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nkiumi (光一王子最爱桃子)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怎样才有日本味
时间Thu Jul 16 22:14:44 2009
借题发挥(笑)
我本身还满喜欢看mina等等的日杂~化妆品也大都是日系品牌~
虽说台湾也有日本品牌的服饰店
不过碍於价钱昂贵
不可能常常买
所以我的衣服基本上还是买台湾的~
常常有朋友说"你打扮的好日系喔"
刚开始听到
总是有种莫名的开心?!
但是久而久之
我渐渐发现...
为啥听到这种说法(也不能说是称赞吧~?我不知道)就会感到开心呢?
不管日本有多好
我还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
虽然日本有些地方真的很棒~我也真的很爱~
现在听到人家说我打扮得很日系什麽的
连语言交换的日本人都这麽说(但我想那应该是客套@@")
我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开心到飞上天(笑)
我倒是会想...那怎样的打扮会被说"你好有台湾味喔"(笑)
那样算是一种称赞吗?
"你好有泰国味哟~"(只是举例~)等等的国家名一换之後
感觉都不一样了~(笑)
我想回应一下提问的朋友~
外型的话~其实多看些日杂是有帮助的(笑)
可是日本女生的温柔不是说学就能学来的@@(笑)
常常跟语言交换的朋友相处就知道....也或许是我遇到的朋友都是温柔型的吧~哈~
~以上~
--
忘れたい でも忘れない こんな想いをなんと呼ぶのかい
胸が騒がしい でも懐かしい こんな想いをなんと呼ぶのかい
http://album.blog.yam.com/shiitak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50.43.70
1F:推 vette:我倒是很不喜欢被日本人说不像外国人....还是台湾好!! 07/16 23:00
2F:推 jesuisjoe:台湾味很好阿 我是台湾人 ! 07/16 23:06
3F:推 YURIA:这就跟一堆台湾的年轻人走进发廊说要剪个日系发型一样 07/16 23:47
4F:→ YURIA:常常是自己觉得很日系可是看起来就是台 一点也不日系 07/16 23:48
5F:推 Juliter:我觉得自己一看就是外国人,可是日本人好像很担心我被看出 07/17 09:47
6F:→ Juliter:不是日本人,其实还是当台湾人好阿 XDD PS:我不是B型的! 07/17 09:48
7F:→ juliafu:二楼讲得,有同感= =||| 07/17 10:46
8F:→ juliafu:sorry,是三楼=- -|||… 07/17 10:57
9F:推 gorira:日本人的称赞其实不用太认真听 07/17 11:01
10F:推 san122:台湾味啊~你可以改天穿时尚一点设计的客家蓝染全套,这到国 07/17 11:11
11F:→ san122:外可会大好评,因为非常有地方特色(或者是蓝染的改良式旗袍, 07/17 11:11
12F:→ san122:这包准让外国人多看你一眼) 07/17 11:12
13F:推 mooor:以前年轻在台湾被讲像日本人会开心.到了日本被说不像外国人 07/17 13:13
14F:→ mooor:反而有点失落. 07/17 13:14
15F:→ redadol:台湾人被说像台湾人才应该是最开心的事 07/17 13:45
16F:推 masa19840625:对啊,像台湾人很好呀,台湾女生都很漂亮啊!! 07/17 13:55
17F:推 masa19840625:我想很多男生都只觉得日本女生漂亮日本妞正,那只是 07/17 13:59
18F:→ masa19840625:文化距离上的蒙胧美~ 07/17 14:00
19F:→ crowking:森三中 道地日本人呦.... 07/17 14:16
20F:推 TiffanyJang:楼上XDDDDDDD 07/17 14:47
21F:→ tliu223:山田花子 针千本 绿洲 大西… 07/17 18:29
22F:→ crowking:日本正妹的皮肤很透 就是很清很透的感觉 07/18 00:32
23F:→ masa19840625:楼上的,那请问会不会一弹就破~? (认真) 07/18 12:50
24F:→ crowking:以艺人来看 有点像野田妹或是金丝草的感觉 就是透 不只脸 07/18 14:43
25F:→ crowking:泛指全身 樱花妹的肤质蛮多都有这种特性 素颜最高!!! 07/18 14:44
26F:→ Rosebud: 裸妆化得好 看起来就会透..... 07/18 17:13
27F:→ atticmeteora:我以为"日本女生很温柔"这种话已经是传说了... 07/18 22:59
28F:→ atticmeteora:当电车回家时每次被ギャル系高校生包围 超可怕!! 07/18 23:02
29F:→ crowking:不不不 是没化妆 不是裸妆 07/18 23:13
30F:推 kyouya:日系美系,不过就是一种穿衣风格... 07/18 23:23
31F:推 yangkoumi:我觉得可以模仿 但用不着一定要变得一样 其实日系的妆 07/19 23:32
32F:→ yangkoumi:重点是眼线 不用很浓 但是如果本身五官与气质不像 我还 07/19 23:33
33F:→ yangkoumi:是一眼就可以分出来的 所以对於这种事不用太care 07/19 23:35
34F:→ yangkoumi:像我朋友是完全不化妆的日本妹 我还是一眼就可以分出来 07/19 23:36
35F:推 liasha:乱入一下 看到标题我只想到酱油的味道 囧 07/21 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