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KUMO2 (八雲)
看板JapanStudy
標題[問題]麻煩大家給點建議
時間Tue Mar 6 11:46:51 2007
各位版友大家好
小弟有一些關於留日的問題想請教大家
小弟今年30歲,運氣好考過去年的一級檢定考試
雖然對日文有一點程度,因為是自修所以會話能力頗差,文法等地方漏洞也不少
所以想要去日本的語言學校進修,讓整體程度完整一點
目前的存款勉強夠唸半年
詢問了幾間代辦中心,給小弟的意見都不一樣
1.有些建議小弟先去三個月,覺得適合再唸三個月
不好就回國,進可攻退可守
不過這樣打工不好找也不合規定,代辦跟朋友說打工才是加強會話能力的王道
2.直接唸半年,打工拼一點搞不好能撐一年不然也能唸九個月
但是語言學校都以一級為目標,代辦認為我已經考過了對我的效果比較不大
目前小弟沒工作,如果要念短期的現在就該開始申請
半年的的話最快得等到7月,中間想找工作也不容易
因為小弟是家中唯一的經濟來源,所以一口氣花光積蓄有點擔心
辭掉現在的工作就是因為收入不夠養家,希望進日商公司多賺點錢
無奈會話能力不夠難登堂入室...Orz
勞煩版上的大大給點意見,小弟在此先謝過各位大大
--
願勇氣常在我心中
真相在這裡↓
http://photo.pchome.com.tw/yakumo_fis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211.210
1F:推 nemesis0:在台灣就有很多日文補習班可以選擇了 03/06 13:21
2F:→ nemesis0:也許你可以去像永漢日語 或林彩惠問問看 03/06 13:22
3F:→ nemesis0:一整套課程學完搞不好比你去日本還便宜 而且又學得到東西 03/06 13:22
4F:推 ameriachu:如果目的只是想進日商不必大費周章跑到日本 等你工作久 03/06 19:30
5F:→ ameriachu:後會發現語言只是個工具 但能把你往前推的卻是專業跟經 03/06 19:30
6F:→ ameriachu:驗 若想加強文法口語不妨去上大學開的推廣部課程 印象中 03/06 19:31
7F:→ ameriachu:輔大的日語推廣課程有程度分班且老師都很嚴格(日文系的) 03/06 19:32
8F:→ ameriachu:上課時一律只准日語交談 也有高級寫作跟文法班 詳情不妨 03/06 19:33
9F:→ ameriachu:去學校問問 有心的話在台灣也能學得很好(我身邊就好幾個 03/06 19:33
10F:→ ameriachu:例子) 03/06 19:34
11F:推 ameriachu:另外同時間最好去找個能用到日文的工作 最好是跟日本貿ꤠ 03/06 19:37
12F:→ ameriachu:易的公司 因為職場上不容許有犯錯機會 邊學邊拿來用 會 03/06 19:37
13F:→ ameriachu:突飛猛進(反而是進日商用的機會不多 不是對內講台語 就 03/06 19:38
14F:→ ameriachu:是對國外講英文對大陸講中文 日本僅限內部跟本社的溝通 03/06 19:39
15F:→ ameriachu:而這檔事通常會交由你的主管來做 而不是你 03/06 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