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oru7 (white)
看板JapanStudy
标题[请益] 关於日本交换学生。
时间Mon Mar 5 18:12:04 2007
今天终於等到了等了好久的通知,
录取是录取了,但是原本的奖学金补助被删除了。
只剩下日文系唯一一名有补助,外系两名要自费。
交流中心说生活费吃紧算+机票大概40万。
嗯,真的很错愕,所以一点高兴的感觉都没有。
然後今天早上通知,要我明天早上给答覆。。。。
我是资管系的学生,对方学校(国学院--主要在横滨校区)
也完全没有相关科系可以让我修,
回来也是只有延毕一途,外系本来就不能抵学分的。
交换学生去日本,如果去成的话,会让我有梦想实现的感觉,
毕竟,我从以前就很盼望有这麽一天。
只是,不知道花这麽多钱去日本,到底能够获得什麽?
家境也不是多好,一般度日,很怕去这麽一趟什麽都没得到,岂不是浪费父母的血汗钱!
说到底就是很想去,但是又怕其实花这笔钱去这一趟是没有必要的。
加上系上又卡个毕专Orz
我真的真的很想听版上前辈的建议,因为我的心情很矛盾啊QQ
谢谢。
P.S.日文或英文的话没什麽太大的问题,我也爬过文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23.97
1F:推 btree:出去看看吧 03/05 18:47
2F:推 nemesis0:当作是人生经验的一部份吧 眼光不要看这麽短浅 03/05 19:08
3F:推 bevw:不可能什麽都没得到,一定学得到东西, 03/05 19:28
4F:→ bevw:有些东西用金钱来衡量是短浅了一点 03/05 19:30
5F:→ bevw:钱以後再赚就有了,这个机会以後想要也不一定会有 03/05 19:31
6F:推 toroid:想当交换的机会都没有 录取了当然是要去啊 03/05 19:41
7F:推 Doco:绝对绝对不可能没有收获,尤其有心在这里多看多听多思考,保 03/05 20:03
8F:→ Doco:证对你的人生会有很大的改变 :) 03/05 20:04
9F:推 ameriachu:出去吧 对你以後找工作的履历可以添上一笔加分项 03/05 20:34
10F:→ ameriachu:make it worth. 而不是被动期待它给你收获 03/05 20:35
11F:→ akisho:我跟你一样.不过,或许我比你稍微好一点.我是补助金被扣一半 03/05 23:27
12F:→ akisho:但是我决定还是要去.眼光放远点,再苦,只要撑的过去,一切都 03/05 23:28
13F:→ akisho:你的了!加油! 03/05 23:28
14F:推 missinglink:去吧~人生不是只有钱!且你不去有一堆人等着候补 03/06 13:57
15F:推 bsnyyp:去吧 我还在等结果 能录取真的很棒啊!! 03/06 22:04
16F:推 kaoru7:嗯嗯 很谢谢大家给我意见啊~可是我爸觉得这没文凭 03/07 01:23
17F:→ kaoru7:给去的机率很渺小的感觉~努力垂死挣扎>"< 03/07 01:24
※ 编辑: kaoru7 来自: 192.192.154.45 (03/07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