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oru7 (white)
看板JapanStudy
標題[請益] 關於日本交換學生。
時間Mon Mar 5 18:12:04 2007
今天終於等到了等了好久的通知,
錄取是錄取了,但是原本的獎學金補助被刪除了。
只剩下日文系唯一一名有補助,外系兩名要自費。
交流中心說生活費吃緊算+機票大概40萬。
嗯,真的很錯愕,所以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
然後今天早上通知,要我明天早上給答覆。。。。
我是資管系的學生,對方學校(國學院--主要在橫濱校區)
也完全沒有相關科系可以讓我修,
回來也是只有延畢一途,外系本來就不能抵學分的。
交換學生去日本,如果去成的話,會讓我有夢想實現的感覺,
畢竟,我從以前就很盼望有這麼一天。
只是,不知道花這麼多錢去日本,到底能夠獲得什麼?
家境也不是多好,一般度日,很怕去這麼一趟什麼都沒得到,豈不是浪費父母的血汗錢!
說到底就是很想去,但是又怕其實花這筆錢去這一趟是沒有必要的。
加上系上又卡個畢專Orz
我真的真的很想聽版上前輩的建議,因為我的心情很矛盾啊QQ
謝謝。
P.S.日文或英文的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我也爬過文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23.97
1F:推 btree:出去看看吧 03/05 18:47
2F:推 nemesis0:當作是人生經驗的一部份吧 眼光不要看這麼短淺 03/05 19:08
3F:推 bevw:不可能什麼都沒得到,一定學得到東西, 03/05 19:28
4F:→ bevw:有些東西用金錢來衡量是短淺了一點 03/05 19:30
5F:→ bevw:錢以後再賺就有了,這個機會以後想要也不一定會有 03/05 19:31
6F:推 toroid:想當交換的機會都沒有 錄取了當然是要去啊 03/05 19:41
7F:推 Doco:絕對絕對不可能沒有收穫,尤其有心在這裡多看多聽多思考,保 03/05 20:03
8F:→ Doco:證對你的人生會有很大的改變 :) 03/05 20:04
9F:推 ameriachu:出去吧 對你以後找工作的履歷可以添上一筆加分項 03/05 20:34
10F:→ ameriachu:make it worth. 而不是被動期待它給你收穫 03/05 20:35
11F:→ akisho:我跟你一樣.不過,或許我比你稍微好一點.我是補助金被扣一半 03/05 23:27
12F:→ akisho:但是我決定還是要去.眼光放遠點,再苦,只要撐的過去,一切都 03/05 23:28
13F:→ akisho:你的了!加油! 03/05 23:28
14F:推 missinglink:去吧~人生不是只有錢!且你不去有一堆人等著候補 03/06 13:57
15F:推 bsnyyp:去吧 我還在等結果 能錄取真的很棒啊!! 03/06 22:04
16F:推 kaoru7:嗯嗯 很謝謝大家給我意見啊~可是我爸覺得這沒文憑 03/07 01:23
17F:→ kaoru7:給去的機率很渺小的感覺~努力垂死掙扎>"< 03/07 01:24
※ 編輯: kaoru7 來自: 192.192.154.45 (03/07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