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hrine35 (Miho*美穗)
站内JP_Custom
标题[请益] 拒绝日本人送礼会很失礼吗?
时间Sun Jun 28 17:52:13 2009
我跟我日本朋友是她来台湾追星时认识的
平常也会通e-mail
因为她知道我喜欢日本艺人
她上次来追星时
就送我几本日杂
让我有点惊讶
这几天刚好我喜欢的某团最近要办选举活动
想请她帮我代买CD兼投票
没想到她直接说 不用给我钱喔~~
给我你家地址吧!! 我寄给你 这是礼物
我收到e-mail时真的是有点不知所措
因为我压根没想到她会直接送我
感觉一直收她的送的礼物很不好意思
想跟她说我还是自己付钱就好
但又不知道要如何讲才不会失礼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56.229
1F:推 cherilove:回送小礼物感觉比较好 06/28 17:58
2F:推 NewYAWARA:要帮myao打第三排保卫战吗 XD 06/28 18:14
3F:推 qpzm:原来关键字这麽多XD 06/28 18:21
4F:推 akbobo:他说不用付钱就不用,不过记得回送价值相当的礼物比较好. 06/28 18:40
5F:推 lordar:难怪id这麽熟悉~~关键字真多!!去日本的时候请吃他一顿好了 06/28 19:19
6F:→ cathrine35:不是投Myao啦~~本来想说她愿意帮我买的话 要多买几张 06/28 19:25
7F:→ cathrine35:这样我反而不敢叫他再帮我买了~~不过她家住的地方偏僻 06/28 19:25
8F:→ cathrine35:不太可能去日本时遇得到 顶多她来台时回送他东西 06/28 19:26
9F:推 NewYAWARA:可以找些节日当名目,寄去她家给她呀 06/28 19:26
10F:→ NewYAWARA:另外可以透露那会投谁吗 XD 06/28 19:27
11F:→ globetk3:3楼酸的好幽默 超好笑 哈~~~ 06/28 19:27
12F:→ cathrine35:投本命阿~~ 06/28 19:27
13F:→ globetk3:我也试了一下 关键字真的好多 哈~~「送礼」 06/28 19:28
14F:→ cathrine35:我搜寻过了阿~~大概知道日本人很爱送礼 但又不知道 06/28 19:29
15F:→ cathrine35:要怎样拒绝会比较好 搜寻没看到类似这方面的 06/28 19:29
16F:推 qpzm:G大想太多 完全因为是同道中人 科科 06/28 20:33
17F:推 juliafu:您下次去日本时,或是他来台湾时,请对方吃个饭也可以当是 06/28 20:44
18F:→ juliafu:给对方的回礼,请吃饭我是认为是最好的方式啦,因为送东西 06/28 20:45
19F:→ juliafu:会担心对方喜不喜欢…(我自已是这样啦) 06/28 20:45
20F:推 guemao:礼尚往来 这是友情的开始~ 06/29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