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_Custom 板


LINE

刚刚无聊看前面文章的推文,让我想到这次从友人那边听来的事情; 很喜欢来台湾旅游的日本友人,说他来台湾唯一遇到一件不好的事情 ,就是台北计程车司机不诚实,因为他是外国人就多收钱,让他很生 气。 问他是什麽样的状况时,他说他晚上搭计程车,付钱时,费表上明明 写着七十元,可是司机跟他说九十元,他十分地生气,一直跟他说表 上明明是七十,为什麽是九十,司机也一直跟他坚持是九十元,最後 朋友抓住司机的肩膀,一手指着费表用大阪腔狂骂。 「是你傻子还是你当我傻子吗?」 我听完默默地跟他说: 「那个…司机没有因为你是日本人就多收钱,晚上十一点後多收二十 元,是台北市政府核准的。」 「可是那个司机最後在我坚持下就默默收下七十元啊。」 「那是眼看无法沟通也不想惹麻烦所以只好算了吧。」 在我解释後,日本友人才明白他误会了那位司机… 各位身边的日本友人是否有在台湾遇过类似的误解状况呢?我很好奇 如此类对日本人来说感觉像是被骗或是因自己是日本人才受到不平等 待遇的误解等等事物,除了计程车夜间照表加收二十元以外,还有什 麽其他的事情。 想与大家一起讨论,一方面也可以先跟其他未来可能到台湾旅游的日 本友人作提醒以免带来不必要的纷争或是对於台湾的误解。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235.208 ※ 编辑: Machadango 来自: 118.160.235.208 (07/01 09:37)
1F:推 penguinei:政府如发给计程车司机一张公告用的纸板 这样对大家都好 07/01 09:52
2F:推 Lovetech:下次那位司机的车窗上就会有日文告示了XD 07/01 10:00
3F:推 Juliter:ㄟ...夜间加成不是也是会显示吗?? 按表收费应该是常识 07/01 10:43
4F:→ Juliter:不过我朋友比较夸张是:大白天被收夜间加成 XD 07/01 10:44
5F:→ kvankam:台北计程车涨价後不是日间收夜间加成价? 07/01 10:53
6F:推 reinakai:没这回事 07/01 11:12
7F:→ reinakai:台北白天就是照表收费 晚上12点~早上6点照表加20元 07/01 11:13
8F:→ kvankam:当然照表收,我的意思是白天跳夜间的表(哔2声) 07/01 11:15
9F:推 dtkcrc:照表收费是没错,但是表上按的钮应该是「夜间加成」吧 07/01 11:16
10F:→ dtkcrc:台北不论日夜间都只按「夜间加成」跳表,「计程计时」旧费 07/01 11:17
11F:→ dtkcrc:率应该是已经停用了才对。 07/01 11:17
12F:推 taipeijimmy:我不是住台北市 发现这样加收20元也会生气吧 07/01 14:21
13F:→ taipeijimmy:如果解释只有台北市要加收 也会难以信服 07/01 14:21
14F:→ taipeijimmy:应该要改的是计费机 07/01 14:21
15F:→ lordar:我记得车上会有一张公告啊~~大部分都贴在前座椅子背後耶 07/01 15:02
16F:→ lordar:不过个人计程车似乎就不一定有这东西! 07/01 15:03
17F:推 idokan:去年有个白烂拿20几年前的导游书从瑞芳坐计程车到九份 07/01 16:48
18F:→ idokan:坚持书上说只要100元闹上警局,真的是有够白烂 07/01 16:49
19F:→ linlin:忘了是几年前 7-11刚开始塑胶袋有料化的时候 常来台湾工作 07/01 18:55
20F:→ linlin:的友人生气对我说 7-11的小姐不给他塑胶袋XD 07/01 18:55
21F:→ linlin:我想小姐一定有跟他说要钱 但是他听不懂... 07/01 18:56
22F:→ Machadango:喔喔 对拉对拉 就是这种 谢谢(笔记) 07/01 18:56
23F:→ linlin:还有一次是去夜市阿 不是要先跟小贩说要买什麽再到旁边等 07/01 18:57
24F:→ linlin:结果我日文老师(刚到台湾)以为大家在排队就排在其他人後面 07/01 18:59
25F:→ linlin:结果当然老板不会理他阿 就很闷的跟我说因为他不会中文老板 07/01 18:59
26F:→ linlin:不卖他 之後我就带他去夜市教他台湾人的买法XD 07/01 19:00
27F:→ Machadango:原来如此 这一方面的确是蛮伤脑筋的 我也有点困扰 XD 07/01 19:01
※ 编辑: Machadango 来自: 118.160.235.208 (07/01 19:40) ※ 编辑: Machadango 来自: 118.160.235.208 (07/01 19:46)
28F:→ globetk3:我发现你终於偷偷把卖韩国泡菜名片档删掉了 07/01 20:24
29F:→ Machadango:我没有偷偷啊 大家都看得见啊 你不就看见了(一头雾水 07/01 20:34
30F:推 kvankam:板规是不可带有商业广告的文章 可是又没说连结也不行 XD 07/01 20:36
31F:→ Machadango:没啦 版规有说包括签名档跟推文啦 :) 不过 我的连结是 07/01 20:37
32F:→ Machadango:家里泡菜的近况 不是卖场 但不想给版主麻烦所以删了最 07/01 20:38
33F:→ Machadango:近的~ 只是没有想到有人这麽在乎我的一举一动 07/01 20:3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