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nnmaco (Taipei)
看板JP_Custom
標題[閒聊] 初次見面
時間Wed Jun 17 16:51:18 2009
第一次去日本朋友的家裡拜訪 相當緊張
結果當我遇到對方爸爸的時候 馬上起身鞠躬握手
想說日本是多禮的民族 這樣做應該可以吧
沒想到氣氛卻很尷尬 對方只拍了拍我的肩 並沒有想握手的意思
只好把手收起來
請問是我哪裡做錯了嗎
應該要怎麼表現會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192.93.171
1F:推 NewYAWARA:對方是長輩,所以鞠躬問好即可,握手應該是對方主動時 06/17 16:59
2F:→ NewYAWARA:才握,晚輩主動伸手有點奇怪。 06/17 17:00
3F:推 Filippo:日本人很少握手的吧... 06/17 17:14
4F:→ crowking:1F說法正確 在台灣也一樣 要等長輩伸手才能握手 06/17 17:41
5F:推 penguinei:台灣的禮儀也是不可以由晚輩先伸手的... 06/17 17:54
6F:→ penguinei:所以你反而是做了失禮的事情 因為這應該是世界通用的 06/17 17:56
7F:→ penguinei:不過還有挽救的機會 去人家家拜訪後你可以寫明信片 06/17 17:56
8F:→ penguinei:道謝那天讓你打擾他們家 並且說自己有失禮的地方請原諒 06/17 17:56
9F:→ penguinei:(不過千萬別找藉口說是因為不懂日本的禮儀喔 免得讓人 06/17 17:57
10F:→ penguinei:家以為是我們台灣的教育跟社會禮儀不好) 06/17 17:57
11F:推 Juliter:男生也不可以主動伸手跟女生握手... 06/17 20:11
12F:→ penguinei:平輩之間是女生可以先伸手 男生不可以 06/17 20:59
13F:推 TiffanyJang:O口O 我被同級生伸過耶(爆),雖然是個在英國待過的XD 06/17 21:21
14F:推 penguinei:英國也不可以吧 囧 06/17 23:31
15F:推 mutakenta:我是高興握就握XD 06/18 00:38
16F:→ Shaq32:好菜歐 這都不知道 高中生嗎 06/18 03:23
17F:→ rex510:樓上想必什麼都知道 06/18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