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vonie5566 (5566)
站內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日本人大學畢業生考研究所
時間Mon Jun 8 23:14:58 2009
※ 引述《DGDG (愛上貓是一條不歸路)》之銘言:
: 想請問日本的大學畢業生多半是會選擇直接工作
: 還是會選擇一窩瘋去考研究所?
: 主要想問日本大學生考研究所繼續升學的風氣盛不盛
: 大概十個日本大學準畢業生平均會有幾個選擇直接就業 幾個選擇升學這樣
: 感謝回答^^
我是覺得 台灣教育觀念有問題
台灣觀念就是 唸得越高 將來會越有成就
大家都想培養小孩當主管級的
結果底下技術專業階層 很重意的一環 相較而論好像比較低下
專業 專業 很重要... 難怪台灣產業發展不均勻 專業性滿低的
這一點我覺得日本就發展比較平均
唸得高不一定會比專業來的有發展 賺得多
--
強烈譴責
達比修有藉
少偉哥人氣成名,抄襲意味太過明顯,5566家族給予最高抗議。
抄襲鐵證:
日本傑尼斯娘砲 vs. 本土第一Man天團
http://0rz.tw/6pmbW 頭髮 邋遢 俐落有型
http://0rz.tw/JzSO5 膚色 黝黑 健康乾淨 真假少偉哥比一比!
http://0rz.tw/a1skR 打扮 宅男棒球服 帥氣籃球服
整體評分:達比修畫虎不成反類犬,在此向能唱能跳的少偉哥致敬,只會打棒球能幹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241.240
1F:推 charogne:唸研究所就是鎖定在學術上 完全不一樣 06/09 08:59
2F:→ charogne:台灣這樣才畸形 大學研究所都變成職前訓練班 06/09 09:00
3F:→ crowking:就是因為這樣 日本M型社會越來越嚴重 只要上層緊縮下層 06/09 09:28
4F:→ crowking:下層隨時打包當流浪漢囉 ^_< 咪揪 06/09 09:28
5F:推 reinakai:術業有專攻 不是每個人都當上班族的好嗎 某樓的眼界真寬 06/09 09:42
6F:→ crowking:樓上 這個世界 穿西裝打領帶的上班族 是很少的 但是... 06/09 10:18
7F:→ crowking:這並不代表他們就沒有優秀的出身 很好的學歷 06/09 10:19
8F:推 reinakai:有人完全搞錯我的意思 不當上班族活的很好的人很多 06/09 12:00
9F:→ reinakai:還是有人以為當木工就是低人一等? 06/09 12:01
10F:→ reinakai:日本提早學習專業的做法至少比台灣一堆渣大學生來的能填 06/09 12:02
11F:→ reinakai:飽自己的肚子多了 06/09 12:02
12F:→ Lovetech:大學生跟技職體系的學生本就是兩種發展 批哪一邊都不好吧 06/09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