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reafter (纪录)
看板JapanStudy
标题[请益] 请教在日本念理科的各位
时间Thu Feb 15 13:02:23 2007
大家好
目前我在国内念理学院(物理)研究所
遇到的例子清一色是留美的博士,欧洲也有
但相较之下,美国仍是大宗
因此想请教当初往日本攻博士的前辈在美日之间如何抉择
我有考虑日本的原因是对日本文化有兴趣以及离台湾比较近
美日选择可能是老问题,但很想听听理科人的经验
如果能分享学业心得或学校生活也很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7.199.213
※ 编辑: hereafter 来自: 220.137.199.213 (02/15 13:03)
1F:推 toroid:我也是理科 会喜欢日本原因跟原po相同 真的是近多了:p 02/15 16:33
2F:→ yingwen:我也是理科 念硕士 老师也是希望我去美国 但是我还是选了ꐠ 02/16 22:40
3F:→ yingwen:日本 理由很简单 因为我在日本呆过 很喜欢那样的环境 02/16 22:40
4F:→ yingwen:学校生活 因为我没去美国过 没办法比较 但是比起台湾的环뤠 02/16 22:41
5F:→ yingwen:境 我觉得日本更适合作研究 可以很专心 不被打搅 02/16 22:41
6F:推 frogyou:奖学金多,容易进好学校 02/16 23:33
7F:推 hereafter:谢谢各位!! 02/21 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