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nnmaco (Taipei)
看板JP_Custom
标题[闲聊] 初次见面
时间Wed Jun 17 16:51:18 2009
第一次去日本朋友的家里拜访 相当紧张
结果当我遇到对方爸爸的时候 马上起身鞠躬握手
想说日本是多礼的民族 这样做应该可以吧
没想到气氛却很尴尬 对方只拍了拍我的肩 并没有想握手的意思
只好把手收起来
请问是我哪里做错了吗
应该要怎麽表现会比较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92.192.93.171
1F:推 NewYAWARA:对方是长辈,所以鞠躬问好即可,握手应该是对方主动时 06/17 16:59
2F:→ NewYAWARA:才握,晚辈主动伸手有点奇怪。 06/17 17:00
3F:推 Filippo:日本人很少握手的吧... 06/17 17:14
4F:→ crowking:1F说法正确 在台湾也一样 要等长辈伸手才能握手 06/17 17:41
5F:推 penguinei:台湾的礼仪也是不可以由晚辈先伸手的... 06/17 17:54
6F:→ penguinei:所以你反而是做了失礼的事情 因为这应该是世界通用的 06/17 17:56
7F:→ penguinei:不过还有挽救的机会 去人家家拜访後你可以写明信片 06/17 17:56
8F:→ penguinei:道谢那天让你打扰他们家 并且说自己有失礼的地方请原谅 06/17 17:56
9F:→ penguinei:(不过千万别找藉口说是因为不懂日本的礼仪喔 免得让人 06/17 17:57
10F:→ penguinei:家以为是我们台湾的教育跟社会礼仪不好) 06/17 17:57
11F:推 Juliter:男生也不可以主动伸手跟女生握手... 06/17 20:11
12F:→ penguinei:平辈之间是女生可以先伸手 男生不可以 06/17 20:59
13F:推 TiffanyJang:O口O 我被同级生伸过耶(爆),虽然是个在英国待过的XD 06/17 21:21
14F:推 penguinei:英国也不可以吧 囧 06/17 23:31
15F:推 mutakenta:我是高兴握就握XD 06/18 00:38
16F:→ Shaq32:好菜欧 这都不知道 高中生吗 06/18 03:23
17F:→ rex510:楼上想必什麽都知道 06/18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