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hrine35 (Miho*美穗)
站內JP_Custom
標題[請益] 拒絕日本人送禮會很失禮嗎?
時間Sun Jun 28 17:52:13 2009
我跟我日本朋友是她來台灣追星時認識的
平常也會通e-mail
因為她知道我喜歡日本藝人
她上次來追星時
就送我幾本日雜
讓我有點驚訝
這幾天剛好我喜歡的某團最近要辦選舉活動
想請她幫我代買CD兼投票
沒想到她直接說 不用給我錢喔~~
給我妳家地址吧!! 我寄給你 這是禮物
我收到e-mail時真的是有點不知所措
因為我壓根沒想到她會直接送我
感覺一直收她的送的禮物很不好意思
想跟她說我還是自己付錢就好
但又不知道要如何講才不會失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56.229
1F:推 cherilove:回送小禮物感覺比較好 06/28 17:58
2F:推 NewYAWARA:要幫myao打第三排保衛戰嗎 XD 06/28 18:14
3F:推 qpzm:原來關鍵字這麼多XD 06/28 18:21
4F:推 akbobo:他說不用付錢就不用,不過記得回送價值相當的禮物比較好. 06/28 18:40
5F:推 lordar:難怪id這麼熟悉~~關鍵字真多!!去日本的時候請吃他一頓好了 06/28 19:19
6F:→ cathrine35:不是投Myao啦~~本來想說她願意幫我買的話 要多買幾張 06/28 19:25
7F:→ cathrine35:這樣我反而不敢叫他再幫我買了~~不過她家住的地方偏僻 06/28 19:25
8F:→ cathrine35:不太可能去日本時遇得到 頂多她來台時回送他東西 06/28 19:26
9F:推 NewYAWARA:可以找些節日當名目,寄去她家給她呀 06/28 19:26
10F:→ NewYAWARA:另外可以透露那會投誰嗎 XD 06/28 19:27
11F:→ globetk3:3樓酸的好幽默 超好笑 哈~~~ 06/28 19:27
12F:→ cathrine35:投本命阿~~ 06/28 19:27
13F:→ globetk3:我也試了一下 關鍵字真的好多 哈~~「送禮」 06/28 19:28
14F:→ cathrine35:我搜尋過了阿~~大概知道日本人很愛送禮 但又不知道 06/28 19:29
15F:→ cathrine35:要怎樣拒絕會比較好 搜尋沒看到類似這方面的 06/28 19:29
16F:推 qpzm:G大想太多 完全因為是同道中人 科科 06/28 20:33
17F:推 juliafu:您下次去日本時,或是他來台灣時,請對方吃個飯也可以當是 06/28 20:44
18F:→ juliafu:給對方的回禮,請吃飯我是認為是最好的方式啦,因為送東西 06/28 20:45
19F:→ juliafu:會擔心對方喜不喜歡…(我自已是這樣啦) 06/28 20:45
20F:推 guemao:禮尚往來 這是友情的開始~ 06/29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