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inakai (偶然も二度目は运命だよ)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日本人在台湾遇上的误解
时间Wed Jul 1 19:48:50 2009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耶....
身旁的日本朋友跟日本客户对台湾店家的柜台似乎有点意见
(应该说是不适应?)
日本的习惯是
收银柜台应该要有放找零的小托盘
如果像是便利商店等没有放钱小托盘的情况下
店员会先找钞票 再把找零跟收据放在客人手上
不过台湾店家的柜台经常直接把钱放在柜台上让客人去捡 @_@a
--
193cm 168cm
→(′∀`) ↙
| " |つ目 (・∀・)
|し | ║ ( )
| | ║ │ │
し^J ╩ しU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84.178
1F:推 Machadango:喔喔,谢谢你 就是类似这种的 XD 07/01 19:50
2F:推 Lovetech:比较老式的中式餐厅会放在托盘里 现在简餐店好像真的没有 07/01 20:00
3F:→ Lovetech:但是超商蛮多会将钱和发票放在客人手上的 07/01 20:02
4F:推 kionakk:超商的确比较多都会这样找零了@@不知道是训练过吗 07/01 20:12
5F:推 SILee:这样才能摸到正妹店员的白嫩小手啊 (误 07/01 20:20
6F:推 mocloud:我以前在柜台时 也常摸正妹女客人的小手呢 XD 07/01 20:30
7F:推 epbs:这样看了很多文章下来~发觉日本人很爱用他们的文化来看我们台 07/01 20:50
8F:→ epbs:湾人的行为如何又如何~若是在日本也就算了~但他们身在台湾, 07/01 20:51
9F:→ epbs:难道不懂得入乡随俗,要尊重别人的文化吗@@?怎麽都到别人家里 07/01 20:52
10F:→ epbs:,还再用自已家的标准来检视,又不是在自已的国家。非战文。 07/01 20:55
11F:→ epbs:只是有感而发~勿战谢谢@@" 07/01 20:56
12F:推 creativeart:其实大家都会这样吧 不管是哪国人 07/01 20:58
13F:→ epbs:所以事先要做好功课是必要的~既然要去人家的国家~虽然不可能 07/01 20:59
14F:→ epbs:所有规矩都知道~不过也应该事先google之类的比较好~可以避免 07/01 21:00
15F:→ epbs:文化上的误会~ 07/01 21:00
16F:推 creativeart:嗯嗯没错 所以也才会有文化版跟文化冲击版的存在阿~ 07/01 21:01
17F:推 spooky221:e大说得满有道理的。 07/01 21:49
18F:推 croat:其实e大讲得很有道理 入境随俗 出国就是要感受不一样的空 07/01 22:55
19F:→ croat:气 只能说遇到文化冲击时不要太紧张啦 07/01 22:56
20F:推 mapple9:我也不喜欢店家找钱时把钱放在桌上,尤其是我手都伸出去接 07/01 23:28
21F:→ mapple9:了,很多台湾人不觉得怎麽样,但我个人是不喜欢,可是这也 07/01 23:29
22F:→ mapple9:没什麽对错,也不能说什麽。 07/01 23:30
23F:推 jesuisjoe:e大讲得很有道理 日本人很了不起吗? 07/01 23:47
24F:推 pederson:老实说,有时候店家找钱把一堆零钱放桌上,让你在那里一个 07/02 01:05
25F:→ pederson:一个拿,感觉不是很舒服.... 07/02 01:05
26F:→ pederson:尤其是你手都伸出去要拿了,他却放到桌上.. 07/02 01:07
27F:推 nils:刚在日本的时候用手拿钱给服务员用手接零钱让对方有点错愕XD 07/02 10:16
28F:推 Juliter:还好吧,我都直接拿给店员阿,还算好的勒 07/02 10:29
29F:推 but:我很喜欢日本商店钞票跟零钱会分开给这一点 收进钱包比较方便 07/02 19:10
30F:推 maggiekiki:我觉得有些事情只有好与不好跟文化无关吧!就拿原po说 07/02 20:01
31F:→ maggiekiki:的这件事情来说~日本人这样做也是尊重人的做法! 07/02 20:02
32F:→ maggiekiki:假如我们也可以这样做~那收银人员和顾客不是都可以 07/02 20:02
33F:→ maggiekiki:得到该有的尊重!这样不是很好吗 07/02 20:03
34F:→ maggiekiki:我自己工作碰到客人把钱丢在桌上,那种感觉真的很差!! 07/02 20:03
35F:→ maggiekiki:我们收银都有准备钱盘,但台湾人还是不会用,都爱用丢的 07/02 20:04
36F:→ Lovetech:有些柜员常用晚娘脸拿着钱盘给客人 我不觉得有被尊重到XD 07/02 20:23
37F:→ Lovetech:打从心底尊重的话 就算把钱放在桌上 都令人舒服 07/02 20:28
38F:→ Lovetech:要不然也只是两个人冷冰冰的用钱盘 避免接触对方的手而已 07/02 20:29
39F:推 ssarc:可惜的是,好与不好绝对是主观而非客观的 07/02 20:53
40F:推 Snowyc:我自己是店员,我比较干给钱时用丢的或把零钱放桌上的烂客 07/04 20:06
41F:→ Snowyc:另,我的回应偏离本版范围,在此致歉。 07/04 20:06
42F:推 spooky221:哈哈,我也想推L大的看法~ 07/05 01:19
43F:推 arashicamui:我觉得台湾也是把零钱放在纸钞上给客人阿..... 07/06 16:54
44F:→ reinakai:把零钱放在纸钞上不觉得客人超难拿的吗XD 07/06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