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patakurou (我是哈台族。)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本的选举文化
时间Fri Jun 12 12:42:22 2009
>要是在台湾 扮歌仔戏 穿超人服 牵猪牵牛样样都来了!
我感觉台湾的选举能成为观光题材。我朋友要看总统大选去过台湾 XD
日本选举规定很保守,仍然不允许因特网选举活动。
人家对政治不感兴趣的原因跟很保守的选举活动有关。
日本投票最独特的就是要写候选人的姓名,不写レ记号或号码。
台湾投票要写号码,对吗?
选举文化有关的漫画“票田のトラクター(票田的拖拉机)”
“票田”是候选人最得票的地方。比如说;阿扁的票田就在台南县。
http://0rz.tw/SD2CT
那麽,最高裁判所的裁判官要接受国民投票的结果。
投票者有要罢免的裁判官的话,把×记号写在裁判官的上面。
如果半数以上的投票者给某裁判官写了×记号的话,该裁判官被罢免。
可是我没听过通过投票被罢免的裁判官 XD
实在这是无效的投票仪式。
sepatakurou
http://sepatakuro.exblog.jp/
http://www.nicovideo.jp/myvideo/370087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8.123.69
1F:推 dying:因特网 台湾讲网际网路,或简称网路就行了 06/12 12:44
2F:→ dying:台湾投票不用写的,用盖章的,在候选人上方的格子盖特制的章 06/12 12:45
3F:推 reinakai:"票田" 台湾通常会用"票仓"这个字 06/12 12:48
4F:→ reinakai:另外谢谢原PO分享 原来日本投票是写名字 难怪都用平假名 06/12 12:49
5F:推 chenglap:好建议, 可是到底这建议能否上到去更上层的人是疑问. 06/12 12:52
6F:→ Lovetech:台湾的投票所会提供一种印章 有点像和平图案 不过少左边 06/12 13:01
8F:→ Lovetech:上写任何记号会数字 只能用将那个章盖在选择栏上 06/12 13:03
9F:→ Lovetech: 或 06/12 13:03
10F:→ kvankam:就跟你讲过"感觉"要换成"觉得" 06/12 13:04
11F:→ epbs:台湾大部份的选举都是采「无记名」投票~除了使用专用的印章 06/12 13:22
12F:→ epbs:使用私章或是在上面做任何记号都会成为无效票~ 06/12 13:24
14F:→ epbs:台湾的司法制度有大法官及法官~不过功能和作用是不同的~s大所 06/12 13:43
15F:→ epbs:的最高裁判所的裁判官在台湾也是叫法官,只是审级不同的法官 06/12 13:44
16F:→ epbs:s大所谓的(前面少打) 06/12 13:46
17F:→ epbs:法官在台湾受到很大的保障~除非是自已犯罪违法、行为不检之外 06/12 13:47
18F:→ epbs:除自愿退休~不然是受终身职的保障@@" 06/12 13:48
19F:→ epbs:大法官则是有任期制~时间到了就要下台~ 06/12 13:48
20F:→ sepatakurou:楼上朋友们,谢谢。我一直有疑问那个记号是什麽, 06/12 13:54
21F:→ sepatakurou:以为台湾政治家这麽喜欢奔驰XD 06/12 13:55
22F:推 reinakai: BENZ 06/12 14:21
23F:推 seaslug:原来日本投票是写名字XD 那能使用的笔有哪些啊? 毛笔有吗 06/12 14:46
24F:推 NewYAWARA:日本连投政党票都是写政党名字 06/12 14:51
25F:推 DYANGJP:所以日本叫「有识者」投票 06/12 18:41
26F:推 cmnhobert:还好日本有限制 06/13 09:51
27F:→ sepatakurou:写投票的地方有铅笔。 06/13 23:26
28F:推 dying:台湾人会说 写选票的地方有铅笔 或是 投票的地方有铅笔 06/14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