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yfang (JOY)
看板JP_Custom
标题[闲聊] 日本的车子?
时间Fri Jul 24 12:20:55 2009
我只去过三次日本, 北海道和大阪两地,结果发现
他们的车子, 不是黄牌的方型车,就是那种欧洲高级跑车,
很少看到一般我们在台湾看到那种,但是看电视
日本的车又都跟我们一般的差不多,
请问为何有这样的落差?
是我去过的地方太少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5.213.235
1F:→ charge627:是的 XD 07/24 13:04
2F:推 maggiekiki:那可以借题问一下~因为很好奇!日本好像一定要有车库 07/24 13:06
3F:→ maggiekiki:才可以买车子,而且也有规定几年後一定要换车,并且车子 07/24 13:06
4F:→ maggiekiki:都要保持乾净,不乾净会被罚钱,想请问日本人对这些规定 07/24 13:07
5F:→ maggiekiki:的看法如何?我知道他们都很合群,但还是很想知道.. 07/24 13:08
6F:→ maggiekiki:他们一般的看法!因为同样的规定如果是台湾人一定鬼叫 07/24 13:08
7F:推 muki:日本很多人开轻自动车@@因为牌照税便宜很多 07/24 13:08
8F:→ vetkaoru:~"~a原来不乾净要罚钱吗,我之前的车是平成3年的车,除了 07/24 13:21
9F:→ vetkaoru:税金比较贵,没听说要强制换车,我也没看过车不乾净被罚 07/24 13:22
10F:→ vetkaoru:的,不知道是哪的城市的规定,车库是真的一定要,虽然说 07/24 13:23
11F:→ vetkaoru:名义上有车库就可以了,实际上有没有停在车库并没有限制 07/24 13:24
12F:→ vetkaoru:因此找住家2km内的中古车行的话,通常都不用烦恼这问题 07/24 13:33
13F:→ Juliter:没有强制要换车啦,日本又不是共产国家 是税金会提高 07/24 14:06
14F:推 Machadango:是没听过不乾净要罚钱,我家那台车都是脏到看不见前面 07/24 14:20
15F:→ Machadango:才开去自动洗车洗 对不起,是我朋友家 07/24 14:21
16F:→ vetkaoru:↑自爆八卦吗XD 07/24 14:23
17F:推 Machadango:囧> 07/24 14:24
18F:推 Machadango:话说回来我朋友家也没有车库,都停公司(离家徒步5min 07/24 14:27
19F:→ Machadango:s) 07/24 14:28
20F:推 vetkaoru:因为日本要求住家2km内的地方,要拿到停车场所使用许可, 07/24 14:38
21F:→ vetkaoru:反过来说自家没有车库也没关系,有许可就能申请车库证明 07/24 14:39
22F:推 Machadango:原来是这样子,那我看我朋友基本上应该不会搬家 XD 07/24 14:41
23F:推 abccbaandy:听说 "税金提高" 是高到不划算 乾脆换车? 07/24 15:06
24F:→ Laidafzr:不是税金提高。是车检频率变高。车检(验车)很贵... 07/24 19:33
25F:→ crowking:那个脏应该不是只脏 只的是不是例如车子猫到或是保险杆 07/24 20:04
26F:→ crowking:失踪 车灯破掉之类的 才会罚 07/24 20:04
27F:→ crowking:日本验车一年才两万日币 台湾验车便宜 但是税金贵 07/24 20:05
28F:推 globetk3:在日本要看到一台车脏到看不到前面 还真没见过 台湾就多 07/24 21:06
29F:→ globetk3:车子脏会被怀疑没保养车子,车子坏了没修复是违法的 07/24 21:06
30F:→ globetk3:朋友跟我说的,所以才会说车子脏是违法的样子! 07/24 21:07
31F:推 Juliter:事实上北海道是「繁简」两个版本共立的情况很多 07/24 21:46
32F:推 Machadango:楼上你走错了啦 XD 07/24 21:47
33F:推 linlin:样子??要PO之前先查一下法条再PO会比较少错误喔XD 07/24 21:59
34F:推 globetk3:我只是提供一个亲身例子,没保证是正确的 有错请指教谢谢 07/24 22:01
35F:→ linlin:刚刚问我男友(日本人)车脏是违法吗??他大笑 脏的车日本一堆 07/24 22:01
36F:→ linlin:除非是脏到号码看不到或是违法改造之类的才会被罚喔 ^^ 07/24 22:03
37F:推 globetk3:你男友先查了法条了吗?而且没人说车子脏违法 你看仔细 07/24 22:04
38F:→ globetk3:意思是说车子脏,通常就没保养,车子损坏没修上路违法喔 07/24 22:04
39F:→ globetk3:而且你自已不也承认 车子脏到看不到号码牌是违法的?!!!! 07/24 22:05
40F:推 globetk3:在我小学没查过法条时就确定杀人、放火、抢劫是违法的了 07/24 22:11
41F:推 linlin:globetk3:另外日本机车汽车外观太脏可能违法!所以他们才都 07/24 22:12
42F:推 globetk3:唉~我加了「可能」呀!就是车子脏造成车子损坏上路违法呀 07/24 22:13
43F:→ linlin:你前一篇没写耶 只写这样阿XD 07/24 22:13
44F:→ globetk3:如果车子脏没造成车子损坏上路不违法 所以才加「可能」 07/24 22:14
45F:→ globetk3:前一篇已提到是「可能」且说了 不能安全上路可能违法 07/24 22:15
46F:→ globetk3:就是我这篇更仔细解释的意思喔!而且车子脏到车牌看不见 07/24 22:16
47F:→ globetk3:是违法没错喔~~这不也能说是车子脏造成的违法不是吗? 07/24 22:16
48F:→ globetk3:日本朋友跟我说他们车子90以上都乾净的原因是:乾净让人 07/24 22:17
49F:→ globetk3:觉得有保养,较不会让警察觉得车子有问题,还有他们比较 07/24 22:18
50F:→ globetk3:爱惜自已的东西这样,仔细的去照顾!所以车大都很乾净 07/24 22:18
51F:推 Machadango:globetk3:如果是发生矛盾之後用这样巧妙的方式解释说是 07/24 22:19
52F:→ Machadango:蛮高明的 07/24 22:19
53F:→ Machadango:糟了,不好意思,贴错了 07/24 22:20
54F:推 globetk3:哈~~好啦我懂你意思 不过我讲法是很清楚跟某人不一样喔 07/24 22:22
55F:→ globetk3:但你放心,我懒的用「贴错了」这种方式来讽刺别人 哈~~~ 07/24 22:23
56F:推 Machadango:而且你每次都善自,妄加猜测我的情况?因为我不觉得我 07/24 22:26
57F:→ Machadango:有讽刺 07/24 22:26
58F:推 globetk3:我觉得人要吐嘲或提出质疑 酸人 就光明正大直接讲 如果用 07/24 22:27
59F:→ globetk3:我说了我懒的讽刺别人 那一句提到你讽刺了 07/24 22:27
60F:→ globetk3:不像某人说:我觉得你太怕冷了,我以为你人脉广等等~~ 07/24 22:28
61F:推 Machadango:globetk3:但你放心,我懒的用「贴错了」这种方式来讽 07/24 22:29
62F:→ Machadango:刺别人 哈~~~ <???????????????? 07/24 22:29
63F:→ globetk3:还有:我觉得以为是日文问题 或网路使用程度这些 07/24 22:30
64F:→ globetk3:对呀!!这是我自已的看法 我那一句提到:你讽刺了呀? 07/24 22:31
65F:→ globetk3:而且某人每次硬说自已没有酸人没否定别人 可是别人可是看 07/24 22:33
66F:推 Machadango: ^^^^ 07/24 22:33
67F:→ globetk3:看的很清楚耶!像大就说了:有时不客观,太酸是事实!! 07/24 22:33
68F:→ Machadango:globetk3:我觉得人要吐嘲或提出质疑 酸人 就光明正大ꨠ 07/24 22:33
69F:→ globetk3:这个人的讲法 我记得某人看的很清楚 还气到做极端的事 07/24 22:34
70F:推 keikoglobe:某人不战手会断掉烂掉是吗....... 07/24 22:34
71F:→ globetk3:要跳针几次呀?那是我自已的感觉呀 不代表我说谁这样呀 07/24 22:34
72F:→ globetk3:讲真的啦 战争是双方都讨厌对方死不罢休才会造成的 07/24 22:35
73F:推 globetk3:我先投降好了 好累喔!!大家都累了 休息了吧 07/24 22:40
74F:推 Machadango:谢谢你的大恩大德,拜托你不要再写信给我也不要再回我 07/24 22:41
75F:→ Machadango:的文章跟推文了,我的国文文法不好,你会很辛苦 07/24 22:41
76F:推 globetk3:你自已都讲了我回你,不是承认你也寄给我? 07/24 22:43
77F:→ globetk3:我现在才需要你的大恩大德不是吗?告到警察局好可怕!! 07/24 22:44
78F:→ sniper99:你没完没了的、可以结束了吗! 07/24 22:45
79F:推 Machadango:是谁先寄信给谁的你自己很清楚吧,我只是回你信 07/24 22:45
80F:→ Machadango:至於告你,不好意思,是你叫我滚回台湾来告你的,信我 07/24 22:45
81F:→ Machadango:都有留着,到时候都可以当证据的 07/24 22:45
82F:→ Machadango:你没寄信给我之前我根本不记得有你这个人 07/24 22:46
83F:推 globetk3:寄信违法吗?而且你回的字数好像还比我多!! 07/24 22:46
84F:→ globetk3:你还真会说,这信的时间 是你告完我以为你在日本告我 07/24 22:47
85F:→ globetk3:才说要告请本人自已出面来告,没想到你真在台湾告完了 07/24 22:48
86F:推 Machadango:是你自己要以为我在日本的,我早就回来了 07/24 22:48
87F:→ globetk3:笔录时间跟我的寄信时间对照就清楚了!! 07/24 22:48
88F:→ globetk3:自已想告人自已知道,还故意讲的好像是我叫你告才告的咧 07/24 22:49
89F:→ Machadango:随便你吧,你要继续挑我的推文跟文章回是你的事情 07/24 22:49
90F:→ sniper99:私人恩怨请不要带到版上 07/24 22:50
91F:→ globetk3:做人老实一点好,利用小技巧是骗不过人的 笔录时间可证明 07/24 22:50
92F:→ Machadango:至於你有没有罪,不是由我而是由法官判决 07/24 22:50
93F:→ globetk3:还有我是「请你回台湾,没有用「滚」这字 不要想利用语言 07/24 22:50
94F:→ Machadango:我讲到这里,你接下来要怎麽作,都与我无关 07/24 22:51
95F:→ globetk3:让人误会 07/24 22:51
96F:→ Machadango:从现在开始,你的推文跟文章我都选择无视,法庭见 07/24 22:51
97F:→ globetk3:怎麽会无关 你都提告了耶!虽然我觉得莫名其妙被告 07/24 22:52
98F:→ globetk3:大家看到了吧!!以後千万别对某些人言论质疑 07/24 22:53
99F:→ globetk3:不然这人会叫你上法庭喔!!!很可怕的 07/24 22:53
100F:推 Machadango:你够了没有,我告的是你侮辱我韩狗好吗? 07/24 22:54
101F:→ Machadango:你以为你是因为质疑我言论才被我告的吗? 07/24 22:54
102F:→ Machadango:可恶,害我又看你推文了,这次真的不理你的,再见 07/24 22:55
103F:推 sniper99:会骂他人韩狗的也好不那去。 07/24 22:55
104F:推 mixi:你被告只是刚好而已.... 07/24 22:55
105F:推 globetk3:韩狗 是骂人的吗? 如果是ptt几仟人都等着被告吧 07/24 22:57
106F:推 sniper99:那你是什麽狗。所以你就被告了啦 XD 07/24 22:59
107F:→ globetk3:某人是不是被质疑後气到要找东西来告人 心里有数 07/24 22:59
108F:→ globetk3:我什麽狗 随便你说 没意见~~我觉得柴犬超可爱的就是 07/24 22:59
109F:推 Sva:楼上不要来乱好不好,我管你爱什麽狗阿?这跟日本文化有啥关系 07/24 23:00
110F:推 globetk3:当然没关系 我只是对某人的问句 回答而已 07/24 23:02
111F:推 linlin:可以顺便问一下有没版友知道 如果犯罪纪录可以去日本工作吗 07/24 23:03
112F:推 Sva:他没有问耶,他是句号。意思就是你是啥狗都无所谓,没人有兴趣 07/24 23:09
113F:推 opti0626:什麽文都能战!厉害~ 07/24 23:11
114F:→ epbs:已经离题了吧。另外顺便提醒上列的某人~骂人家韩狗是犯法的 07/24 23:12
115F:→ epbs:触犯我国刑法第309 条的 公然侮辱罪~ 基本上该当事人是人并不 07/24 23:12
116F:推 Sva:我实在很想回车子的文,你到底查了法条没阿?我从头到尾没看到 07/24 23:13
117F:→ epbs:不是狗~在外观上足以判断的出是不是骂人的语句~ 07/24 23:13
118F:→ Sva:有脏违法这个描述。如果车牌被遮到,也不是因为脏,是因为被遮 07/24 23:14
119F:→ crowking:我在想 是太闲了 还是卡到阴 毕竟海绵宝宝脑残不多见 07/24 23:46
120F:→ crowking:为什麽傻傻的被朋友虎滥 也不google一下 07/24 23:47
121F:推 Juliter:会觉得日本车子很乾净,有一个原因是:他们的车大都很新 07/24 23:55
122F:→ Juliter:还有...开脏车很丢脸 XDDD 07/24 23:56
123F:推 Machadango:我也觉得坐脏车好丢脸><朋友的车每次开去加油,我都觉 07/24 23:58
124F:→ Machadango:得,加油站清洁人员脸色很难看,呜呜 07/24 23:58
125F:推 keikoglobe:耶.....会露出不悦的表情吗???? 07/25 00:02
126F:→ izukiciel:天气热 又要笔战吗 看不下去 为何G网友总要掀战 07/25 00:03
127F:推 Machadango:是没看到不悦,但面无表情的用力搓鸟屎 :~ 07/25 00:03
128F:→ crowking:G你到底看的懂看不懂日文阿 翻个法条这麽难喔 07/25 00:05
129F:推 keikoglobe:那大概是清洁机器人吧XD 07/25 00:07
130F:推 opti0626:刚不小心发现某战神曾被水桶过一个月 07/25 00:07
131F:推 TiffanyJang:私人恩怨不要在板上吵好吗,这我警告很多次了 07/25 00:13
132F:推 solapig:大雄:多拉A梦 你在哪里.... 07/25 17:37
133F:→ masa19840625:才几天没上PTT而已,请问这里是日本文化版吗~?? 07/26 04:32
134F:→ masa19840625:是花生什麽事情= =? 还是我走错版了...... 07/26 04:32
135F:推 kintalo:唉某g又来了 烦死了 可以消失吗 07/26 14:43
136F:推 takumi412:有种东西叫做水桶... 07/26 16:01
137F:→ Derec:唉 乡民就是爱吵架... 07/27 11:49
138F:→ TiffanyJang:水桶也不能乱桶啊,要依照版规... 07/27 17:09
139F:推 maggiekiki:我...我也只不过是好奇问了车子的问题... 怎麽这里就 07/29 02:33
140F:→ maggiekiki:变成这样!? 另外,那些脏的传言都是看电视的.. 07/29 02:34
141F:→ maggiekiki:大概有看过两三个自称在日本生活过的人说得~谈话节目 07/29 02:34
143F:→ vetkaoru:附带一提日本很多人喜欢放有颜色的塑胶档版在车牌上,最 07/29 09:36
144F:→ vetkaoru:近才通过要开罚,包括车牌脏污无法辨识,最高可罚50万¥ 07/29 09:38
145F:→ vetkaoru:但是我们这冬天时大部分车牌都看不到,今天冬天要注意了 07/29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