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ntasyvi (大无畏小子)
站内JP_Custom
标题[请益] 我想问「杂种」这两个字在日本的含义
时间Thu Jun 18 15:22:36 2009
在台湾应该大家都会觉得这是不好的字眼
可是我今天逛日本的BLOG AMEBA却发现这个
http://ameblo.jp/takazumi-hikiti/
他好像自称自己是杂种吧
然後部落格的名称也是打杂种的大冒险
他应该还算是有名的MODEL
所以应该不是开玩笑的
所以想请教这两个字在日本不会让人有不好的观感吗?
还是指的就是混血儿的意思??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7.11.13
1F:→ mecca:又让我想到金玉满堂 囧rz~ 06/18 15:39
2F:推 min0102:雑种也有各式各样的意思 06/18 15:48
3F:推 Juliter:我想...应该是因为他养很多狗也喜欢狗的缘故吧.... 06/18 16:13
4F:→ Juliter:我们称混种狗/土狗,日文就是杂种犬 06/18 16:14
5F:推 idokan:杂种是贬低人的话,他自己自称是杂种大概算自谑吧 06/18 17:24
6F:→ idokan:自己不觉得奇怪 其他人何必替他紧张呢 06/18 17:24
7F:→ idokan:另外有人自称是纯种的中国人....我反而觉得那是自谑 06/18 17:25
8F:→ fantasyvi:楼上讲什麽中国人我有点不懂...只是想知道杂种在日本的 06/18 20:09
9F:→ fantasyvi:义而已... 06/18 20:09
10F:推 Archuri:日文中杂种只用在动物上,根本没有用在人身上做贬低的概念 06/18 22:35
11F:→ Bourjois:同意楼上 这是日文不是中文阿 囧 06/19 00:40
12F:推 ryusai:不同意楼楼上,就因为是动物用词,用在人身上更有贬低意味 06/19 22:49
13F:推 mobilesuit:这个还是要看用的地方吧 06/20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