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chadango (拜託別叫我M大,口以嗎?)
看板JP_Custom
標題[閒聊] 日本人在台灣遇上的誤解
時間Wed Jul 1 09:22:33 2009
剛剛無聊看前面文章的推文,讓我想到這次從友人那邊聽來的事情;
很喜歡來臺灣旅遊的日本友人,說他來臺灣唯一遇到一件不好的事情
,就是台北計程車司機不誠實,因為他是外國人就多收錢,讓他很生
氣。
問他是什麼樣的狀況時,他說他晚上搭計程車,付錢時,費表上明明
寫著七十元,可是司機跟他說九十元,他十分地生氣,一直跟他說表
上明明是七十,為什麼是九十,司機也一直跟他堅持是九十元,最後
朋友抓住司機的肩膀,一手指著費表用大阪腔狂罵。
「是你傻子還是你當我傻子嗎?」
我聽完默默地跟他說:
「那個…司機沒有因為你是日本人就多收錢,晚上十一點後多收二十
元,是台北市政府核准的。」
「可是那個司機最後在我堅持下就默默收下七十元啊。」
「那是眼看無法溝通也不想惹麻煩所以只好算了吧。」
在我解釋後,日本友人才明白他誤會了那位司機…
各位身邊的日本友人是否有在台灣遇過類似的誤解狀況呢?我很好奇
如此類對日本人來說感覺像是被騙或是因自己是日本人才受到不平等
待遇的誤解等等事物,除了計程車夜間照表加收二十元以外,還有什
麼其他的事情。
想與大家一起討論,一方面也可以先跟其他未來可能到臺灣旅遊的日
本友人作提醒以免帶來不必要的紛爭或是對於臺灣的誤解。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35.208
※ 編輯: Machadango 來自: 118.160.235.208 (07/01 09:37)
1F:推 penguinei:政府如發給計程車司機一張公告用的紙板 這樣對大家都好 07/01 09:52
2F:推 Lovetech:下次那位司機的車窗上就會有日文告示了XD 07/01 10:00
3F:推 Juliter:ㄟ...夜間加成不是也是會顯示嗎?? 按表收費應該是常識 07/01 10:43
4F:→ Juliter:不過我朋友比較誇張是:大白天被收夜間加成 XD 07/01 10:44
5F:→ kvankam:台北計程車漲價後不是日間收夜間加成價? 07/01 10:53
6F:推 reinakai:沒這回事 07/01 11:12
7F:→ reinakai:台北白天就是照表收費 晚上12點~早上6點照表加20元 07/01 11:13
8F:→ kvankam:當然照表收,我的意思是白天跳夜間的表(嗶2聲) 07/01 11:15
9F:推 dtkcrc:照錶收費是沒錯,但是錶上按的鈕應該是「夜間加成」吧 07/01 11:16
10F:→ dtkcrc:台北不論日夜間都只按「夜間加成」跳表,「計程計時」舊費 07/01 11:17
11F:→ dtkcrc:率應該是已經停用了才對。 07/01 11:17
12F:推 taipeijimmy:我不是住台北市 發現這樣加收20元也會生氣吧 07/01 14:21
13F:→ taipeijimmy:如果解釋只有台北市要加收 也會難以信服 07/01 14:21
14F:→ taipeijimmy:應該要改的是計費機 07/01 14:21
15F:→ lordar:我記得車上會有一張公告啊~~大部分都貼在前座椅子背後耶 07/01 15:02
16F:→ lordar:不過個人計程車似乎就不一定有這東西! 07/01 15:03
17F:推 idokan:去年有個白爛拿20幾年前的導遊書從瑞芳坐計程車到九份 07/01 16:48
18F:→ idokan:堅持書上說只要100元鬧上警局,真的是有夠白爛 07/01 16:49
19F:→ linlin:忘了是幾年前 7-11剛開始塑膠袋有料化的時候 常來台灣工作 07/01 18:55
20F:→ linlin:的友人生氣對我說 7-11的小姐不給他塑膠袋XD 07/01 18:55
21F:→ linlin:我想小姐一定有跟他說要錢 但是他聽不懂... 07/01 18:56
22F:→ Machadango:喔喔 對拉對拉 就是這種 謝謝(筆記) 07/01 18:56
23F:→ linlin:還有一次是去夜市阿 不是要先跟小販說要買什麼再到旁邊等 07/01 18:57
24F:→ linlin:結果我日文老師(剛到台灣)以為大家在排隊就排在其他人後面 07/01 18:59
25F:→ linlin:結果當然老闆不會理他阿 就很悶的跟我說因為他不會中文老闆 07/01 18:59
26F:→ linlin:不賣他 之後我就帶他去夜市教他台灣人的買法XD 07/01 19:00
27F:→ Machadango:原來如此 這一方面的確是蠻傷腦筋的 我也有點困擾 XD 07/01 19:01
※ 編輯: Machadango 來自: 118.160.235.208 (07/01 19:40)
※ 編輯: Machadango 來自: 118.160.235.208 (07/01 19:46)
28F:→ globetk3:我發現你終於偷偷把賣韓國泡菜名片檔刪掉了 07/01 20:24
29F:→ Machadango:我沒有偷偷啊 大家都看得見啊 你不就看見了(一頭霧水 07/01 20:34
30F:推 kvankam:板規是不可帶有商業廣告的文章 可是又沒說連結也不行 XD 07/01 20:36
31F:→ Machadango:沒啦 版規有說包括簽名檔跟推文啦 :) 不過 我的連結是 07/01 20:37
32F:→ Machadango:家裡泡菜的近況 不是賣場 但不想給版主麻煩所以刪了最 07/01 20:38
33F:→ Machadango:近的~ 只是沒有想到有人這麼在乎我的一舉一動 07/01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