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acy25 (浣熊)
看板JP_Custom
標題[轉錄][問題] 日本人真的都吃冷飯菜麼?
時間Fri Jun 12 22:19:17 2009
※ [本文轉錄自 Japandrama 看板]
作者: guemao (給我走開!!!!!!) 看板: Japandrama
標題: [問題] 日本人真的都吃冷飯菜麼?
時間: Fri Jun 12 21:51:01 2009
各位版大好~
在下前兩週在《生活點子王》見到“如何利用製冰盒快速製作便當”。
方法如下:
將小紙杯逐個放入製冰盒
↓
將各式少汁菜餚逐個適量盛入小紙杯
↓
將裝好菜餚的製冰盒放入【 冷 凍 庫 】
早上出門前將製冰盒由【冷凍庫】取出逐個排入便當盒
料理老師解說:放到中午菜餚也解凍完成,醬就可以吃了。
omg~吃冷飯冷菜?
這個idea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直到前兩天在看《OL生存戰》。
有一幕,兩名中國女孩在午休時間借了鍋炒馬鈴薯,整整地震懾了一群人(日本人)。
其中一名緩頰著說“她們不像我們習慣吃冷的...balh~balh~”。
個人覺得上班工作的地方即便是午休時間也不該拿鍋子炒菜,這橋段著實過分誇張了
點兒。
可吃熱的飯菜,應當不是奢求,而是天經地義。
在下的疑問是:
日本人的便當不管菜色多麼豐富都只能吃冷飯冷菜麼?
可是日本人不是都很擅長利用微波爐麼?
再說美耐皿的便當盒底部不都會印上“電子レンジ使用可”麼?
第一次在這兒PO文,請多指教~謝謝板上親愛的大家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7.208
1F:推 eilanwang:超商好像都是冷的耶 06/12 21:51
2F:→ eilanwang:我也沒辦法想像吃白飯配梅子 想起來就不好吃 06/12 21:52
3F:推 tcre03:不少,但最近也很多喜歡吃微波過的 06/12 21:53
4F:推 kuninaka:是喔 06/12 21:53
5F:推 minako40:日劇裡的便當好像都是冷的,也不像我們一般吃的飯菜... 06/12 21:54
6F:→ minako40:我每次都覺得他們的便當吃不飽XDDD 06/12 21:54
7F:→ giantwen:我也沒辦法想像 飯糰只沾鹽就很好吃 06/12 21:56
8F:推 yukihero:日本的菜~大都是冷的~~~像我們這種吃熱的~現炒的~~很少~~ 06/12 21:56
9F:→ kelopi:如果要早上就做好帶來 冷的也比較方便? 06/12 21:57
10F:推 kuninaka:泡麵有冷的嗎 06/12 21:57
11F:推 shiyhsien:他們的鐵道便當大多都是冷的啊 06/12 21:57
12F:推 ffint:看酪梨壽司的書有寫到日本的便當,她好像是說日本便當的做法 06/12 21:57
13F:→ yukihero:還有他們的味增湯真是鹹到很誇張~~~可能是高緯度的關係吧 06/12 21:57
14F:→ kuninaka:跟高緯度有甚麼關係@@ 06/12 21:58
15F:推 kimie621:食堂是有賣熱食 但沒看過日本同學帶便當還會去加熱耶 06/12 21:58
16F:推 lb1314:我覺得冷便當很好吃欸!!不油膩~~去日本超愛吃的 06/12 21:58
17F:→ eilanwang:雖然沒吃過逢甲的炒面麵包 旦應該也不想吃 06/12 21:58
18F:→ ffint:跟台灣的做法不同,便當菜也不會有太多用油炒的(像我們的便當 06/12 21:58
19F:→ eilanwang:感覺不太搭 還是分開吃好了 06/12 21:59
20F:→ ffint:菜很多用炒的,這種冷掉就會很難吃,可是日本便當很少有炒的菜 06/12 21:59
21F:→ kimie621:我記得去和民之類的地方聚餐時很多道菜也都是冷的 06/12 21:59
22F:→ ffint:或者是用勾芡的,這樣就算冷掉味道也不會變太多,只能說菜的組 06/12 22:00
23F:推 shiunyuans:聽過的說法是因為日本便當比較不像台灣一堆湯湯水水 06/12 22:00
24F:→ eilanwang:日劇便當:小熱狗 煎蛋 還有啥米 06/12 22:00
25F:→ ffint:成架構不同) 06/12 22:00
26F:→ shiunyuans:所以就算冷了也很好吃 台灣則是變冷就很難吃了 06/12 22:00
27F:→ sad2:那是用醋飯團 不是完全沒味道的 06/12 22:05
28F:推 mayegg:連鎖便當店賣的便當也是有很多種現做熱食 都超好吃 06/12 22:06
29F:→ mayegg:不過自己早上在家做好帶去學校的便當就是冷的比較方便 06/12 22:07
30F:→ Shaq32:真的啊 很愛吃冷的 我真的不喜歡吃日本食物 06/12 22:07
31F:→ Shaq32:吃拉麵還愛配白飯orz.. 06/12 22:07
32F:→ mayegg:一般超市也有在賣不須解凍的冷凍便當配菜食品 06/12 22:08
33F:推 tesuko:日本人好像是覺得在公司吃有香味的食物不太禮貌 06/12 22:10
34F:→ tesuko:我教授在美時 用學校微波自己做的肉燥飯香味也嚇死米國人 06/12 22:11
35F:推 tracy25:幫轉日本文化版 06/12 22:1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31.236
36F:推 ssaprevo:說實在 我覺得天經地義這四個字不管用在哪方面都不太好 06/13 00:01
37F:推 lordar:高緯度天氣比較低溫點~~吃比較鹹的身體會比較暖~~YUKI大應 06/13 00:20
38F:→ lordar:該是這意思~ 06/13 00:20
39F:→ lordar:..........結果我沒看到這是轉錄~~回了上頭推文的問題...囧 06/13 00:21
40F:推 Hiroshi1026:貓舌頭 喜歡冷便當+1 XD 06/13 00:59
41F:推 bigbo:中華料理一定吃熱的,超商或超市賣的中華便當店員會問你要 06/13 02:23
42F:→ bigbo:不要加熱 06/13 02:23
43F:推 guemao:謝謝Tracy25大大轉錄到這兒來~第一次過來這個版~thx XD 06/13 07:03
44F:→ guemao:也謝謝來這裡的親愛的大家~為在下釋疑~ thx~ 06/13 07:06
45F:推 cmnhobert:以前工作的公司還有人煮麻油雞 06/13 09:53
46F:→ cmnhobert:我是說台灣的公司啦 :P 06/13 09:53
47F:推 penguinei:天經什麼?? 06/14 22:56
48F:推 Pelsia:我常覺得老愛將天經地義擺在嘴邊的人是不是比較自我中心? 06/15 11:00
49F:→ Pelsia:歐美這也習慣吃冷食啊,像吃中餐還配洋芋片勒 06/15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