多是4月入学~~~:) 03/07 00:18
6F:推 iammagic:所以会有6月毕业到隔年4月入学的空窗期罗??????谢谢你 03/07 00:40
7F:→ hsiuyun:若是你要考的学校没有秋季班的话,那就是统一在四月入学。 03/07 01:32
8F:推 iammagic:谢谢!!!! 03/07 01:40
9F:推 catmimiandy:不过2007年先考经验,2008年就能比较从容应考了! 03/07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