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sae (一个回忆 一种心情)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本人真的都不太用电脑吗?
时间Mon Jul 20 10:57:02 2009
原文恕删......^^"
看到这篇大家的倾向是一面倒向日本人都不太会用电脑
有点惊讶到....冏
也许是自己本身电脑能力不强
我反而觉得我周遭的日本朋友都蛮会用电脑的
(现在日本求学中)
先说一些我在这边发现的事好了
之前和他们聊天时 才发现
我们用的软体和他们习惯用的软体 有很多都不太一样...
就连msn facebook之类的他们其实都不太用 不知道的人也居多 冏
不过单就自己的电脑配备而言 他们的确不太清楚的样子
(像是cpu的处理速度啥之类的...)
但是像是找资料 做ppt 或是一些软体应用
我觉得他们都还蛮厉害的
我小小的心得是
如何让自己的电脑变得好用
在台湾好像是改电脑配备
那麽在日本就是应用很多软体辅助
p.s 也有可能我在的地方是还蛮注重电脑基本使用能力的学科
所以大家都有上电脑知识的课 也要学会运用一些软体
组装电脑这件事 我想很多因素会不会是因为日本人怕麻烦
所以习惯买现成的....(虽然我也有日本同学是自己组装的 但大体上都是买现成的多)
p.p.s 以上说的只是个人身边的例子~~如果中文叙述不好请原谅...冏
(最近有日文和中文在打架的情况 >"< )
--
you can't not be no.1 in everything
but you must be no.1 in somethin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9.241.63.41
1F:推 abccbaandy:跟年纪也有关...长辈通常还是上网只有IE 电脑刚灌好就 07/20 12:58
2F:→ abccbaandy:应该要有office 07/20 12:59
3F:→ eljoven:日本人都用mixi阿 07/20 15:09
4F:推 takaraiizumi:确实是因为你的学科必备知识为电脑有关.. 07/20 15:51
5F:→ abccbaandy:而且说到软体,全世界也只剩我们在用BBS吧XD 07/20 15:56
6F:→ garufu:为什麽台湾BBS会这麽红啊? 07/20 16:07
7F:推 abccbaandy:因为我们的中华电信网速太快了,其他国家用不起 07/20 16:15
8F:推 wcc960:BBS很好啊,有时常觉得比web介面好XD 07/21 01:08
9F:推 weiiwei:7楼说的是真的吗??我也有此疑惑 为什麽BBS在台湾比较普遍? 07/21 09:02
10F:→ Lovetech:答楼上 是真的 telnet介面是因应较慢的网路需求 07/21 10:15
11F:推 TiffanyJang:BBS也没有在台湾比较普遍,是因为有在用BBS族群间大多 07/21 10:25
12F:→ TiffanyJang:互相认识,会导致大家都在用BBS的错觉;我小学国中高 07/21 10:25
13F:→ TiffanyJang:中期间全班有在用BBS的一只手都数得出来,上大学开始 07/21 10:26
14F:→ TiffanyJang:用的也大多是因为身边友人在用之後慢慢学习 07/21 10:26
15F:→ TiffanyJang:再加上近期PTT一天到晚上报也吸引了不少好奇的人吧 07/21 10:27
16F:→ Lovetech:可是在别国是没年轻人在用啊 所以相较之下 台湾算很普遍 07/21 22:28
17F:推 witJeff:哈,我同学都问我,怎麽都看这个黑黑的画面,到底是什麽勒! 08/01 02:16
18F:→ witJeff:不过,我真的觉得台湾的大学网路都比我这个鸟不拉屎的学校 08/01 02:17
19F:→ witJeff:还先进勒,我以前台湾的母校都在用光纤了... 08/01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