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rk0117 (悲しい予感)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日本人在台湾遇上的误解
时间Tue Jul 21 00:41:47 2009
我也来讲一个
有位日本人在台湾超市买东西
看到罐头上面的保存期限竟然已经过期十几年了
於是那位日本人就在他的部落格上写了这件事情
其他一些日本人就留言回说 [台湾的食品真不安全]之类的
我刚好无意间看到那篇文章
後来我想到了一个可能性
就是对方把民国年的保存期限误以为是西元年的
留言告知那位日本人後
他才发现原来真的是自己搞错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0.132.97.229
1F:推 mapple9:囧...保存期限过十年怎麽想都很怪吧... 07/21 00:45
2F:推 miwako:是有可能误解 我们自己本身也会不小心误解了吧 07/21 00:54
3F:→ miwako:因为期限的打标没有规定年份是要打西元还民国年~ 07/21 00:55
4F:推 NewYAWARA:台湾人应该不致於误解啦:p 保存期限是西元时通常会全打 07/21 00:59
5F:→ NewYAWARA:印象中还没看过只打後面两位数的西元年保存期限 07/21 01:00
6F:→ NewYAWARA:所以只有两位数的话就是民国年 07/21 01:00
7F:推 saram:日本人也用天皇纪元 07/21 01:37
8F:→ ronale:不一定会全打 很多商品都只打两码@@ 手边的果酱就是西元2码 07/21 03:32
9F:→ ronale:但是台湾人用久了应该是不会搞混@@ 07/21 03:32
10F:推 geninhuang:日本现在是平成21年,标西元的过期日全都多12年(误) 07/21 09:21
11F:→ epbs:真的保存期限超过十年的话~早就上台湾的电视新闻了= =那轮的 07/21 10:43
12F:→ epbs:到日本人在网路上这样宣传,台湾的狗仔还不晓得@@" 07/21 10:44
13F:→ kvankam:我也发生过 惨的是那家店还好死不死叫不二家(台湾的) 07/21 11:27
14F:推 linlin:推你的热心留言^ ^ 07/21 11:31
15F:推 shamay:推一个…如果到国外遇到这种状况,还是要搞清楚才好 07/23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