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sae (一個回憶 一種心情)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閒聊] 日本的籃球
時間Mon Jul 20 11:14:24 2009
原文恕刪囉~~~~
轉述我的日本朋友的看法
[因為日本籃球不強!]
棒球~足球~日本的成績單都很亮眼
但是籃球就......冏
所以就比較不受重視
到底有多不受重視呢
來說說我的例子好了 = ="
我是個喜歡打籃球的人
去年剛來日本的京都時 就很積極的找可以打籃球的地方
結果學校和我說
體育館是不借給個人使用,也就是需要團體來申請
室外籃球場,在我的學校數目是"零" (怪哉我學校...連馬場都有卻沒籃球場) 泣
想起在台灣,住的地方附近很多戶外的籃球場(大安,市民,連小公園都會放籃球框...)
這邊完全沒有戶外籃球場的蹤影
所以我來這邊一年多 只打過一次籃球 還是非正式球場
(沒畫線 沒全場 沒籃網 地板是石子地)
你看有多慘 /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是我在京都的個人血淚例子
--
you can't not be no.1 in everything
but you must be no.1 in someth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241.63.41
1F:推 shih:推馬場 07/20 12:06
2F:推 qpzm:日本足球不強的時候就很紅了 07/20 12:14
3F:推 SatoTakuma:那日本有職籃嗎?或是像SBL這樣的 07/20 13:27
5F:推 mutakenta:有灌籃高手漫畫就應該會有球場才是~難道神奈川比較多嗎 07/20 13:48
6F:推 SatoTakuma:看了一些網頁 包括各隊的 好像也發展得還ok 07/20 13:57
7F:推 garufu:日本籃球不熱門相較台灣這麼多場地 但是台灣在瓊斯杯卻打得 07/20 16:05
8F:→ garufu:和日本差不多 真是... 07/20 16:06
9F:→ atticmeteora:日本有職業籃球 只是比較沒有名而已 跟冰球一樣... 07/20 16:07
10F:推 ICpo:神奈川真的比較多..高中聯賽神奈川縣的資格賽是最激烈的,井上 07/20 23:28
11F:→ ICpo:雄彥這部份是按照實際狀況畫的 07/20 23:29
12F:推 jincme:所以在日本 一般人打籃球的很少 也比較不會打囉? 07/21 04:16
13F:→ jincme:那看籃球的情況呢?BJL或NBA 轉播的場次多嗎?看的人多嗎? 07/21 04:21
14F:推 Shaq32:有付費的體育頻道比較有再播 我都看重播剪成兩小時 沒廣告 07/21 04:27
15F:→ Shaq32:原本電視就有的幾個頻道 都沒看過播NBA感覺看高爾夫的人還 07/21 04:28
16F:→ Shaq32:比看NBA的人多 跟台灣不太一樣 07/21 04:28
17F:推 ICpo:我跟日本人說台灣的體育頻道一個禮拜可以看到3~4場的NBA,每個 07/21 10:53
18F:→ ICpo:都很驚訝的樣子.. 07/21 10:53
20F:→ crazydimondz:這個網站也許可以找到室外球場 07/22 11:09
21F:推 globetk3:日本藍球可有名了 台灣誰不知道 仙道、流川楓 超強的 07/24 07:47
22F:→ TiffanyJang:樓上連字都打錯... 07/25 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