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KUMO2 (八云)
看板JapanStudy
标题[问题]麻烦大家给点建议
时间Tue Mar 6 11:46:51 2007
各位版友大家好
小弟有一些关於留日的问题想请教大家
小弟今年30岁,运气好考过去年的一级检定考试
虽然对日文有一点程度,因为是自修所以会话能力颇差,文法等地方漏洞也不少
所以想要去日本的语言学校进修,让整体程度完整一点
目前的存款勉强够念半年
询问了几间代办中心,给小弟的意见都不一样
1.有些建议小弟先去三个月,觉得适合再念三个月
不好就回国,进可攻退可守
不过这样打工不好找也不合规定,代办跟朋友说打工才是加强会话能力的王道
2.直接念半年,打工拼一点搞不好能撑一年不然也能念九个月
但是语言学校都以一级为目标,代办认为我已经考过了对我的效果比较不大
目前小弟没工作,如果要念短期的现在就该开始申请
半年的的话最快得等到7月,中间想找工作也不容易
因为小弟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所以一口气花光积蓄有点担心
辞掉现在的工作就是因为收入不够养家,希望进日商公司多赚点钱
无奈会话能力不够难登堂入室...Orz
劳烦版上的大大给点意见,小弟在此先谢过各位大大
--
愿勇气常在我心中
真相在这里↓
http://photo.pchome.com.tw/yakumo_fish/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2.211.210
1F:推 nemesis0:在台湾就有很多日文补习班可以选择了 03/06 13:21
2F:→ nemesis0:也许你可以去像永汉日语 或林彩惠问问看 03/06 13:22
3F:→ nemesis0:一整套课程学完搞不好比你去日本还便宜 而且又学得到东西 03/06 13:22
4F:推 ameriachu:如果目的只是想进日商不必大费周章跑到日本 等你工作久 03/06 19:30
5F:→ ameriachu:後会发现语言只是个工具 但能把你往前推的却是专业跟经 03/06 19:30
6F:→ ameriachu:验 若想加强文法口语不妨去上大学开的推广部课程 印象中 03/06 19:31
7F:→ ameriachu:辅大的日语推广课程有程度分班且老师都很严格(日文系的) 03/06 19:32
8F:→ ameriachu:上课时一律只准日语交谈 也有高级写作跟文法班 详情不妨 03/06 19:33
9F:→ ameriachu:去学校问问 有心的话在台湾也能学得很好(我身边就好几个 03/06 19:33
10F:→ ameriachu:例子) 03/06 19:34
11F:推 ameriachu:另外同时间最好去找个能用到日文的工作 最好是跟日本贸ꤠ 03/06 19:37
12F:→ ameriachu:易的公司 因为职场上不容许有犯错机会 边学边拿来用 会 03/06 19:37
13F:→ ameriachu:突飞猛进(反而是进日商用的机会不多 不是对内讲台语 就 03/06 19:38
14F:→ ameriachu:是对国外讲英文对大陆讲中文 日本仅限内部跟本社的沟通 03/06 19:39
15F:→ ameriachu:而这档事通常会交由你的主管来做 而不是你 03/06 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