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_Custom 板


LINE

其實我覺得白目這種事情真的是不分人種的 單純是你遇到的那個人自身的修養/個性 如何而已 然後我覺得你遇到的這個日本人基本上根本沒有"出國"自覺 而且凡是都很悲觀還自以為高高在上~ 我也有認識日本人 她說一開始對台灣的印象就是"東南亞國家"(就地理位置來說的確是阿...) 夜市吃的東西很多又很便宜~而且(夜市)還幾乎天天有 (日本的廟會祭典都是夏天才有的...) 交通雖然亂不過捷運意外的無論何時都不會擁擠... (她在東京是住在京琦線上...有名的擠跟色狼很多~) 我記得她也說過台灣的男生穿著很"ひどい"...(過份的意思~帶有點貶意) 後來有一天她又跟我說她覺得這樣輕鬆自然也不錯 (因為日本男生有些比女生還會打扮....) 看到你遇到的日本人說的那些批評 其實我的日本朋友以前也都遇過類似的問題/困擾 不過我覺得我朋友想法正面多了 而且她住到現在 覺得台灣就是這樣輕鬆隨意的國家... 生活也滿能習慣的~除了又熱又黏還是難以克服之外 不過我們都知道日本是出了名的客套國家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是台灣人 我朋友不好意思在我面前批評所以才講話總是拐著彎來說 你遇到的日本人就顯的直腸子多了.... 別說是台灣跟日本 就連台灣本身 北部跟南部的人 也會有不同的差異而引起的不習慣/抱怨 台灣跟日本本來就是兩個不同的國家 當然會有這些差異 這些東西本身根本沒有誰對誰錯 誰輸誰贏的 出國有趣的地方不就是這些差異嗎?! 如果你真的受不了你朋友說話公主病 不想引起爭端的話 笑笑就過去就算了 如果真的要爭一口氣當然也是可以反諷回去 我的話只是覺得她根本連"身在國外"這一點自覺都沒有 她無論說什麼我都不會想跟她辯的 時間久了她自己就會去體會 何況在站在台灣這個地方得罪台灣人對她來說絕對是吃虧 讓她自己去"體驗"一下也好~ 要真的比的話根本就比不完.... 當然也可以說我是個性比較峱一點啦! 因為我覺得日本人個性稍微陰暗一點~不是很想得罪他們 總覺得見面還是要稍微留個人情面( ̄y▽ ̄)╭ 好像有點離題了~ 一點淺見~ ※ 引述《nantonaku (nantonaku)》之銘言: : 遇到的日本人 很直接的說 : 台灣人穿著好土喔~~ : 士林夜市好髒喔~~ : 台北交通有夠亂,大家開車沒公德心、沒禮貌~~ : 台灣男生穿著也肯花錢,尤其對球鞋,可惜沒品味, : 阿~~~品味這種東西,還是需要sense的阿~~~ : …… : 其實還聽到很多,可是沒記那麼清了… : 有次超生氣 就說出 kaere~ : 可是想想,其實是因為我想不出反駁的話吧… : 只是沒想到會有日本人直接講出來~~ : 請問大家有遇過這樣的情況嗎? 都怎麼回應阿? : 我曾聽過一個答案,是政大政治系留德回來的孫善豪教授說 : 他的德國教授有次來台灣,他招待,也是說了類似的話,說台灣很落後之類的 : 他說:馬的~~ 還不是你們這些先進國剝削下害的~~ : 我覺得這樣還蠻勇的,畢竟對方是他的老師~~ : 不過或許念社會學(還是政治經濟學?)的,思想上對這答案,很能接受吧? : 回到原題,不知大家會怎麼回應呢? : 我是希望能化解這情況,可是想不出來說~~ : 謝謝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0.23
1F:推 abccbaandy:台灣真的又熱又溼...好想搬去高緯度國家... 07/21 17:03
2F:推 Juliter:住哪怨哪裡囉 說不定搬到高緯度又抱怨冷 XDD 07/21 17:33
3F:推 aquarian:老實說 台灣我只覺得台北市內是又溼又熱耶 其他地方還好 07/21 18:27
4F:→ masakichan:又濕又熱是盆地的宿命吧( ̄y▽ ̄)╭ 07/21 19:17
5F:推 TiffanyJang:京都也是又濕又熱...在台灣可以開冷氣開到爽京都的家 07/21 19:22
6F:→ TiffanyJang:沒有冷氣orz 話說我覺得京都比台北還悶濕 07/21 19:22
7F:推 Filippo:老實說我覺得名古屋也比台北還悶還濕 (囧) 07/21 19:42
8F:→ Filippo:而且動不動就上36度 神經病 >_< 07/21 19:43
9F:推 groffp2010:想搬到溫帶國家+1 07/21 19:51
10F:推 globetk3:我也7月去過京都,不覺得比台北悶熱 台北是盆地照理講 07/22 02:21
11F:→ globetk3:照理講也該比較悶熱!!現在的台北有多悶你無法想像 07/22 02:22
12F:→ globetk3:加上滿街的機車空氣汙染 要比京都悶熱不大可能 07/22 02:22
13F:推 globetk3:就像你講的台北大家都開冷氣開到爽,外面當然更悶熱 07/22 02:26
14F:→ globetk3:而且台灣悶熱的時間絕對比日本長~~ 07/22 02:29
15F:推 TiffanyJang:京都也是盆地...再說我是台北人在京都留學XD 07/22 08:37
16F:推 Filippo:台灣悶熱的時間是很長沒錯 日本的peak是在七月底到九月上 07/22 08:37
17F:→ Filippo:對阿 我從小在台北長大從來沒被這樣熱過 (我說名古屋) 07/22 08:38
18F:→ Filippo:XD上37-38度的時候簡直是殺了我比較快... 07/22 08:39
19F:→ Filippo:上次我同學八月去京都旅行中暑一個星期還沒好XD 07/22 08:40
20F:→ TiffanyJang:而且因為日本溫度調查都在郊區,聽說今年在四条烏丸那 07/22 08:41
21F:→ TiffanyJang:有測到超過超過四十度...台灣是悶熱但很少三十七以上 07/22 08:41
22F:推 Filippo:日本人說名古屋跟岐阜也是因為環山所以才會這麼熱... 07/22 08:48
23F:→ Filippo:我覺得岐阜真是個變態地區 冬天冷到爆夏天熱到爆XD 07/22 08:49
24F:推 honu:我去年七月在京都看祇園祭明明熱到中暑,京都一堆人熱中症 07/22 08:53
25F:→ honu:我還在京都遇到快40度的高溫耶,台灣現在溫度才..30度而已 07/22 08:57
26F:→ honu:京都最可怕的一點就是夏天超高溫冬天又冷的半死... 07/22 08:59
27F:推 globetk3:溫度有誤差,夏天我不知,冬天的話像台灣10度我覺得比 07/22 14:14
28F:→ globetk3:日本的0度還要冷,因為溼氣影響很大,冬天有溫度感覺的 07/22 14:14
29F:→ globetk3:誤差去過日本冬天的人都知道!京都台北我真的覺得悶熱程度 07/22 14:15
30F:→ globetk3:感受不出差別,上次去京都也是近8月快40度的高溫 07/22 14:16
31F:→ globetk3:高溫破近40度 好像常出現在東京 07/22 14:16
32F:→ globetk3:是比例!不然討論就沒有意義了不是嗎? 07/22 14:19
33F:推 Juliter:我們今天最低溫度15度 最高溫22度 要穿外套 XD 07/22 14:44
34F:推 TiffanyJang:京都的溼度知的不輸台灣,吸濕劑通常可以放三個月我每 07/22 15:53
35F:→ TiffanyJang:是一個月多一點就滿了...冬天的話看是跟哪裡比,東京 07/22 15:53
36F:→ TiffanyJang:跟北海道的0度或許跟台灣寒流時感覺差不多,但是京都 07/22 15:53
37F:→ TiffanyJang:之類也很潮濕的地方冷度真的比台灣還冷XD 07/22 15:54
38F:推 Machadango:我的日本朋友是說臺灣當然比不上日本冷,只是臺灣的冷 07/22 18:14
39F:→ Machadango:是肌寒い,那種冷跟寒冷不太一樣就是了,所以濕度的確 07/22 18:16
40F:→ Machadango:會影響「感覺」,但是我想還是有所差異就是了 07/22 18:16
41F:推 globetk3:如t所說有溼度的冷真的很痛苦 那個冷加上水氣滲透肌膚 07/22 19:20
42F:→ globetk3:我的感覺台北10度,比東京0度冷而且痛苦多了 07/22 19:20
43F:推 globetk3:而且東京有暖氣的地方比台北多太多了 交通工具店家等 07/22 19:36
44F:推 Machadango:講到暖氣我就想到日本人的忍耐度真的是太厲害了... 07/22 19:49
45F:→ Machadango:不過老實說,台北室內的話應該不太需要用到暖氣就是了 07/22 19:50
46F:→ Machadango:尤其是近年...(以前冬天都還要開電毯,去年完全沒用到 07/22 19:51
47F:→ Machadango:難道是越老越耐冷?囧) 07/22 19:51
48F:→ globetk3:真的不需要暖氣?!!!冬天台北電氣行的電暖扇多熱賣呀 07/22 19:54
49F:→ globetk3:你家難道完全沒有電暖器之類的產品嗎?我永和電暖扇開著 07/22 19:55
50F:→ globetk3:感覺還是冷到爆,因為取暖範圍太小,我敢說台北人家裡 07/22 19:56
51F:推 Machadango:這個...熱賣的東西不一定就是"必需品"...你要說我個人 07/22 19:56
52F:→ Machadango:比較耐冷也是可以,我家有十年多前買的電毯跟電暖器, 07/22 19:56
53F:→ globetk3:有電暖器之類設備的人很多 不然電氣行冬天那個是賣心酸? 07/22 19:56
54F:推 TiffanyJang:g大也住永和啊XDDDD 話說我家以前冬天只開過除濕機 07/22 19:56
55F:→ Machadango:但是,這幾年都沒開了就是 07/22 19:57
56F:→ TiffanyJang:因為除濕機後面出來的風是溫的XD 07/22 19:57
57F:→ globetk3:但熱賣的東西一定很多人需要,當然不可能像食物這樣必需 07/22 19:57
58F:→ TiffanyJang:但是台灣怕冷的人還是很多,我們家屬於比較想省電吧XD 07/22 19:58
59F:→ globetk3:我家用了熱油式暖氣機 一樣還是冷的半死 07/22 19:58
60F:→ globetk3:台北有溼氣的冷,溼氣滲透皮膚不只冷還會痛,話說盆地 07/22 19:59
61F:推 Machadango:熱油式暖氣機不知道是不是我想的那種跟日本也有賣的那 07/22 19:59
62F:→ Machadango:種臭臭的暖氣,不過globetk3你好像太怕冷了點,冷到痛 07/22 19:59
63F:→ globetk3:反而在冬天有一點效果,比起平地要暖一點 但還是很冷 07/22 20:00
64F:→ Machadango:的話,說實在話有點嚴重.... 07/22 20:00
65F:→ globetk3:我怕冷,電暖氣熱賣是假的哪?多數人家有電暖氣是假的嗎 07/22 20:00
66F:→ Machadango:.............你反應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大啊............ 07/22 20:01
67F:推 TiffanyJang:話說我雖然覺得京都比較冷,但我在台灣每逢冬天必凍傷 07/22 20:01
68F:→ globetk3:我反而今年冬天在東京住的地方都沒開暖氣,出外從電車 07/22 20:01
69F:→ TiffanyJang:在京都卻沒凍傷XD 雖然也可能是我勤擦護手霜XD 07/22 20:01
70F:→ globetk3:到公司都有暖氣,不要說會冷根本是會熱呀! 07/22 20:01
71F:→ Machadango:我今年冬天在大阪遭逢這輩子第一次凍傷跟皮膚大脫皮>< 07/22 20:02
72F:→ Machadango:然後就認命地去藥妝店買一大堆保養品每天回家擦了,嗚 07/22 20:03
73F:→ Machadango:大概是我太不怕冷結果沒注意到皮膚會受不了..... 07/22 20:03
74F:→ Machadango:不過日本暖氣真的功能強大得恐怖,每次從室外進入室內 07/22 20:05
75F:→ Machadango:,我就開始把圍巾外套手套全部脫下來,這點我真的很佩 07/22 20:05
76F:→ Machadango:服日本人的忍耐度。 07/22 20:06
77F:→ globetk3:我只是覺得你講你的感覺跟其實際又落差,而且你每次都 07/22 20:06
78F:→ globetk3:善自,妄加猜測我的情況?因為我不覺得我比較怕冷 07/22 20:07
79F:→ Machadango:好啦,你的感覺都是實際的,我的感覺都是我幻想的,ok? 07/22 20:07
80F:→ globetk3:乾冷比較容易脫皮乾烈是事實,但相對日本的護膚產品就 07/22 20:08
81F:→ globetk3:又多又便宜了,但乾冷加上護膚產品 皮膚會變比較好 07/22 20:09
82F:→ globetk3:我沒說我講的一定是實際也沒說你幻想 但妳善自斷定別人 07/22 20:09
83F:→ globetk3:的情況很不好! 我根本沒有比一般人怕冷,不然在東京就不 07/22 20:10
84F:→ globetk3:會沒在家開過暖氣了!你不能只從一點點訊息就馬上判斷別人 07/22 20:11
85F:→ TiffanyJang:接下來請注意用詞,小心不要違反版規XD 07/22 20:12
86F:推 globetk3:日本的暖氣開太大這點我認同!衣服確實常常要脫脫穿穿 07/22 20:13
87F:→ globetk3:但日本人確實都能忍耐的了那個熱度 07/22 20:14
88F:推 globetk3:話說我現在才知道日本不是所有地方都乾冷!聽起來京都 07/22 20:19
89F:→ globetk3:也太慘了吧 溼度高配上0度的低溫真難想像!台北10度就瘋了 07/22 20:19
90F:推 Juliter:京都的濕冷很有名阿,是個冬冷夏熱的地方.. 07/22 20:46
91F:推 globetk3:京都夏熱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都平房 所以很難有陰影遮陽 慘 07/22 21:05
92F:→ crowking:鐵皮屋效應 07/23 15:24
93F:推 btree:京都單純就只是盆地的關係 跟平房沒啥關聯 07/26 20:1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