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_Custom 板


LINE

我只去過三次日本, 北海道和大阪兩地,結果發現 他們的車子, 不是黃牌的方型車,就是那種歐洲高級跑車, 很少看到一般我們在台灣看到那種,但是看電視 日本的車又都跟我們一般的差不多, 請問為何有這樣的落差? 是我去過的地方太少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13.235
1F:→ charge627:是的 XD 07/24 13:04
2F:推 maggiekiki:那可以借題問一下~因為很好奇!日本好像一定要有車庫 07/24 13:06
3F:→ maggiekiki:才可以買車子,而且也有規定幾年後一定要換車,並且車子 07/24 13:06
4F:→ maggiekiki:都要保持乾淨,不乾淨會被罰錢,想請問日本人對這些規定 07/24 13:07
5F:→ maggiekiki:的看法如何?我知道他們都很合群,但還是很想知道.. 07/24 13:08
6F:→ maggiekiki:他們一般的看法!因為同樣的規定如果是台灣人一定鬼叫 07/24 13:08
7F:推 muki:日本很多人開輕自動車@@因為牌照稅便宜很多 07/24 13:08
8F:→ vetkaoru:~"~a原來不乾淨要罰錢嗎,我之前的車是平成3年的車,除了 07/24 13:21
9F:→ vetkaoru:稅金比較貴,沒聽說要強制換車,我也沒看過車不乾淨被罰 07/24 13:22
10F:→ vetkaoru:的,不知道是哪的城市的規定,車庫是真的一定要,雖然說 07/24 13:23
11F:→ vetkaoru:名義上有車庫就可以了,實際上有沒有停在車庫並沒有限制 07/24 13:24
12F:→ vetkaoru:因此找住家2km內的中古車行的話,通常都不用煩惱這問題 07/24 13:33
13F:→ Juliter:沒有強制要換車啦,日本又不是共產國家 是稅金會提高 07/24 14:06
14F:推 Machadango:是沒聽過不乾淨要罰錢,我家那台車都是髒到看不見前面 07/24 14:20
15F:→ Machadango:才開去自動洗車洗 對不起,是我朋友家 07/24 14:21
16F:→ vetkaoru:↑自爆八卦嗎XD 07/24 14:23
17F:推 Machadango:囧> 07/24 14:24
18F:推 Machadango:話說回來我朋友家也沒有車庫,都停公司(離家徒步5min 07/24 14:27
19F:→ Machadango:s) 07/24 14:28
20F:推 vetkaoru:因為日本要求住家2km內的地方,要拿到停車場所使用許可, 07/24 14:38
21F:→ vetkaoru:反過來說自家沒有車庫也沒關係,有許可就能申請車庫證明 07/24 14:39
22F:推 Machadango:原來是這樣子,那我看我朋友基本上應該不會搬家 XD 07/24 14:41
23F:推 abccbaandy:聽說 "稅金提高" 是高到不划算 乾脆換車? 07/24 15:06
24F:→ Laidafzr:不是稅金提高。是車檢頻率變高。車檢(驗車)很貴... 07/24 19:33
25F:→ crowking:那個髒應該不是只髒 只的是不是例如車子貓到或是保險桿 07/24 20:04
26F:→ crowking:失蹤 車燈破掉之類的 才會罰 07/24 20:04
27F:→ crowking:日本驗車一年才兩萬日幣 台灣驗車便宜 但是稅金貴 07/24 20:05
28F:推 globetk3:在日本要看到一台車髒到看不到前面 還真沒見過 台灣就多 07/24 21:06
29F:→ globetk3:車子髒會被懷疑沒保養車子,車子壞了沒修復是違法的 07/24 21:06
30F:→ globetk3:朋友跟我說的,所以才會說車子髒是違法的樣子! 07/24 21:07
31F:推 Juliter:事實上北海道是「繁簡」兩個版本共立的情況很多 07/24 21:46
32F:推 Machadango:樓上你走錯了啦 XD 07/24 21:47
33F:推 linlin:樣子??要PO之前先查一下法條再PO會比較少錯誤喔XD 07/24 21:59
34F:推 globetk3:我只是提供一個親身例子,沒保證是正確的 有錯請指教謝謝 07/24 22:01
35F:→ linlin:剛剛問我男友(日本人)車髒是違法嗎??他大笑 髒的車日本一堆 07/24 22:01
36F:→ linlin:除非是髒到號碼看不到或是違法改造之類的才會被罰喔 ^^ 07/24 22:03
37F:推 globetk3:你男友先查了法條了嗎?而且沒人說車子髒違法 你看仔細 07/24 22:04
38F:→ globetk3:意思是說車子髒,通常就沒保養,車子損壞沒修上路違法喔 07/24 22:04
39F:→ globetk3:而且你自已不也承認 車子髒到看不到號碼牌是違法的?!!!! 07/24 22:05
40F:推 globetk3:在我小學沒查過法條時就確定殺人、放火、搶劫是違法的了 07/24 22:11
41F:推 linlin:globetk3:另外日本機車汽車外觀太髒可能違法!所以他們才都 07/24 22:12
42F:推 globetk3:唉~我加了「可能」呀!就是車子髒造成車子損壞上路違法呀 07/24 22:13
43F:→ linlin:你前一篇沒寫耶 只寫這樣阿XD 07/24 22:13
44F:→ globetk3:如果車子髒沒造成車子損壞上路不違法 所以才加「可能」 07/24 22:14
45F:→ globetk3:前一篇已提到是「可能」且說了 不能安全上路可能違法 07/24 22:15
46F:→ globetk3:就是我這篇更仔細解釋的意思喔!而且車子髒到車牌看不見 07/24 22:16
47F:→ globetk3:是違法沒錯喔~~這不也能說是車子髒造成的違法不是嗎? 07/24 22:16
48F:→ globetk3:日本朋友跟我說他們車子90以上都乾淨的原因是:乾淨讓人 07/24 22:17
49F:→ globetk3:覺得有保養,較不會讓警察覺得車子有問題,還有他們比較 07/24 22:18
50F:→ globetk3:愛惜自已的東西這樣,仔細的去照顧!所以車大都很乾淨 07/24 22:18
51F:推 Machadango:globetk3:如果是發生矛盾之後用這樣巧妙的方式解釋說是 07/24 22:19
52F:→ Machadango:蠻高明的 07/24 22:19
53F:→ Machadango:糟了,不好意思,貼錯了 07/24 22:20
54F:推 globetk3:哈~~好啦我懂你意思 不過我講法是很清楚跟某人不一樣喔 07/24 22:22
55F:→ globetk3:但你放心,我懶的用「貼錯了」這種方式來諷刺別人 哈~~~ 07/24 22:23
56F:推 Machadango:而且你每次都善自,妄加猜測我的情況?因為我不覺得我 07/24 22:26
57F:→ Machadango:有諷刺 07/24 22:26
58F:推 globetk3:我覺得人要吐嘲或提出質疑 酸人 就光明正大直接講 如果用 07/24 22:27
59F:→ globetk3:我說了我懶的諷刺別人 那一句提到你諷刺了 07/24 22:27
60F:→ globetk3:不像某人說:我覺得你太怕冷了,我以為你人脈廣等等~~ 07/24 22:28
61F:推 Machadango:globetk3:但你放心,我懶的用「貼錯了」這種方式來諷 07/24 22:29
62F:→ Machadango:刺別人 哈~~~ <???????????????? 07/24 22:29
63F:→ globetk3:還有:我覺得以為是日文問題 或網路使用程度這些 07/24 22:30
64F:→ globetk3:對呀!!這是我自已的看法 我那一句提到:你諷刺了呀? 07/24 22:31
65F:→ globetk3:而且某人每次硬說自已沒有酸人沒否定別人 可是別人可是看 07/24 22:33
66F:推 Machadango: ^^^^ 07/24 22:33
67F:→ globetk3:看的很清楚耶!像大就說了:有時不客觀,太酸是事實!! 07/24 22:33
68F:→ Machadango:globetk3:我覺得人要吐嘲或提出質疑 酸人 就光明正大ꨠ 07/24 22:33
69F:→ globetk3:這個人的講法 我記得某人看的很清楚 還氣到做極端的事 07/24 22:34
70F:推 keikoglobe:某人不戰手會斷掉爛掉是嗎....... 07/24 22:34
71F:→ globetk3:要跳針幾次呀?那是我自已的感覺呀 不代表我說誰這樣呀 07/24 22:34
72F:→ globetk3:講真的啦 戰爭是雙方都討厭對方死不罷休才會造成的 07/24 22:35
73F:推 globetk3:我先投降好了 好累喔!!大家都累了 休息了吧 07/24 22:40
74F:推 Machadango:謝謝你的大恩大德,拜託你不要再寫信給我也不要再回我 07/24 22:41
75F:→ Machadango:的文章跟推文了,我的國文文法不好,你會很辛苦 07/24 22:41
76F:推 globetk3:你自已都講了我回你,不是承認你也寄給我? 07/24 22:43
77F:→ globetk3:我現在才需要你的大恩大德不是嗎?告到警察局好可怕!! 07/24 22:44
78F:→ sniper99:你沒完沒了的、可以結束了嗎! 07/24 22:45
79F:推 Machadango:是誰先寄信給誰的你自己很清楚吧,我只是回你信 07/24 22:45
80F:→ Machadango:至於告你,不好意思,是你叫我滾回臺灣來告你的,信我 07/24 22:45
81F:→ Machadango:都有留著,到時候都可以當證據的 07/24 22:45
82F:→ Machadango:你沒寄信給我之前我根本不記得有你這個人 07/24 22:46
83F:推 globetk3:寄信違法嗎?而且你回的字數好像還比我多!! 07/24 22:46
84F:→ globetk3:你還真會說,這信的時間 是你告完我以為你在日本告我 07/24 22:47
85F:→ globetk3:才說要告請本人自已出面來告,沒想到你真在台灣告完了 07/24 22:48
86F:推 Machadango:是你自己要以為我在日本的,我早就回來了 07/24 22:48
87F:→ globetk3:筆錄時間跟我的寄信時間對照就清楚了!! 07/24 22:48
88F:→ globetk3:自已想告人自已知道,還故意講的好像是我叫你告才告的咧 07/24 22:49
89F:→ Machadango:隨便你吧,你要繼續挑我的推文跟文章回是你的事情 07/24 22:49
90F:→ sniper99:私人恩怨請不要帶到版上 07/24 22:50
91F:→ globetk3:做人老實一點好,利用小技巧是騙不過人的 筆錄時間可證明 07/24 22:50
92F:→ Machadango:至於你有沒有罪,不是由我而是由法官判決 07/24 22:50
93F:→ globetk3:還有我是「請你回台灣,沒有用「滾」這字 不要想利用語言 07/24 22:50
94F:→ Machadango:我講到這裡,你接下來要怎麼作,都與我無關 07/24 22:51
95F:→ globetk3:讓人誤會 07/24 22:51
96F:→ Machadango:從現在開始,你的推文跟文章我都選擇無視,法庭見 07/24 22:51
97F:→ globetk3:怎麼會無關 你都提告了耶!雖然我覺得莫名其妙被告 07/24 22:52
98F:→ globetk3:大家看到了吧!!以後千萬別對某些人言論質疑 07/24 22:53
99F:→ globetk3:不然這人會叫你上法庭喔!!!很可怕的 07/24 22:53
100F:推 Machadango:你夠了沒有,我告的是你侮辱我韓狗好嗎? 07/24 22:54
101F:→ Machadango:你以為你是因為質疑我言論才被我告的嗎? 07/24 22:54
102F:→ Machadango:可惡,害我又看你推文了,這次真的不理你的,再見 07/24 22:55
103F:推 sniper99:會罵他人韓狗的也好不那去。 07/24 22:55
104F:推 mixi:你被告只是剛好而已.... 07/24 22:55
105F:推 globetk3:韓狗 是罵人的嗎? 如果是ptt幾仟人都等著被告吧 07/24 22:57
106F:推 sniper99:那你是什麼狗。所以你就被告了啦 XD 07/24 22:59
107F:→ globetk3:某人是不是被質疑後氣到要找東西來告人 心裡有數 07/24 22:59
108F:→ globetk3:我什麼狗 隨便你說 沒意見~~我覺得柴犬超可愛的就是 07/24 22:59
109F:推 Sva:樓上不要來亂好不好,我管你愛什麼狗阿?這跟日本文化有啥關係 07/24 23:00
110F:推 globetk3:當然沒關係 我只是對某人的問句 回答而已 07/24 23:02
111F:推 linlin:可以順便問一下有沒版友知道 如果犯罪紀錄可以去日本工作嗎 07/24 23:03
112F:推 Sva:他沒有問耶,他是句號。意思就是你是啥狗都無所謂,沒人有興趣 07/24 23:09
113F:推 opti0626:什麼文都能戰!厲害~ 07/24 23:11
114F:→ epbs:已經離題了吧。另外順便提醒上列的某人~罵人家韓狗是犯法的 07/24 23:12
115F:→ epbs:觸犯我國刑法第309 條的 公然侮辱罪~ 基本上該當事人是人並不 07/24 23:12
116F:推 Sva:我實在很想回車子的文,你到底查了法條沒阿?我從頭到尾沒看到 07/24 23:13
117F:→ epbs:不是狗~在外觀上足以判斷的出是不是罵人的語句~ 07/24 23:13
118F:→ Sva:有髒違法這個描述。如果車牌被遮到,也不是因為髒,是因為被遮 07/24 23:14
119F:→ crowking:我在想 是太閒了 還是卡到陰 畢竟海綿寶寶腦殘不多見 07/24 23:46
120F:→ crowking:為什麼傻傻的被朋友虎濫 也不google一下 07/24 23:47
121F:推 Juliter:會覺得日本車子很乾淨,有一個原因是:他們的車大都很新 07/24 23:55
122F:→ Juliter:還有...開髒車很丟臉 XDDD 07/24 23:56
123F:推 Machadango:我也覺得坐髒車好丟臉><朋友的車每次開去加油,我都覺 07/24 23:58
124F:→ Machadango:得,加油站清潔人員臉色很難看,嗚嗚 07/24 23:58
125F:推 keikoglobe:耶.....會露出不悅的表情嗎???? 07/25 00:02
126F:→ izukiciel:天氣熱 又要筆戰嗎 看不下去 為何G網友總要掀戰 07/25 00:03
127F:推 Machadango:是沒看到不悅,但面無表情的用力搓鳥屎 :~ 07/25 00:03
128F:→ crowking:G你到底看的懂看不懂日文阿 翻個法條這麼難喔 07/25 00:05
129F:推 keikoglobe:那大概是清潔機器人吧XD 07/25 00:07
130F:推 opti0626:剛不小心發現某戰神曾被水桶過一個月 07/25 00:07
131F:推 TiffanyJang:私人恩怨不要在板上吵好嗎,這我警告很多次了 07/25 00:13
132F:推 solapig:大雄:多拉A夢 你在哪裡.... 07/25 17:37
133F:→ masa19840625:才幾天沒上PTT而已,請問這裡是日本文化版嗎~?? 07/26 04:32
134F:→ masa19840625:是花生什麼事情= =? 還是我走錯版了...... 07/26 04:32
135F:推 kintalo:唉某g又來了 煩死了 可以消失嗎 07/26 14:43
136F:推 takumi412:有種東西叫做水桶... 07/26 16:01
137F:→ Derec:唉 鄉民就是愛吵架... 07/27 11:49
138F:→ TiffanyJang:水桶也不能亂桶啊,要依照版規... 07/27 17:09
139F:推 maggiekiki:我...我也只不過是好奇問了車子的問題... 怎麼這裡就 07/29 02:33
140F:→ maggiekiki:變成這樣!? 另外,那些髒的傳言都是看電視的.. 07/29 02:34
141F:→ maggiekiki:大概有看過兩三個自稱在日本生活過的人說得~談話節目 07/29 02:34
142F:推 vetkaoru:http://ppt.cc/ozHc←反則一覽表,不要再去剪獅子的鬃毛了 07/29 09:34
143F:→ vetkaoru:附帶一提日本很多人喜歡放有顏色的塑膠檔版在車牌上,最 07/29 09:36
144F:→ vetkaoru:近才通過要開罰,包括車牌髒污無法辨識,最高可罰50萬¥ 07/29 09:38
145F:→ vetkaoru:但是我們這冬天時大部分車牌都看不到,今天冬天要注意了 07/29 09:3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