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_Custom 板


LINE

想請問日本的大學畢業生多半是會選擇直接工作 還是會選擇一窩瘋去考研究所? 主要想問日本大學生考研究所繼續升學的風氣盛不盛 大概十個日本大學準畢業生平均會有幾個選擇直接就業 幾個選擇升學這樣 感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55.89 ※ 編輯: DGDG 來自: 140.119.155.89 (06/08 20:53)
1F:→ Ginglove:總覺得這是報告問題拿來讓別人幫你做 06/08 20:54
2F:→ DGDG:我認真發誓我沒有報告要做 只是看雜誌有談到日本研究所競爭 06/08 20:55
3F:→ DGDG:不高 學費也不貴 因為沒有很多人會去念 想問問懂得人求證 06/08 20:56
※ 編輯: DGDG 來自: 140.119.155.89 (06/08 20:56)
4F:推 Juliter:反過來問:不做研究念研究所做啥 06/08 20:58
5F:→ DGDG:所以想問選擇做研究唸研究所的和選直接就業的人哪個多呀 06/08 21:03
6F:→ DGDG:在台灣唸碩士考研究所已經很盛了 但我不知道國外與日本的情況 06/08 21:04
7F:→ DGDG:是跟台灣一樣一窩瘋大家都會去考 還是跟台灣不一樣~ 06/08 21:05
8F:推 Juliter:是台灣跟人家不一樣...不要以為是人家比較怪 XD 06/08 21:06
9F:→ Juliter:日本沒念大學的就一大堆了,更何況是研究所哩 06/08 21:06
10F:→ DGDG:可能是我表達的不好 我就是覺得台灣這風氣太病態才想問問其 06/08 21:07
11F:→ DGDG:他國家是不是也這樣怪 06/08 21:08
12F:推 goull376:有聽說有些研究所規定有工作經驗才能考 他們不希望你一 06/08 21:16
13F:→ goull376:畢業就來 之前有篇新聞還有講考研究所有一部分是找不到工 06/08 21:17
14F:推 knml:只有台灣才一窩風 06/08 21:18
15F:→ goull376:作才去 我也覺得台灣考研所風氣太病態 一窩瘋去考 06/08 21:18
16F:推 shih:推只有台灣才一窩瘋 班上的英國同學說 英國只有一半的高中生 06/08 21:19
17F:→ shih:上大學 上了大學只有一半上研究所 上研究所只有一半畢業 06/08 21:19
18F:推 megumido:假如班上有一半以上上研究所那比例也很可怕耶...囧 06/08 21:25
19F:推 Shaq32:台灣電類一半以上念研究所很正常 06/08 21:31
20F:推 Filippo:我老闆說理工學生考研究所的也不少 要看你想找哪種職業 06/08 21:42
21F:→ Filippo:像我同學想進藥廠or化妝品公司當研發就說要唸研究所才行 06/08 21:43
22F:→ Filippo:然後還有找不到工作跑去考的也存在 06/08 21:45
23F:→ Filippo:我們的Post-doc說學費+生活費跟就業的差額一年六百萬 06/08 21:54
24F:→ Filippo:你覺得不貴嗎 (囧) 日本給自己學生的獎學金沒外國人多 06/08 21:55
25F:→ Filippo:也不是每個學校的碩士生都有TA RA可以當 06/08 21:55
26F:→ hereafter:如果學校網頁有列出就職率就比較清楚了 06/08 22:23
27F:→ hereafter:以前逛留學展有看過這樣的介紹 06/08 22:23
28F:推 yuumipink:我是聽說理工科的人..大部分都會選擇繼續唸研究所的! 06/09 00:04
29F:推 SILee:全世界應該只有台灣人會一窩蜂擠研究所 ╮(﹀_﹀")╭ 06/09 00:40
30F:→ SILee:人家是把研究所(尤其是博班)當成替國家做研究的一份工作 06/09 00:40
31F:→ SILee:出來就是準備走學術路線當教職或到私人企業的研究中心工作 06/09 00:41
32F:→ SILee:台灣人則是把研究所當成洗學歷的跳板 06/09 00:42
33F:→ SILee:看台灣碩班出來想繼續攻博士的比例就知道了 06/09 00:43
34F:→ SILee:人家是能力不足被淘汰下來的才會只拿MD不攻PhD 06/09 00:44
35F:→ SILee:台灣人是把研究所拿來當洗學歷的工具 06/09 00:44
36F:→ SILee:所以c/p值不高的PhD沒人要唸 06/09 00:45
37F:→ SILee:而且很糟糕的是台灣這種大家都是MD的情形會造成 06/09 00:46
38F:→ SILee:本來不想繼續升學的人也被迫要在學校多留2~3年拿MD 06/09 00:46
39F:→ SILee:唸理工科的不是MD出來根本找不到工作 06/09 00:47
40F:推 takumi412:台灣把研究所當職業訓練所,接下來就是博士班了,等著瞧 06/09 00:49
41F:→ takumi412:學歷等於專業的迷思影響台灣教育很久了...以後會更糟~ 06/09 00:51
42F:推 SILee:樓上,我是覺得博班還不致於像碩班這樣浮濫啦 06/09 00:53
43F:→ takumi412:"萬般皆下品, 唯有讀書高" 這句話造成人力資源不均等.. 06/09 00:53
44F:→ SILee:畢竟PhD的資格審核過程是被全世界相同領域的人共同檢視的 06/09 00:54
45F:→ SILee:所以不管再怎麼開放也還不至於過度浮濫 06/09 00:54
46F:→ takumi412:SILee兄: 希望是我杞人憂天...雖然目前仍持悲觀看法 XD 06/09 00:54
47F:→ SILee:PhD的大問題是台灣的企業不像美日那樣會成立自己的研究中心 06/09 00:56
48F:→ SILee:所以出來後幾乎只有走教職一途 06/09 00:56
49F:→ SILee:問題是現在台灣的教職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已經飽和了 06/09 00:57
50F:→ SILee:所以PhD出來才會找不到工作 06/09 00:57
51F:→ SILee:要不然PhD應該是個世界公認的學位 06/09 00:59
52F:→ SILee:會喊PhD找不到工作實在是件很可笑的事情 06/09 00:59
53F:推 Filippo:其實日本某種程度來說也是這種狀況啊 而且日本企業的研發 06/09 06:51
54F:→ Filippo:基本上不聘PHD的 在日本唸PHD的人除了研究宅以外還有一部 06/09 06:51
55F:→ Filippo:分是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或是進入社會有一點問題的人 06/09 06:52
56F:→ Filippo:這裡只是因為唸書學費和生活費很高 篩掉了一部分人而已 06/09 06:53
57F:→ Filippo:再加上日本是努力社會跟年資社會不是實力社會 也是有很多 06/09 06:53
58F:→ Filippo:問題 這裡的Post-doc每個人都叫我去美國 ╮(﹀_﹀")╭ 06/09 06:54
59F:→ Filippo:我老闆也說他之前找不到教職的時候有想去開麵包店 (囧) 06/09 06:56
60F:→ Filippo:然後醫師唸PHD的有一半是增加自己學歷的漂亮度的 06/09 07:01
61F:→ crowking:作業自己寫 06/09 10:20
62F:推 marclen:推只有台灣一窩蜂,大家都是小蜜蜂 06/10 20:42
63F:推 LACENI:升學或選擇另一條路的學生都不是關鍵 責任在於整個社會風氣 06/10 21:1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