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nkiumi (光一王子最愛桃子)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怎樣才有日本味
時間Thu Jul 16 22:14:44 2009
借題發揮(笑)
我本身還滿喜歡看mina等等的日雜~化妝品也大都是日系品牌~
雖說台灣也有日本品牌的服飾店
不過礙於價錢昂貴
不可能常常買
所以我的衣服基本上還是買台灣的~
常常有朋友說"你打扮的好日系喔"
剛開始聽到
總是有種莫名的開心?!
但是久而久之
我漸漸發現...
為啥聽到這種說法(也不能說是稱讚吧~?我不知道)就會感到開心呢?
不管日本有多好
我還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雖然日本有些地方真的很棒~我也真的很愛~
現在聽到人家說我打扮得很日系什麼的
連語言交換的日本人都這麼說(但我想那應該是客套@@")
我也不會像以前那樣開心到飛上天(笑)
我倒是會想...那怎樣的打扮會被說"你好有台灣味喔"(笑)
那樣算是一種稱讚嗎?
"你好有泰國味喲~"(只是舉例~)等等的國家名一換之後
感覺都不一樣了~(笑)
我想回應一下提問的朋友~
外型的話~其實多看些日雜是有幫助的(笑)
可是日本女生的溫柔不是說學就能學來的@@(笑)
常常跟語言交換的朋友相處就知道....也或許是我遇到的朋友都是溫柔型的吧~哈~
~以上~
--
忘れたい でも忘れない こんな想いをなんと呼ぶのかい
胸が騒がしい でも懐かしい こんな想いをなんと呼ぶのかい
http://album.blog.yam.com/shiitak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50.43.70
1F:推 vette:我倒是很不喜歡被日本人說不像外國人....還是台灣好!! 07/16 23:00
2F:推 jesuisjoe:台灣味很好阿 我是台灣人 ! 07/16 23:06
3F:推 YURIA:這就跟一堆台灣的年輕人走進髮廊說要剪個日系髮型一樣 07/16 23:47
4F:→ YURIA:常常是自己覺得很日系可是看起來就是台 一點也不日系 07/16 23:48
5F:推 Juliter:我覺得自己一看就是外國人,可是日本人好像很擔心我被看出 07/17 09:47
6F:→ Juliter:不是日本人,其實還是當台灣人好阿 XDD PS:我不是B型的! 07/17 09:48
7F:→ juliafu:二樓講得,有同感= =||| 07/17 10:46
8F:→ juliafu:sorry,是三樓=- -|||… 07/17 10:57
9F:推 gorira:日本人的稱讚其實不用太認真聽 07/17 11:01
10F:推 san122:台灣味啊~你可以改天穿時尚一點設計的客家藍染全套,這到國 07/17 11:11
11F:→ san122:外可會大好評,因為非常有地方特色(或者是藍染的改良式旗袍, 07/17 11:11
12F:→ san122:這包準讓外國人多看你一眼) 07/17 11:12
13F:推 mooor:以前年輕在台灣被講像日本人會開心.到了日本被說不像外國人 07/17 13:13
14F:→ mooor:反而有點失落. 07/17 13:14
15F:→ redadol:台灣人被說像台灣人才應該是最開心的事 07/17 13:45
16F:推 masa19840625:對啊,像台灣人很好呀,台灣女生都很漂亮啊!! 07/17 13:55
17F:推 masa19840625:我想很多男生都只覺得日本女生漂亮日本妞正,那只是 07/17 13:59
18F:→ masa19840625:文化距離上的矇矓美~ 07/17 14:00
19F:→ crowking:森三中 道地日本人呦.... 07/17 14:16
20F:推 TiffanyJang:樓上XDDDDDDD 07/17 14:47
21F:→ tliu223:山田花子 針千本 綠洲 大西… 07/17 18:29
22F:→ crowking:日本正妹的皮膚很透 就是很清很透的感覺 07/18 00:32
23F:→ masa19840625:樓上的,那請問會不會一彈就破~? (認真) 07/18 12:50
24F:→ crowking:以藝人來看 有點像野田妹或是金絲草的感覺 就是透 不只臉 07/18 14:43
25F:→ crowking:泛指全身 櫻花妹的膚質蠻多都有這種特性 素顏最高!!! 07/18 14:44
26F:→ Rosebud: 裸妝化得好 看起來就會透..... 07/18 17:13
27F:→ atticmeteora:我以為"日本女生很溫柔"這種話已經是傳說了... 07/18 22:59
28F:→ atticmeteora:當電車回家時每次被ギャル系高校生包圍 超可怕!! 07/18 23:02
29F:→ crowking:不不不 是沒化妝 不是裸妝 07/18 23:13
30F:推 kyouya:日系美系,不過就是一種穿衣風格... 07/18 23:23
31F:推 yangkoumi:我覺得可以模仿 但用不著一定要變得一樣 其實日系的妝 07/19 23:32
32F:→ yangkoumi:重點是眼線 不用很濃 但是如果本身五官與氣質不像 我還 07/19 23:33
33F:→ yangkoumi:是一眼就可以分出來的 所以對於這種事不用太care 07/19 23:35
34F:→ yangkoumi:像我朋友是完全不化妝的日本妹 我還是一眼就可以分出來 07/19 23:36
35F:推 liasha:亂入一下 看到標題我只想到醬油的味道 囧 07/21 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