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_Custom 板


LINE

※ 引述《DGDG (愛上貓是一條不歸路)》之銘言: : 想請問日本的大學畢業生多半是會選擇直接工作 : 還是會選擇一窩瘋去考研究所? : 主要想問日本大學生考研究所繼續升學的風氣盛不盛 : 大概十個日本大學準畢業生平均會有幾個選擇直接就業 幾個選擇升學這樣 : 感謝回答^^ 我來談一下我當時的做法以及為甚麼。 在台灣因為大家都習慣了大學畢業就要去考研究所 大四的時候都多多少少會去考著玩或是怎麼樣。 但我選擇了出國念書,當初也只是想要來日本念一年語言學校就回去, 沒有考慮要在日本升學。 但念了一年之後真的不大夠,覺得日文還是滿差,即使我一級已經考到。 因此我就想說來升學好了。 第一個就想到研究所。 大學我是不可能在念的,還要再浪費四年,專門學校又感覺好像念五專, 我就問了一些日本老師以及其他日本朋友長輩包括我姐姐已經拿到博士。 他們給我的回答就是,除非你以後要念博士 不然你念博士前期(也就是碩士)沒甚麼意思。 研究所對他們來說就真的是研究的地方,以後有想要走學術發展的 才會去上研究所(我說的是日本的觀念),而且念完再念博士, 加加減減大概會在念個五年跑不掉。 你看看五年,如果出社會的話都打滾好幾圈了, 日本念完大學就覺得很夠了,初任給還真的博士跟碩士跟大學差不了一兩萬 卻要多花五年,如果你是日人你怎麼選擇?! 基本上會去念研究所的外國人,都只是因為要念一個碩士 只是因為在台灣中國已經念完大學。然後不想回去念專門而已, 如果要念那乾脆拿一個高一點的學歷,大家都是這樣想。 但我那時候其實已經決定我想要在日本工作,所以就想說要怎麼樣能夠最快的出社會。 最後我選擇了專門學校。還是ㄧ年制的。 其實他根本也沒有專門士的資格,我就只是靠著專門學校的名聲, 可以藉一個新卒的名義去面試。 等於說我剛進學校就馬上開始找工作,因為他們畢業前一年就要開始找, 而我們只有一年... 好,拉回正題。 留學生做決定的時候其實也是要看以後的規劃, 假如說以後想要回台灣發展,那確實還是應該照台灣風走, 拿個碩士回去比較吃香。 如果想要在日本就職一陣子再回去的話,就建議不用念那麼高沒關係, 工作個幾年之後回去應徵,有工作經驗加上商業日文流利 我相信比念個博碩士回去找工作來的路途寬廣 (當然走學術例外,立志當教授的就慢慢念吧) 不知道我有沒有離題耶~~~ -- http://www.pixnet.net/sv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183.103.184
1F:推 moondaisy:GOOD 06/10 21:34
2F:推 redadol:推了~ 06/10 21:43
3F:推 kinkiumi:推~! 06/10 22:02
4F:推 penguinei:之前公司前輩只有高中畢業學歷在日本念專門,因為有工作 06/10 22:44
5F:→ penguinei:經驗(日本的),回台灣之後進了很好的公司 06/10 22:44
6F:→ penguinei:重點是,她是我前輩,她當時二十二歲,結婚生子, 06/10 22:44
7F:→ penguinei:薪水也蠻高的,然後我們一堆大學畢的二十五後半的人都得 06/10 22:45
8F:→ penguinei:叫她一聲前輩。 不過她是真的很有本事。 06/10 22:46
9F:→ penguinei:還有,之前有接口譯工作,兩家都是知名日商(一家是台灣 06/10 22:47
10F:→ penguinei:人幾乎都知道的,一家是台北日商裡面蠻有名的)這兩家的 06/10 22:48
11F:→ penguinei:日籍主管都有跟我說他們比較喜歡請專門學校畢業的人, 06/10 22:48
12F:→ penguinei:而且指定高專畢的,雇用這些人當正社員,反而不雇用大 06/10 22:48
13F:→ penguinei:學畢的,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高專生五年都在學技術, 06/10 22:49
14F:→ penguinei:大學畢的四年內學的技術不多,如果雇用大學畢的人要重頭 06/10 22:49
15F:→ penguinei:帶起來很累,研究生的話是走研發路線,所以這家公司很 06/10 22:50
16F:→ penguinei:奇妙的就是一大堆大學畢的人拼老命巴結主管爭取從派遣變 06/10 22:51
17F:→ penguinei:正社員的資格(這邊說的是日本那邊而非台灣日商的狀況) 06/10 22:51
18F:→ penguinei:然而那個主管跟我說,大學畢要被拔擢當正社員的機會很低 06/10 22:52
19F:→ penguinei:抱歉,推太多。 06/10 22:52
20F:推 BassBurst:推! 06/10 23:0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