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sae (一个回忆 一种心情)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日本的篮球
时间Mon Jul 20 11:14:24 2009
原文恕删罗~~~~
转述我的日本朋友的看法
[因为日本篮球不强!]
棒球~足球~日本的成绩单都很亮眼
但是篮球就......冏
所以就比较不受重视
到底有多不受重视呢
来说说我的例子好了 = ="
我是个喜欢打篮球的人
去年刚来日本的京都时 就很积极的找可以打篮球的地方
结果学校和我说
体育馆是不借给个人使用,也就是需要团体来申请
室外篮球场,在我的学校数目是"零" (怪哉我学校...连马场都有却没篮球场) 泣
想起在台湾,住的地方附近很多户外的篮球场(大安,市民,连小公园都会放篮球框...)
这边完全没有户外篮球场的踪影
所以我来这边一年多 只打过一次篮球 还是非正式球场
(没画线 没全场 没篮网 地板是石子地)
你看有多惨 /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是我在京都的个人血泪例子
--
you can't not be no.1 in everything
but you must be no.1 in somethin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9.241.63.41
1F:推 shih:推马场 07/20 12:06
2F:推 qpzm:日本足球不强的时候就很红了 07/20 12:14
3F:推 SatoTakuma:那日本有职篮吗?或是像SBL这样的 07/20 13:27
5F:推 mutakenta:有灌篮高手漫画就应该会有球场才是~难道神奈川比较多吗 07/20 13:48
6F:推 SatoTakuma:看了一些网页 包括各队的 好像也发展得还ok 07/20 13:57
7F:推 garufu:日本篮球不热门相较台湾这麽多场地 但是台湾在琼斯杯却打得 07/20 16:05
8F:→ garufu:和日本差不多 真是... 07/20 16:06
9F:→ atticmeteora:日本有职业篮球 只是比较没有名而已 跟冰球一样... 07/20 16:07
10F:推 ICpo:神奈川真的比较多..高中联赛神奈川县的资格赛是最激烈的,井上 07/20 23:28
11F:→ ICpo:雄彦这部份是按照实际状况画的 07/20 23:29
12F:推 jincme:所以在日本 一般人打篮球的很少 也比较不会打罗? 07/21 04:16
13F:→ jincme:那看篮球的情况呢?BJL或NBA 转播的场次多吗?看的人多吗? 07/21 04:21
14F:推 Shaq32:有付费的体育频道比较有再播 我都看重播剪成两小时 没广告 07/21 04:27
15F:→ Shaq32:原本电视就有的几个频道 都没看过播NBA感觉看高尔夫的人还 07/21 04:28
16F:→ Shaq32:比看NBA的人多 跟台湾不太一样 07/21 04:28
17F:推 ICpo:我跟日本人说台湾的体育频道一个礼拜可以看到3~4场的NBA,每个 07/21 10:53
18F:→ ICpo:都很惊讶的样子.. 07/21 10:53
20F:→ crazydimondz:这个网站也许可以找到室外球场 07/22 11:09
21F:推 globetk3:日本蓝球可有名了 台湾谁不知道 仙道、流川枫 超强的 07/24 07:47
22F:→ TiffanyJang:楼上连字都打错... 07/25 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