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getsu (再來一年雙冠吧= =+)
看板JapanStudy
標題[問題] 關於電腦
時間Wed Feb 21 00:22:58 2007
我是今年四月要去日本唸書的四月生,因為手上的電腦也差不多該換了,
就想說趁這個時機換台新電腦也不錯,不過對於要在台灣買了帶過去,
還是要去日本再買,實在是感到很苦惱,
剛剛也把板上之前討論的文章都爬過了,不過還是有點疑問想請問大家,
我的老爸是還蠻堅持要我去日本再買的,他說日文的電腦跟中文的電腦編碼不同,
說我用中文XP打出來的日文在日本的OFFICE會變成亂碼,
請問真的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嗎?
另外我本身很在意的是用日文的OS的話,跟中文的程式是不是會有衝突?
還是說這些都只要灌兩個作業系統就可以解決了?
就中文系統灌中文程式,日文系統就灌日文程式這樣?
因為我電腦沒有很強,所以就請各位高手前輩解答一下小女子的疑惑,
謝謝!
--
風微吹兮
花容似我芳華竟飄零
春徒留殘名兮夢落奈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122.2
1F:推 H072:用中文XP的OFFICE的檔案在日文XPOFFICE不會變亂碼... 02/21 00:37
2F:→ H072:如果只是用OFFICE,上網,打B 電腦又不強.建議用中文XP就好 02/21 00:38
3F:推 NewYAWARA:日文寄信的話申請個日文信箱應該也可以解決 02/21 01:20
4F:推 animo:你要買筆電的話 看自己喜不喜歡日系的 也方便維修 桌機的話 02/21 01:42
5F:→ animo:在台灣買划算囉 日文XP也沒什麼差 OFFICE不會亂碼 很多人買 02/21 01:43
6F:→ animo:日系電腦回去會自己中文化 你也可以考慮再裝一個(不過現在XP 02/21 01:43
7F:→ animo:語言支援做得不錯 看得懂日文的話不用重新裝中文XP啦~ 02/21 01:44
8F:推 animo:日系電腦還有一個好處 我去玩的時候網路不會設定 對方就幫我 02/21 01:47
9F:→ animo:弄好了 還很驚訝我的電腦是日文 囧|| 02/21 01:48
10F:推 nemesis0:至少在日本那幾年維修不會是大問題 02/21 09:51
11F:推 ameriachu:不過日系OP的鍵盤配置跟中文的不同...能習慣就好 02/21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