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rk0117 (悲しい予感)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閒聊] 遇到直言不諱的日本人,怎麼應對?
時間Tue Jul 21 11:34:48 2009
我也遇過白目的日本人(是女生)
在MIXI認識的網友
因為對方要來台灣師大留學一年學中文
留日過的我 知道留學生的辛苦
於是很好心的主動表示要幫忙 後來交換MSN
MSN上聊了幾次天後 就發現原來她很白目
以下對話只是其中一部份(原文為日文 中文大意如下):
她:我想省錢 租台北便宜的房子大概要多少
我:也是有7000左右不錯的套房
她:7000? 我不要住充滿蟑螂的髒房間
她:日本人一般到台灣住 有哪些可能會不適應
我:有些日本人覺得台灣空氣不好
她:嗯 台灣真的空氣很差 道路又很髒 交通又亂.... (一直批評)
她:要不要帶多一點衣服來台灣
我:衣服可以來台灣在買 不必帶太多吧
她: 我還是帶多一點衣服好了 台灣女生穿著那麼土
聊著聊著 每次都很想跟她說 既然台灣這麼糟 那就不要來啦
但最後都忍住不說
覺得自己應該對她親切一點 讓她對台灣人留下好印象吧!
她來台北的第一天 (穿的也沒多好看 長相更是...)
我就開始帶她去找房子
晚上我帶她去師大夜市吃飯
推薦她台灣蚵仔煎很好吃
沒想到她竟然回說: 看起來吃了就會拉肚子
真的是把我氣炸了呢!
履行完答應幫她找房子的承諾後 我就不跟她聯絡了
現在偶爾看她在MIXI的日記
還是很白目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0.132.97.229
1F:推 weiiwei:好白目...有沒有人可以治一治這種人啊@@" 07/21 11:49
2F:推 kvankam:住台灣累積她的怒氣,幫她忙也累積你的怒氣,何必幫? 07/21 12:00
3F:推 Shaq32:想看他日記有多白木= = 07/21 12:14
4F:推 kinkiumi:想知道他是哪裡人? 07/21 12:44
5F:推 Sva:你人真好,要是我早就開罵了。 07/21 12:48
6F:推 reinakai:想伸MIXI帳號XD 07/21 14:05
7F:推 dtkcrc:開罵就著了這種人的道,例如「台灣人果然都這樣容易生氣」 07/21 14:52
8F:→ dtkcrc:我的話大概會無視+背刺,能改變觀感最好,不能改變的話... 07/21 14:52
9F:→ crowking:蘿拉她媽 07/21 15:18
10F:推 masakichan:不過我覺得白目是不分人種的...到哪裡都有這種白目哪.. 07/21 15:33
11F:推 globetk3:回罵不是好方法+1 大家都只教原po怎麼罵回去 07/22 03:03
12F:→ globetk3:這只會爭起來,2邊絕交的可能性吧 沒有太大意義 07/22 03:04
13F:推 Juliter:隊日本人不用講太多 講 失礼な人だなぁ 就會讓他們想超多 07/22 09:18
14F:推 Filippo:對日本人只要一臉假衍然後乾笑說 あぁ!そうですか就好了 07/22 09:28
15F:推 globetk3:以上2位的說法,真的是日本人常用的方式,我覺得很適合+1 07/22 14:39
16F:推 marclen:台灣很多穿著入時的正妹,可是日本很少 07/22 21:51
17F:→ marclen:只要穿個短褲夾腳拖就打死一堆日本妹 07/22 21:52
18F:推 Juliter:樓上是在幻想嗎@@ 07/23 08:19
19F:→ kirk0117:四國人 MIXI帳號不太方便給 抱歉 07/23 12:51
20F:→ mutakenta:也該要有些日本人讓人討厭才公平~韓國人如是說 07/24 17:10
21F:推 TiffanyJang:樓上XDDDDDDDDDDDD 07/25 00:17
22F:推 AOLSHARFE:我也認識一個講話類似的.........台灣人(淚) 07/25 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