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rk0117 (悲しい予感)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閒聊] 日本人在台灣遇上的誤解
時間Tue Jul 21 00:41:47 2009
我也來講一個
有位日本人在台灣超市買東西
看到罐頭上面的保存期限竟然已經過期十幾年了
於是那位日本人就在他的部落格上寫了這件事情
其他一些日本人就留言回說 [台灣的食品真不安全]之類的
我剛好無意間看到那篇文章
後來我想到了一個可能性
就是對方把民國年的保存期限誤以為是西元年的
留言告知那位日本人後
他才發現原來真的是自己搞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0.132.97.229
1F:推 mapple9:囧...保存期限過十年怎麼想都很怪吧... 07/21 00:45
2F:推 miwako:是有可能誤解 我們自己本身也會不小心誤解了吧 07/21 00:54
3F:→ miwako:因為期限的打標沒有規定年份是要打西元還民國年~ 07/21 00:55
4F:推 NewYAWARA:台灣人應該不致於誤解啦:p 保存期限是西元時通常會全打 07/21 00:59
5F:→ NewYAWARA:印象中還沒看過只打後面兩位數的西元年保存期限 07/21 01:00
6F:→ NewYAWARA:所以只有兩位數的話就是民國年 07/21 01:00
7F:推 saram:日本人也用天皇紀元 07/21 01:37
8F:→ ronale:不一定會全打 很多商品都只打兩碼@@ 手邊的果醬就是西元2碼 07/21 03:32
9F:→ ronale:但是台灣人用久了應該是不會搞混@@ 07/21 03:32
10F:推 geninhuang:日本現在是平成21年,標西元的過期日全都多12年(誤) 07/21 09:21
11F:→ epbs:真的保存期限超過十年的話~早就上台灣的電視新聞了= =那輪的 07/21 10:43
12F:→ epbs:到日本人在網路上這樣宣傳,台灣的狗仔還不曉得@@" 07/21 10:44
13F:→ kvankam:我也發生過 慘的是那家店還好死不死叫不二家(台灣的) 07/21 11:27
14F:推 linlin:推你的熱心留言^ ^ 07/21 11:31
15F:推 shamay:推一個…如果到國外遇到這種狀況,還是要搞清楚才好 07/23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