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inakai (偶然も二度目は運命だよ)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閒聊] 日本人在台灣遇上的誤解
時間Wed Jul 1 19:48:50 2009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耶....
身旁的日本朋友跟日本客戶對台灣店家的櫃檯似乎有點意見
(應該說是不適應?)
日本的習慣是
收銀櫃檯應該要有放找零的小托盤
如果像是便利商店等沒有放錢小托盤的情況下
店員會先找鈔票 再把找零跟收據放在客人手上
不過台灣店家的櫃檯經常直接把錢放在櫃檯上讓客人去撿 @_@a
--
193cm 168cm
→(′∀`) ↙
| " |つ目 (・∀・)
|し | ║ ( )
| | ║ │ │
し^J ╩ し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84.178
1F:推 Machadango:喔喔,謝謝妳 就是類似這種的 XD 07/01 19:50
2F:推 Lovetech:比較老式的中式餐廳會放在托盤裡 現在簡餐店好像真的沒有 07/01 20:00
3F:→ Lovetech:但是超商蠻多會將錢和發票放在客人手上的 07/01 20:02
4F:推 kionakk:超商的確比較多都會這樣找零了@@不知道是訓練過嗎 07/01 20:12
5F:推 SILee:這樣才能摸到正妹店員的白嫩小手啊 (誤 07/01 20:20
6F:推 mocloud:我以前在櫃檯時 也常摸正妹女客人的小手呢 XD 07/01 20:30
7F:推 epbs:這樣看了很多文章下來~發覺日本人很愛用他們的文化來看我們台 07/01 20:50
8F:→ epbs:灣人的行為如何又如何~若是在日本也就算了~但他們身在台灣, 07/01 20:51
9F:→ epbs:難道不懂得入鄉隨俗,要尊重別人的文化嗎@@?怎麼都到別人家裡 07/01 20:52
10F:→ epbs:,還再用自已家的標準來檢視,又不是在自已的國家。非戰文。 07/01 20:55
11F:→ epbs:只是有感而發~勿戰謝謝@@" 07/01 20:56
12F:推 creativeart:其實大家都會這樣吧 不管是哪國人 07/01 20:58
13F:→ epbs:所以事先要做好功課是必要的~既然要去人家的國家~雖然不可能 07/01 20:59
14F:→ epbs:所有規矩都知道~不過也應該事先google之類的比較好~可以避免 07/01 21:00
15F:→ epbs:文化上的誤會~ 07/01 21:00
16F:推 creativeart:嗯嗯沒錯 所以也才會有文化版跟文化衝擊版的存在阿~ 07/01 21:01
17F:推 spooky221:e大說得滿有道理的。 07/01 21:49
18F:推 croat:其實e大講得很有道理 入境隨俗 出國就是要感受不一樣的空 07/01 22:55
19F:→ croat:氣 只能說遇到文化衝擊時不要太緊張啦 07/01 22:56
20F:推 mapple9:我也不喜歡店家找錢時把錢放在桌上,尤其是我手都伸出去接 07/01 23:28
21F:→ mapple9:了,很多台灣人不覺得怎麼樣,但我個人是不喜歡,可是這也 07/01 23:29
22F:→ mapple9:沒什麼對錯,也不能說什麼。 07/01 23:30
23F:推 jesuisjoe:e大講得很有道理 日本人很了不起嗎? 07/01 23:47
24F:推 pederson:老實說,有時候店家找錢把一堆零錢放桌上,讓你在那裡一個 07/02 01:05
25F:→ pederson:一個拿,感覺不是很舒服.... 07/02 01:05
26F:→ pederson:尤其是你手都伸出去要拿了,他卻放到桌上.. 07/02 01:07
27F:推 nils:剛在日本的時候用手拿錢給服務員用手接零錢讓對方有點錯愕XD 07/02 10:16
28F:推 Juliter:還好吧,我都直接拿給店員阿,還算好的勒 07/02 10:29
29F:推 but:我很喜歡日本商店鈔票跟零錢會分開給這一點 收進錢包比較方便 07/02 19:10
30F:推 maggiekiki:我覺得有些事情只有好與不好跟文化無關吧!就拿原po說 07/02 20:01
31F:→ maggiekiki:的這件事情來說~日本人這樣做也是尊重人的做法! 07/02 20:02
32F:→ maggiekiki:假如我們也可以這樣做~那收銀人員和顧客不是都可以 07/02 20:02
33F:→ maggiekiki:得到該有的尊重!這樣不是很好嗎 07/02 20:03
34F:→ maggiekiki:我自己工作碰到客人把錢丟在桌上,那種感覺真的很差!! 07/02 20:03
35F:→ maggiekiki:我們收銀都有準備錢盤,但台灣人還是不會用,都愛用丟的 07/02 20:04
36F:→ Lovetech:有些櫃員常用晚娘臉拿著錢盤給客人 我不覺得有被尊重到XD 07/02 20:23
37F:→ Lovetech:打從心底尊重的話 就算把錢放在桌上 都令人舒服 07/02 20:28
38F:→ Lovetech:要不然也只是兩個人冷冰冰的用錢盤 避免接觸對方的手而已 07/02 20:29
39F:推 ssarc:可惜的是,好與不好絕對是主觀而非客觀的 07/02 20:53
40F:推 Snowyc:我自己是店員,我比較幹給錢時用丟的或把零錢放桌上的爛客 07/04 20:06
41F:→ Snowyc:另,我的回應偏離本版範圍,在此致歉。 07/04 20:06
42F:推 spooky221:哈哈,我也想推L大的看法~ 07/05 01:19
43F:推 arashicamui:我覺得台灣也是把零錢放在紙鈔上給客人阿..... 07/06 16:54
44F:→ reinakai:把零錢放在紙鈔上不覺得客人超難拿的嗎XD 07/06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