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sakichan (吾辈は猫である)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遇到直言不讳的日本人,怎麽应对?
时间Tue Jul 21 16:18:09 2009
其实我觉得白目这种事情真的是不分人种的
单纯是你遇到的那个人自身的修养/个性 如何而已
然後我觉得你遇到的这个日本人基本上根本没有"出国"自觉
而且凡是都很悲观还自以为高高在上~
我也有认识日本人
她说一开始对台湾的印象就是"东南亚国家"(就地理位置来说的确是阿...)
夜市吃的东西很多又很便宜~而且(夜市)还几乎天天有
(日本的庙会祭典都是夏天才有的...)
交通虽然乱不过捷运意外的无论何时都不会拥挤...
(她在东京是住在京琦线上...有名的挤跟色狼很多~)
我记得她也说过台湾的男生穿着很"ひどい"...(过份的意思~带有点贬意)
後来有一天她又跟我说她觉得这样轻松自然也不错
(因为日本男生有些比女生还会打扮....)
看到你遇到的日本人说的那些批评
其实我的日本朋友以前也都遇过类似的问题/困扰
不过我觉得我朋友想法正面多了
而且她住到现在 觉得台湾就是这样轻松随意的国家...
生活也满能习惯的~除了又热又黏还是难以克服之外
不过我们都知道日本是出了名的客套国家
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我是台湾人
我朋友不好意思在我面前批评所以才讲话总是拐着弯来说
你遇到的日本人就显的直肠子多了....
别说是台湾跟日本
就连台湾本身 北部跟南部的人 也会有不同的差异而引起的不习惯/抱怨
台湾跟日本本来就是两个不同的国家
当然会有这些差异 这些东西本身根本没有谁对谁错 谁输谁赢的
出国有趣的地方不就是这些差异吗?!
如果你真的受不了你朋友说话公主病
不想引起争端的话 笑笑就过去就算了
如果真的要争一口气当然也是可以反讽回去
我的话只是觉得她根本连"身在国外"这一点自觉都没有
她无论说什麽我都不会想跟她辩的
时间久了她自己就会去体会
何况在站在台湾这个地方得罪台湾人对她来说绝对是吃亏
让她自己去"体验"一下也好~
要真的比的话根本就比不完....
当然也可以说我是个性比较峱一点啦!
因为我觉得日本人个性稍微阴暗一点~不是很想得罪他们
总觉得见面还是要稍微留个人情面( ̄y▽ ̄)╭
好像有点离题了~
一点浅见~
※ 引述《nantonaku (nantonaku)》之铭言:
: 遇到的日本人 很直接的说
: 台湾人穿着好土喔~~
: 士林夜市好脏喔~~
: 台北交通有够乱,大家开车没公德心、没礼貌~~
: 台湾男生穿着也肯花钱,尤其对球鞋,可惜没品味,
: 阿~~~品味这种东西,还是需要sense的阿~~~
: ……
: 其实还听到很多,可是没记那麽清了…
: 有次超生气 就说出 kaere~
: 可是想想,其实是因为我想不出反驳的话吧…
: 只是没想到会有日本人直接讲出来~~
: 请问大家有遇过这样的情况吗? 都怎麽回应阿?
: 我曾听过一个答案,是政大政治系留德回来的孙善豪教授说
: 他的德国教授有次来台湾,他招待,也是说了类似的话,说台湾很落後之类的
: 他说:马的~~ 还不是你们这些先进国剥削下害的~~
: 我觉得这样还蛮勇的,毕竟对方是他的老师~~
: 不过或许念社会学(还是政治经济学?)的,思想上对这答案,很能接受吧?
: 回到原题,不知大家会怎麽回应呢?
: 我是希望能化解这情况,可是想不出来说~~
: 谢谢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9.0.23
1F:推 abccbaandy:台湾真的又热又湿...好想搬去高纬度国家... 07/21 17:03
2F:推 Juliter:住哪怨哪里罗 说不定搬到高纬度又抱怨冷 XDD 07/21 17:33
3F:推 aquarian:老实说 台湾我只觉得台北市内是又湿又热耶 其他地方还好 07/21 18:27
4F:→ masakichan:又湿又热是盆地的宿命吧( ̄y▽ ̄)╭ 07/21 19:17
5F:推 TiffanyJang:京都也是又湿又热...在台湾可以开冷气开到爽京都的家 07/21 19:22
6F:→ TiffanyJang:没有冷气orz 话说我觉得京都比台北还闷湿 07/21 19:22
7F:推 Filippo:老实说我觉得名古屋也比台北还闷还湿 (囧) 07/21 19:42
8F:→ Filippo:而且动不动就上36度 神经病 >_< 07/21 19:43
9F:推 groffp2010:想搬到温带国家+1 07/21 19:51
10F:推 globetk3:我也7月去过京都,不觉得比台北闷热 台北是盆地照理讲 07/22 02:21
11F:→ globetk3:照理讲也该比较闷热!!现在的台北有多闷你无法想像 07/22 02:22
12F:→ globetk3:加上满街的机车空气污染 要比京都闷热不大可能 07/22 02:22
13F:推 globetk3:就像你讲的台北大家都开冷气开到爽,外面当然更闷热 07/22 02:26
14F:→ globetk3:而且台湾闷热的时间绝对比日本长~~ 07/22 02:29
15F:推 TiffanyJang:京都也是盆地...再说我是台北人在京都留学XD 07/22 08:37
16F:推 Filippo:台湾闷热的时间是很长没错 日本的peak是在七月底到九月上 07/22 08:37
17F:→ Filippo:对阿 我从小在台北长大从来没被这样热过 (我说名古屋) 07/22 08:38
18F:→ Filippo:XD上37-38度的时候简直是杀了我比较快... 07/22 08:39
19F:→ Filippo:上次我同学八月去京都旅行中暑一个星期还没好XD 07/22 08:40
20F:→ TiffanyJang:而且因为日本温度调查都在郊区,听说今年在四条乌丸那 07/22 08:41
21F:→ TiffanyJang:有测到超过超过四十度...台湾是闷热但很少三十七以上 07/22 08:41
22F:推 Filippo:日本人说名古屋跟岐阜也是因为环山所以才会这麽热... 07/22 08:48
23F:→ Filippo:我觉得岐阜真是个变态地区 冬天冷到爆夏天热到爆XD 07/22 08:49
24F:推 honu:我去年七月在京都看只园祭明明热到中暑,京都一堆人热中症 07/22 08:53
25F:→ honu:我还在京都遇到快40度的高温耶,台湾现在温度才..30度而已 07/22 08:57
26F:→ honu:京都最可怕的一点就是夏天超高温冬天又冷的半死... 07/22 08:59
27F:推 globetk3:温度有误差,夏天我不知,冬天的话像台湾10度我觉得比 07/22 14:14
28F:→ globetk3:日本的0度还要冷,因为湿气影响很大,冬天有温度感觉的 07/22 14:14
29F:→ globetk3:误差去过日本冬天的人都知道!京都台北我真的觉得闷热程度 07/22 14:15
30F:→ globetk3:感受不出差别,上次去京都也是近8月快40度的高温 07/22 14:16
31F:→ globetk3:高温破近40度 好像常出现在东京 07/22 14:16
32F:→ globetk3:是比例!不然讨论就没有意义了不是吗? 07/22 14:19
33F:推 Juliter:我们今天最低温度15度 最高温22度 要穿外套 XD 07/22 14:44
34F:推 TiffanyJang:京都的湿度知的不输台湾,吸湿剂通常可以放三个月我每 07/22 15:53
35F:→ TiffanyJang:是一个月多一点就满了...冬天的话看是跟哪里比,东京 07/22 15:53
36F:→ TiffanyJang:跟北海道的0度或许跟台湾寒流时感觉差不多,但是京都 07/22 15:53
37F:→ TiffanyJang:之类也很潮湿的地方冷度真的比台湾还冷XD 07/22 15:54
38F:推 Machadango:我的日本朋友是说台湾当然比不上日本冷,只是台湾的冷 07/22 18:14
39F:→ Machadango:是肌寒い,那种冷跟寒冷不太一样就是了,所以湿度的确 07/22 18:16
40F:→ Machadango:会影响「感觉」,但是我想还是有所差异就是了 07/22 18:16
41F:推 globetk3:如t所说有湿度的冷真的很痛苦 那个冷加上水气渗透肌肤 07/22 19:20
42F:→ globetk3:我的感觉台北10度,比东京0度冷而且痛苦多了 07/22 19:20
43F:推 globetk3:而且东京有暖气的地方比台北多太多了 交通工具店家等 07/22 19:36
44F:推 Machadango:讲到暖气我就想到日本人的忍耐度真的是太厉害了... 07/22 19:49
45F:→ Machadango:不过老实说,台北室内的话应该不太需要用到暖气就是了 07/22 19:50
46F:→ Machadango:尤其是近年...(以前冬天都还要开电毯,去年完全没用到 07/22 19:51
47F:→ Machadango:难道是越老越耐冷?囧) 07/22 19:51
48F:→ globetk3:真的不需要暖气?!!!冬天台北电气行的电暖扇多热卖呀 07/22 19:54
49F:→ globetk3:你家难道完全没有电暖器之类的产品吗?我永和电暖扇开着 07/22 19:55
50F:→ globetk3:感觉还是冷到爆,因为取暖范围太小,我敢说台北人家里 07/22 19:56
51F:推 Machadango:这个...热卖的东西不一定就是"必需品"...你要说我个人 07/22 19:56
52F:→ Machadango:比较耐冷也是可以,我家有十年多前买的电毯跟电暖器, 07/22 19:56
53F:→ globetk3:有电暖器之类设备的人很多 不然电气行冬天那个是卖心酸? 07/22 19:56
54F:推 TiffanyJang:g大也住永和啊XDDDD 话说我家以前冬天只开过除湿机 07/22 19:56
55F:→ Machadango:但是,这几年都没开了就是 07/22 19:57
56F:→ TiffanyJang:因为除湿机後面出来的风是温的XD 07/22 19:57
57F:→ globetk3:但热卖的东西一定很多人需要,当然不可能像食物这样必需 07/22 19:57
58F:→ TiffanyJang:但是台湾怕冷的人还是很多,我们家属於比较想省电吧XD 07/22 19:58
59F:→ globetk3:我家用了热油式暖气机 一样还是冷的半死 07/22 19:58
60F:→ globetk3:台北有湿气的冷,湿气渗透皮肤不只冷还会痛,话说盆地 07/22 19:59
61F:推 Machadango:热油式暖气机不知道是不是我想的那种跟日本也有卖的那 07/22 19:59
62F:→ Machadango:种臭臭的暖气,不过globetk3你好像太怕冷了点,冷到痛 07/22 19:59
63F:→ globetk3:反而在冬天有一点效果,比起平地要暖一点 但还是很冷 07/22 20:00
64F:→ Machadango:的话,说实在话有点严重.... 07/22 20:00
65F:→ globetk3:我怕冷,电暖气热卖是假的哪?多数人家有电暖气是假的吗 07/22 20:00
66F:→ Machadango:.............你反应为什麽一定要这麽大啊............ 07/22 20:01
67F:推 TiffanyJang:话说我虽然觉得京都比较冷,但我在台湾每逢冬天必冻伤 07/22 20:01
68F:→ globetk3:我反而今年冬天在东京住的地方都没开暖气,出外从电车 07/22 20:01
69F:→ TiffanyJang:在京都却没冻伤XD 虽然也可能是我勤擦护手霜XD 07/22 20:01
70F:→ globetk3:到公司都有暖气,不要说会冷根本是会热呀! 07/22 20:01
71F:→ Machadango:我今年冬天在大阪遭逢这辈子第一次冻伤跟皮肤大脱皮>< 07/22 20:02
72F:→ Machadango:然後就认命地去药妆店买一大堆保养品每天回家擦了,呜 07/22 20:03
73F:→ Machadango:大概是我太不怕冷结果没注意到皮肤会受不了..... 07/22 20:03
74F:→ Machadango:不过日本暖气真的功能强大得恐怖,每次从室外进入室内 07/22 20:05
75F:→ Machadango:,我就开始把围巾外套手套全部脱下来,这点我真的很佩 07/22 20:05
76F:→ Machadango:服日本人的忍耐度。 07/22 20:06
77F:→ globetk3:我只是觉得你讲你的感觉跟其实际又落差,而且你每次都 07/22 20:06
78F:→ globetk3:善自,妄加猜测我的情况?因为我不觉得我比较怕冷 07/22 20:07
79F:→ Machadango:好啦,你的感觉都是实际的,我的感觉都是我幻想的,ok? 07/22 20:07
80F:→ globetk3:乾冷比较容易脱皮乾烈是事实,但相对日本的护肤产品就 07/22 20:08
81F:→ globetk3:又多又便宜了,但乾冷加上护肤产品 皮肤会变比较好 07/22 20:09
82F:→ globetk3:我没说我讲的一定是实际也没说你幻想 但你善自断定别人 07/22 20:09
83F:→ globetk3:的情况很不好! 我根本没有比一般人怕冷,不然在东京就不 07/22 20:10
84F:→ globetk3:会没在家开过暖气了!你不能只从一点点讯息就马上判断别人 07/22 20:11
85F:→ TiffanyJang:接下来请注意用词,小心不要违反版规XD 07/22 20:12
86F:推 globetk3:日本的暖气开太大这点我认同!衣服确实常常要脱脱穿穿 07/22 20:13
87F:→ globetk3:但日本人确实都能忍耐的了那个热度 07/22 20:14
88F:推 globetk3:话说我现在才知道日本不是所有地方都乾冷!听起来京都 07/22 20:19
89F:→ globetk3:也太惨了吧 湿度高配上0度的低温真难想像!台北10度就疯了 07/22 20:19
90F:推 Juliter:京都的湿冷很有名阿,是个冬冷夏热的地方.. 07/22 20:46
91F:推 globetk3:京都夏热的其中一个原因是都平房 所以很难有阴影遮阳 惨 07/22 21:05
92F:→ crowking:铁皮屋效应 07/23 15:24
93F:推 btree:京都单纯就只是盆地的关系 跟平房没啥关联 07/26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