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sae (一個回憶 一種心情)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日本人真的都不太用電腦嗎?
時間Mon Jul 20 10:57:02 2009
原文恕刪......^^"
看到這篇大家的傾向是一面倒向日本人都不太會用電腦
有點驚訝到....冏
也許是自己本身電腦能力不強
我反而覺得我周遭的日本朋友都蠻會用電腦的
(現在日本求學中)
先說一些我在這邊發現的事好了
之前和他們聊天時 才發現
我們用的軟體和他們習慣用的軟體 有很多都不太一樣...
就連msn facebook之類的他們其實都不太用 不知道的人也居多 冏
不過單就自己的電腦配備而言 他們的確不太清楚的樣子
(像是cpu的處理速度啥之類的...)
但是像是找資料 做ppt 或是一些軟體應用
我覺得他們都還蠻厲害的
我小小的心得是
如何讓自己的電腦變得好用
在台灣好像是改電腦配備
那麼在日本就是應用很多軟體輔助
p.s 也有可能我在的地方是還蠻注重電腦基本使用能力的學科
所以大家都有上電腦知識的課 也要學會運用一些軟體
組裝電腦這件事 我想很多因素會不會是因為日本人怕麻煩
所以習慣買現成的....(雖然我也有日本同學是自己組裝的 但大體上都是買現成的多)
p.p.s 以上說的只是個人身邊的例子~~如果中文敘述不好請原諒...冏
(最近有日文和中文在打架的情況 >"< )
--
you can't not be no.1 in everything
but you must be no.1 in someth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241.63.41
1F:推 abccbaandy:跟年紀也有關...長輩通常還是上網只有IE 電腦剛灌好就 07/20 12:58
2F:→ abccbaandy:應該要有office 07/20 12:59
3F:→ eljoven:日本人都用mixi阿 07/20 15:09
4F:推 takaraiizumi:確實是因為你的學科必備知識為電腦有關.. 07/20 15:51
5F:→ abccbaandy:而且說到軟體,全世界也只剩我們在用BBS吧XD 07/20 15:56
6F:→ garufu:為什麼台灣BBS會這麼紅啊? 07/20 16:07
7F:推 abccbaandy:因為我們的中華電信網速太快了,其他國家用不起 07/20 16:15
8F:推 wcc960:BBS很好啊,有時常覺得比web介面好XD 07/21 01:08
9F:推 weiiwei:7樓說的是真的嗎??我也有此疑惑 為什麼BBS在台灣比較普遍? 07/21 09:02
10F:→ Lovetech:答樓上 是真的 telnet介面是因應較慢的網路需求 07/21 10:15
11F:推 TiffanyJang:BBS也沒有在台灣比較普遍,是因為有在用BBS族群間大多 07/21 10:25
12F:→ TiffanyJang:互相認識,會導致大家都在用BBS的錯覺;我小學國中高 07/21 10:25
13F:→ TiffanyJang:中期間全班有在用BBS的一隻手都數得出來,上大學開始 07/21 10:26
14F:→ TiffanyJang:用的也大多是因為身邊友人在用之後慢慢學習 07/21 10:26
15F:→ TiffanyJang:再加上近期PTT一天到晚上報也吸引了不少好奇的人吧 07/21 10:27
16F:→ Lovetech:可是在別國是沒年輕人在用啊 所以相較之下 台灣算很普遍 07/21 22:28
17F:推 witJeff:哈,我同學都問我,怎麼都看這個黑黑的畫面,到底是什麼勒! 08/01 02:16
18F:→ witJeff:不過,我真的覺得台灣的大學網路都比我這個鳥不拉屎的學校 08/01 02:17
19F:→ witJeff:還先進勒,我以前台灣的母校都在用光纖了... 08/01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