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patakurou (我是哈台族。)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日本的選舉文化
時間Fri Jun 12 12:42:22 2009
>要是在台灣 扮歌仔戲 穿超人服 牽豬牽牛樣樣都來了!
我感覺臺灣的選舉能成為觀光題材。我朋友要看總統大選去過臺灣 XD
日本選舉規定很保守,仍然不允許因特網選舉活動。
人家對政治不感興趣的原因跟很保守的選舉活動有關。
日本投票最獨特的就是要寫候選人的姓名,不寫レ記號或號碼。
臺灣投票要寫號碼,對嗎?
選舉文化有關的漫畫“票田のトラクター(票田的拖拉機)”
“票田”是候選人最得票的地方。比如說;阿扁的票田就在臺南縣。
http://0rz.tw/SD2CT
那麼,最高裁判所的裁判官要接受國民投票的結果。
投票者有要罷免的裁判官的話,把×記號寫在裁判官的上面。
如果半數以上的投票者給某裁判官寫了×記號的話,該裁判官被罷免。
可是我沒聽過通過投票被罷免的裁判官 XD
實在這是無效的投票儀式。
sepatakurou
http://sepatakuro.exblog.jp/
http://www.nicovideo.jp/myvideo/370087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8.123.69
1F:推 dying:因特網 台灣講網際網路,或簡稱網路就行了 06/12 12:44
2F:→ dying:台灣投票不用寫的,用蓋章的,在候選人上方的格子蓋特製的章 06/12 12:45
3F:推 reinakai:"票田" 台灣通常會用"票倉"這個字 06/12 12:48
4F:→ reinakai:另外謝謝原PO分享 原來日本投票是寫名字 難怪都用平假名 06/12 12:49
5F:推 chenglap:好建議, 可是到底這建議能否上到去更上層的人是疑問. 06/12 12:52
6F:→ Lovetech:台灣的投票所會提供一種印章 有點像和平圖案 不過少左邊 06/12 13:01
8F:→ Lovetech:上寫任何記號會數字 只能用將那個章蓋在選擇欄上 06/12 13:03
9F:→ Lovetech: 或 06/12 13:03
10F:→ kvankam:就跟妳講過"感覺"要換成"覺得" 06/12 13:04
11F:→ epbs:台灣大部份的選舉都是採「無記名」投票~除了使用專用的印章 06/12 13:22
12F:→ epbs:使用私章或是在上面做任何記號都會成為無效票~ 06/12 13:24
14F:→ epbs:台灣的司法制度有大法官及法官~不過功能和作用是不同的~s大所 06/12 13:43
15F:→ epbs:的最高裁判所的裁判官在台灣也是叫法官,只是審級不同的法官 06/12 13:44
16F:→ epbs:s大所謂的(前面少打) 06/12 13:46
17F:→ epbs:法官在台灣受到很大的保障~除非是自已犯罪違法、行為不檢之外 06/12 13:47
18F:→ epbs:除自願退休~不然是受終身職的保障@@" 06/12 13:48
19F:→ epbs:大法官則是有任期制~時間到了就要下台~ 06/12 13:48
20F:→ sepatakurou:樓上朋友們,謝謝。我一直有疑問那個記號是什麼, 06/12 13:54
21F:→ sepatakurou:以為臺灣政治家這麼喜歡奔馳XD 06/12 13:55
22F:推 reinakai: BENZ 06/12 14:21
23F:推 seaslug:原來日本投票是寫名字XD 那能使用的筆有哪些啊? 毛筆有嗎 06/12 14:46
24F:推 NewYAWARA:日本連投政黨票都是寫政黨名字 06/12 14:51
25F:推 DYANGJP:所以日本叫「有識者」投票 06/12 18:41
26F:推 cmnhobert:還好日本有限制 06/13 09:51
27F:→ sepatakurou:寫投票的地方有鉛筆。 06/13 23:26
28F:推 dying:台灣人會說 寫選票的地方有鉛筆 或是 投票的地方有鉛筆 06/14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