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getsu (再来一年双冠吧= =+)
看板JapanStudy
标题[问题] 关於电脑
时间Wed Feb 21 00:22:58 2007
我是今年四月要去日本念书的四月生,因为手上的电脑也差不多该换了,
就想说趁这个时机换台新电脑也不错,不过对於要在台湾买了带过去,
还是要去日本再买,实在是感到很苦恼,
刚刚也把板上之前讨论的文章都爬过了,不过还是有点疑问想请问大家,
我的老爸是还蛮坚持要我去日本再买的,他说日文的电脑跟中文的电脑编码不同,
说我用中文XP打出来的日文在日本的OFFICE会变成乱码,
请问真的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吗?
另外我本身很在意的是用日文的OS的话,跟中文的程式是不是会有冲突?
还是说这些都只要灌两个作业系统就可以解决了?
就中文系统灌中文程式,日文系统就灌日文程式这样?
因为我电脑没有很强,所以就请各位高手前辈解答一下小女子的疑惑,
谢谢!
--
风微吹兮
花容似我芳华竟飘零
春徒留残名兮梦落奈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122.2
1F:推 H072:用中文XP的OFFICE的档案在日文XPOFFICE不会变乱码... 02/21 00:37
2F:→ H072:如果只是用OFFICE,上网,打B 电脑又不强.建议用中文XP就好 02/21 00:38
3F:推 NewYAWARA:日文寄信的话申请个日文信箱应该也可以解决 02/21 01:20
4F:推 animo:你要买笔电的话 看自己喜不喜欢日系的 也方便维修 桌机的话 02/21 01:42
5F:→ animo:在台湾买划算罗 日文XP也没什麽差 OFFICE不会乱码 很多人买 02/21 01:43
6F:→ animo:日系电脑回去会自己中文化 你也可以考虑再装一个(不过现在XP 02/21 01:43
7F:→ animo:语言支援做得不错 看得懂日文的话不用重新装中文XP啦~ 02/21 01:44
8F:推 animo:日系电脑还有一个好处 我去玩的时候网路不会设定 对方就帮我 02/21 01:47
9F:→ animo:弄好了 还很惊讶我的电脑是日文 囧|| 02/21 01:48
10F:推 nemesis0:至少在日本那几年维修不会是大问题 02/21 09:51
11F:推 ameriachu:不过日系OP的键盘配置跟中文的不同...能习惯就好 02/21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