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ntasyvi (大無畏小子)
站內JP_Custom
標題[請益] 我想問「雜種」這兩個字在日本的含義
時間Thu Jun 18 15:22:36 2009
在台灣應該大家都會覺得這是不好的字眼
可是我今天逛日本的BLOG AMEBA卻發現這個
http://ameblo.jp/takazumi-hikiti/
他好像自稱自己是雜種吧
然後部落格的名稱也是打雜種的大冒險
他應該還算是有名的MODEL
所以應該不是開玩笑的
所以想請教這兩個字在日本不會讓人有不好的觀感嗎?
還是指的就是混血兒的意思??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11.13
1F:→ mecca:又讓我想到金玉滿堂 囧rz~ 06/18 15:39
2F:推 min0102:雑種也有各式各樣的意思 06/18 15:48
3F:推 Juliter:我想...應該是因為他養很多狗也喜歡狗的緣故吧.... 06/18 16:13
4F:→ Juliter:我們稱混種狗/土狗,日文就是雜種犬 06/18 16:14
5F:推 idokan:雜種是貶低人的話,他自己自稱是雜種大概算自謔吧 06/18 17:24
6F:→ idokan:自己不覺得奇怪 其他人何必替他緊張呢 06/18 17:24
7F:→ idokan:另外有人自稱是純種的中國人....我反而覺得那是自謔 06/18 17:25
8F:→ fantasyvi:樓上講什麼中國人我有點不懂...只是想知道雜種在日本的 06/18 20:09
9F:→ fantasyvi:義而已... 06/18 20:09
10F:推 Archuri:日文中雜種只用在動物上,根本沒有用在人身上做貶低的概念 06/18 22:35
11F:→ Bourjois:同意樓上 這是日文不是中文阿 囧 06/19 00:40
12F:推 ryusai:不同意樓樓上,就因為是動物用詞,用在人身上更有貶低意味 06/19 22:49
13F:推 mobilesuit:這個還是要看用的地方吧 06/20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