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reafter (紀錄)
看板JapanStudy
標題[請益] 請教在日本唸理科的各位
時間Thu Feb 15 13:02:23 2007
大家好
目前我在國內唸理學院(物理)研究所
遇到的例子清一色是留美的博士,歐洲也有
但相較之下,美國仍是大宗
因此想請教當初往日本攻博士的前輩在美日之間如何抉擇
我有考慮日本的原因是對日本文化有興趣以及離台灣比較近
美日選擇可能是老問題,但很想聽聽理科人的經驗
如果能分享學業心得或學校生活也很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199.213
※ 編輯: hereafter 來自: 220.137.199.213 (02/15 13:03)
1F:推 toroid:我也是理科 會喜歡日本原因跟原po相同 真的是近多了:p 02/15 16:33
2F:→ yingwen:我也是理科 念碩士 老師也是希望我去美國 但是我還是選了ꐠ 02/16 22:40
3F:→ yingwen:日本 理由很簡單 因為我在日本呆過 很喜歡那樣的環境 02/16 22:40
4F:→ yingwen:學校生活 因為我沒去美國過 沒辦法比較 但是比起台灣的環뤠 02/16 22:41
5F:→ yingwen:境 我覺得日本更適合作研究 可以很專心 不被打攪 02/16 22:41
6F:推 frogyou:獎學金多,容易進好學校 02/16 23:33
7F:推 hereafter:謝謝各位!! 02/21 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