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acy25 (浣熊)
看板JP_Custom
标题[转录][问题] 日本人真的都吃冷饭菜麽?
时间Fri Jun 12 22:19:17 2009
※ [本文转录自 Japandrama 看板]
作者: guemao (给我走开!!!!!!) 看板: Japandrama
标题: [问题] 日本人真的都吃冷饭菜麽?
时间: Fri Jun 12 21:51:01 2009
各位版大好~
在下前两周在《生活点子王》见到“如何利用制冰盒快速制作便当”。
方法如下:
将小纸杯逐个放入制冰盒
↓
将各式少汁菜肴逐个适量盛入小纸杯
↓
将装好菜肴的制冰盒放入【 冷 冻 库 】
早上出门前将制冰盒由【冷冻库】取出逐个排入便当盒
料理老师解说:放到中午菜肴也解冻完成,酱就可以吃了。
omg~吃冷饭冷菜?
这个idea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直到前两天在看《OL生存战》。
有一幕,两名中国女孩在午休时间借了锅炒马铃薯,整整地震慑了一群人(日本人)。
其中一名缓颊着说“她们不像我们习惯吃冷的...balh~balh~”。
个人觉得上班工作的地方即便是午休时间也不该拿锅子炒菜,这桥段着实过分夸张了
点儿。
可吃热的饭菜,应当不是奢求,而是天经地义。
在下的疑问是:
日本人的便当不管菜色多麽丰富都只能吃冷饭冷菜麽?
可是日本人不是都很擅长利用微波炉麽?
再说美耐皿的便当盒底部不都会印上“电子レンジ使用可”麽?
第一次在这儿PO文,请多指教~谢谢板上亲爱的大家 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1.7.208
1F:推 eilanwang:超商好像都是冷的耶 06/12 21:51
2F:→ eilanwang:我也没办法想像吃白饭配梅子 想起来就不好吃 06/12 21:52
3F:推 tcre03:不少,但最近也很多喜欢吃微波过的 06/12 21:53
4F:推 kuninaka:是喔 06/12 21:53
5F:推 minako40:日剧里的便当好像都是冷的,也不像我们一般吃的饭菜... 06/12 21:54
6F:→ minako40:我每次都觉得他们的便当吃不饱XDDD 06/12 21:54
7F:→ giantwen:我也没办法想像 饭团只沾盐就很好吃 06/12 21:56
8F:推 yukihero:日本的菜~大都是冷的~~~像我们这种吃热的~现炒的~~很少~~ 06/12 21:56
9F:→ kelopi:如果要早上就做好带来 冷的也比较方便? 06/12 21:57
10F:推 kuninaka:泡面有冷的吗 06/12 21:57
11F:推 shiyhsien:他们的铁道便当大多都是冷的啊 06/12 21:57
12F:推 ffint:看酪梨寿司的书有写到日本的便当,她好像是说日本便当的做法 06/12 21:57
13F:→ yukihero:还有他们的味增汤真是咸到很夸张~~~可能是高纬度的关系吧 06/12 21:57
14F:→ kuninaka:跟高纬度有甚麽关系@@ 06/12 21:58
15F:推 kimie621:食堂是有卖热食 但没看过日本同学带便当还会去加热耶 06/12 21:58
16F:推 lb1314:我觉得冷便当很好吃欸!!不油腻~~去日本超爱吃的 06/12 21:58
17F:→ eilanwang:虽然没吃过逢甲的炒面面包 旦应该也不想吃 06/12 21:58
18F:→ ffint:跟台湾的做法不同,便当菜也不会有太多用油炒的(像我们的便当 06/12 21:58
19F:→ eilanwang:感觉不太搭 还是分开吃好了 06/12 21:59
20F:→ ffint:菜很多用炒的,这种冷掉就会很难吃,可是日本便当很少有炒的菜 06/12 21:59
21F:→ kimie621:我记得去和民之类的地方聚餐时很多道菜也都是冷的 06/12 21:59
22F:→ ffint:或者是用勾芡的,这样就算冷掉味道也不会变太多,只能说菜的组 06/12 22:00
23F:推 shiunyuans:听过的说法是因为日本便当比较不像台湾一堆汤汤水水 06/12 22:00
24F:→ eilanwang:日剧便当:小热狗 煎蛋 还有啥米 06/12 22:00
25F:→ ffint:成架构不同) 06/12 22:00
26F:→ shiunyuans:所以就算冷了也很好吃 台湾则是变冷就很难吃了 06/12 22:00
27F:→ sad2:那是用醋饭团 不是完全没味道的 06/12 22:05
28F:推 mayegg:连锁便当店卖的便当也是有很多种现做热食 都超好吃 06/12 22:06
29F:→ mayegg:不过自己早上在家做好带去学校的便当就是冷的比较方便 06/12 22:07
30F:→ Shaq32:真的啊 很爱吃冷的 我真的不喜欢吃日本食物 06/12 22:07
31F:→ Shaq32:吃拉面还爱配白饭orz.. 06/12 22:07
32F:→ mayegg:一般超市也有在卖不须解冻的冷冻便当配菜食品 06/12 22:08
33F:推 tesuko:日本人好像是觉得在公司吃有香味的食物不太礼貌 06/12 22:10
34F:→ tesuko:我教授在美时 用学校微波自己做的肉燥饭香味也吓死米国人 06/12 22:11
35F:推 tracy25:帮转日本文化版 06/12 22:18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4.31.236
36F:推 ssaprevo:说实在 我觉得天经地义这四个字不管用在哪方面都不太好 06/13 00:01
37F:推 lordar:高纬度天气比较低温点~~吃比较咸的身体会比较暖~~YUKI大应 06/13 00:20
38F:→ lordar:该是这意思~ 06/13 00:20
39F:→ lordar:..........结果我没看到这是转录~~回了上头推文的问题...囧 06/13 00:21
40F:推 Hiroshi1026:猫舌头 喜欢冷便当+1 XD 06/13 00:59
41F:推 bigbo:中华料理一定吃热的,超商或超市卖的中华便当店员会问你要 06/13 02:23
42F:→ bigbo:不要加热 06/13 02:23
43F:推 guemao:谢谢Tracy25大大转录到这儿来~第一次过来这个版~thx XD 06/13 07:03
44F:→ guemao:也谢谢来这里的亲爱的大家~为在下释疑~ thx~ 06/13 07:06
45F:推 cmnhobert:以前工作的公司还有人煮麻油鸡 06/13 09:53
46F:→ cmnhobert:我是说台湾的公司啦 :P 06/13 09:53
47F:推 penguinei:天经什麽?? 06/14 22:56
48F:推 Pelsia:我常觉得老爱将天经地义摆在嘴边的人是不是比较自我中心? 06/15 11:00
49F:→ Pelsia:欧美这也习惯吃冷食啊,像吃中餐还配洋芋片勒 06/15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